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来届州选有许多猴子戏好看

黄培根促民众认清政局 来届州选重要艰难

(本报诗巫30日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黄培根促请民众团结一致,认清政局,因为砂州来届选举是最重要及最艰难的选举。
因此,他希望选民们,尤其身在外地的选民到时踊跃回来投票,而行动党也不怕人联党的候选人阵容,因为最终决定权仍在选民。
他提醒人民考虑清楚究竟是要在国阵制度下生存,或者要迎接新希望组织新政府,而在来届州选,基本上都是选党不选人,所以州选并非单单是砂州选举,而是决定 2012年谁做联邦政府的州选。
他于今早在该党例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联党已经做好准备,包括打出以原班人马的“老招牌”候选人,迎接来届州选,即4位候选人分别为拿督斯里黄顺 舸、拿督张泰卿、吴春祥及钱本统市议员。
黄培根表示,他接获许多消息指在来届州选,诗巫的选区将陷入三角或多角战,以分裂在野党的选票,确保人联党在诗巫4个选区胜出。
爱国党或搞乱局
在这方面,他说,爱国党积极在砂州各地招兵买马,许多市区的选区可能会陷入多角战,包括诗巫的4个选区,特别是人联党选区。
对于首长不排除国、州选同时举行,黄培根表示,这可能代表州选没有这么快来临,因为首相纳吉希望可通过砂州选举,观察整个局势,但是首长却希望国、州选同 步举行。
基于此,黄培根认为,砂州政治局势已经改变,所以首长希望国、州选同步举行,分散在野党的资源,以及让其领袖分身乏术,无法来东马助阵。
黄培根表示,最重要的是在砂州成立民联,以一对一方式在砂州71个选区上阵,这样才有希望胜出。

甲必丹、本固魯,你在那裏?我要读书呢!

甲必丹、本固魯,你在那裏?我要读书呢!
标题是一个要报名读小学的小孩 问的,因为他需要他们签名才能报读小学!一 个要报名小学的小孩现在面对报名不被接受的困境就因为他不能找到一些”大人物“如上议员,国洲议员或者甲比丹及本固鲁帮 他在报名表格上签名。

現在正逢小學報名的時間,許多父母為了 找他們的坡長(甲必丹)、村長(本固魯)幫他們孩子的報名表上簽名而傷透腦筋。原因是他們壓根兒就不知道他們的甲必丹和本固魯在是 誰?住在那裏?那裏可以找到他們?結果逼不得己只好找我和行動黨党去幫他們問一問誰是他們的甲必丹及本固魯,這是不是一件 非常可笑的事情?可是对那些要帮孩子报名上学的父母,这又是情何以堪呢?
甲必丹及本固魯就相等於我們的坡長及村 長,是政府與民眾溝通以及實施各種社會等最直接的橋樑,也是政府制定各種政策時最佳的民意顧問表代和帮民众解决一些民生问 题的代表.可是如果民众连坡長及村長人都不能找到,那么这些社 区领袖怎样能够服务这些民众呢?
我们能够想像一下,如果民众都不懂的他们的 甲必丹 及本固魯是谁,那么政府是用什么水准来“委托"和委任这些人做为民众的社区领袖的呢?如果社区领袖是以政治考量做为委托,哪 这种委托就变成一种变相的政治手段而根本就不是以民众为中心点。


甚至有可能有些坡長及村長都不知道他們所要服务的坡民及村民的誰?有的 社区领袖连他们所要服务的社区范围在哪里都不懂呢!這樣的社区領袖,還有他們實際的功用嗎?
行动党想問一問國陣政府:
(一) 你們 堅決反對恢復地方選舉,并堅持使用委任的方式來推舉出這些與人民有密切互動的地方領袖,可是這些領袖真的是有能力服務他們的坡民及村 民嗎?
(二) 在這 些受委任領袖與他們的坡民及村民互不相識的情況下,他們的職責是什麼?他們該如何服務民眾?
(三) 他們 無法也沒有能力為民眾服務的情況下,政府是否有必要繼續委任,甚至不斷增加這些所謂地方領袖的數量?國陣的目的是什麼?
(四) 政府 每天需要花費大筆預算的人事津貼在這些幾乎喪失功能的職務上,是抱着什麼心態?收買人心?發給國陣功臣的養老金?
(五) 既然 甲必丹和本固魯都不知道他們坡民及村民是誰,他們又如何有能力在相關表格上簽名作証?若無法作証,何不請有關當局廢除有關表格上的是 項要求呢?
【六]为什么报名读书还需要社区领袖们的签名?难道连小孩的出生证明书和父母的国民登记 都不够吗?可是我们国家有许多的非法移民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那么他们是用什么方式和方法能够报名的呢?难道这就是我们国阵的政策?那 么我们的公民是不是还比不上这些非法移民呢?



