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人联应该向人民交代

行动党要人联党在报章上回应以下行动党针对陈康南在3月5号在古晋召开的国阵大会上致辞所说的话给人民一个交代;


1)在他的致辞中,他提到首相在诗巫补选所说的名言“我帮你,你帮我“。他觉得首相的名言很风趣可是不够威力所以应该改成“你不帮我,我不帮你”。请问陈康南副首席部长是不是因为诗巫补选国阵输掉而还是耿耿于怀要向人民“报复”?

诗巫拉让花园的居民还在等着首相所公布的马币500万拨款。虽然国阵输掉2010年5月16日的补选,可是首相应该知道政府有义务和责任提升基本设施来改善人民的生活,不然行动党要首相马上停止利用“一个大马,以民为本,绩效为先” 的口号。行动党希望这笔拨款将在來届州选前来到,也希望人联党会支持行动党为拉让花园人民争取拨款的请愿。

“你不帮我,我不帮你”是否可以被简单的说是一种政治“报复”言论。人联是不是在教导砂州国阵政府应该采取一种流氓行为或者一种像非洲丰盛的铁腕政权,像利比亚和前埃及政权?

人联党应该知道一个叫做“茉莉花”的改革运动?那是因为人民要求民主,自由和改变。国阵政府是否知道全世界的铁腕政权都因为这个运动而发抖?许多中东政府现在是分发金钱和食物来稳住民心,反观砂州政府是否觉得威胁的言论将会使人民信服?


2)陈康南的致辞中呼吁联邦政府三个月不可涨价,是不是他只关心人联和他本身的政治前途?人联是不是告诉联邦政府只有他们赢了州选,人联将不管汽油的价格?人联党是否知道人民已经被货物通膨压的透不过气来?人联是否知道汽油涨价所带来的恶性循环将使每个行业和打工一族带来怎样的影响?

陈康南不但不敢要求联邦政府公平对待砂州作为汽油和天然气的拥有权,还狼狈为奸的告诉联邦政府可以在州选以后把汽油价格提高。行动党的立场是首先联邦政府应该提高汽油和天然气的开采税,从现有的5%增高到20%,这将可以为砂州的州财政每年增加马币20-30亿的收入来发展砂州。民联已经承诺如果民联执政联邦民联将会把开采税提高到20%。我们要人联党向行动党看齐来为砂州平反这个对砂州人民来说是剥夺砂州人民利益的开采税政策。

陈康南应该向国阵联邦政府反映人民反对联邦政府继续提高汽油和煤气的价钱因为10年以来在国阵执政下我国人民的收入只提高2.5%而货物膨胀却高达15-20%。除非政府能够提高人民的收入,不然任何的汽油和煤气涨价和带来的膨胀都不是老百姓所能负担的。只要国阵政府津贴给私人独立发电厂的津贴没有被取消就不应该向人民开刀。特别是砂州人民从来没有享受西马私人发电厂的电供,要什么理由要我们负担这个庞大高达马币 190亿的津贴?

行动党要向人联党