行动党建议教育部在小孩 报名就读小学的程序上实行以下几点:
1)马上检讨现有的小孩报名就读的程序,铲除报名表格上填上一些不必要的资料。
2)报名就读只需要最基本的资料,如小孩的出生纸,父母的国民登记就可。
3)应该不必要需要什么人作证或者什么大人物签名。
4)如果任何家长面对任何的难题,学校应该能够帮他们解决这些而不是需要家长们像无头苍蝇 般的东奔西走。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
黄培根

Friday, March 26, 2010

“抢版面”?

请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给人民一个交代
州选来了,让我套一句人联党青年团的“抢版面”论,许多从来低调和冬眠的政客都来“抢版面”为了就是希望在州选时得到人民的手中一票罢了。一些政客更“高明”,把太极拳舞的令人眼花缭乱,立场可以来个360度的转变。就好像明明是100吧%支持政府的任何政策,现在却突然说要“为民争取”。
行动党和我本身觉得有必要让人民看到政坛上的一些领袖的真面目,特别是那些拿人民和纳税人工钱的州议员和部长们。当然这些州议员/部长都有义务给人民一个交代,他们也可以做出回应和解释为何他们做出那些影响人民的决定。总之,人民要听的是真话和看到事情由来的真相。
針對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對新珠安(Sg.MERAH)民眾承諾要爭取降低該地區的泊車收費率的言論,今天,行动党就先向我们尊贵的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请教关于诗巫泊車收費的问题:

(一) 詩巫市議會不顧詩巫民眾、許多社會團體以及非政府組織的強烈反對下,一意孤行,於2002年強制實行固本泊車制度來取代人工計費方。请问你当时在诗巫市議会当什么职位?是不是貴為詩巫市議署理主席?
(二) 如果貴為詩巫市議署理主席,那么請問你是否可以说是诗巫市議会主要決策人之一?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定论任何的决策都要得到你的认同和支持才能通过?诗巫的泊車收費率就是其中一项这样的决策,它的通过是代表你的立场。
(三) 你當時有反對實行嗎?若有,你反對的證據在那裡?
(四) 當實行固本泊車制度的同時,詩巫市议会又不顧民眾的反對與請求,執意將原本每半小時20仙的收費一次過調漲 100%,調高到每半小時40仙,成為比古晉明都魯美里甚至全砂最貴的泊車收費。當時身為署理主席的你,是站在甚麼立塲?是讚成還是反對?若反對,你反對的證據在那裡?
(五) 2004年,詩巫市議會又再不理會新珠安民眾的強烈反對,在新珠安這個偏遠的小鎮也實行固本泊車制度,以至該地區的原本不是算活跃的商業活動受到非常大的打擊,許多商家因為生意量嚴重下跌而面臨關閉的惡運。當時貴為柏拉旺州議員,你有像現在這樣意識到這個問題嗎?
(六) 當時贵为柏拉旺州議員的吳春祥先生,你是推行固本泊車制度及調高收費率的決策者及主要推手之一,現在卻口口聲聲要為民眾爭取推翻自己所做的錯誤決定。你是否也覺得這個制度不好呢?那你应该向人民道歉吗?
(七) 吳春祥先生,当你在身為市議會署理主席,有權利為民眾反對這樣的決定時你不做,反倒在你沒有權利時才來為民眾爭取呢?請問你現在要如何去爭取?你自己觉得人民该不该怀疑你的立场和为民请命的诚意呢?

我们都很期待你的回应和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懇請柏拉旺區州議員吳春祥先生给人民一个交代和解释吧。
砂州民主行动党宣教秘书
黄培根
26-03-2010

Monday, March 1, 2010

人不如动物?禽畜不如?

我们人类自称是万灵之首,是有思想,有感情和有分析能力。可是最近网上和平面媒体的新闻使我感到万分惊讶,因为那些新闻都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事情,如侵犯本身的子女,如和动物乱交,如贩卖自己亲骨肉和还有就是政坛的青蛙乱乱跳,搞得鸡犬不宁!

这些人如果还算是人类的话,那么人类和禽畜有什么分别?“虎毒不食子”,这是上书的名言,可是我们人类有时为了一点利益可以把我们最亲近的人卖掉,更不用说政治人物可以把人民的利益当掉了!大马的国运真的需要改一改了。

看来我们要从基本道德做起,把那些人畜送会“动物园”去接受基本的训练才可把他们放出来,这样对它们和我们都好一点。

青蛙喊“告”,要告大马的政治领袖!

最近大马的某大牌律师楼收到一个令他们头疼的委托信!他们漏夜开会怎样处理这件委托,可是还是不能决定。因为他们收到国内外的青蛙组织的委托去告大马的政治人物破坏他们的身誉,可是大马法律又没有哪个法令可以让他们代表动物去告人类!这次这间大牌的律师楼够尴尬了!可是我们的政治人物还不懂的惭愧呢,不信?去看看今天的政治新闻吧!

看来我们人类有的比禽兽都不如呢。我真的无言以对!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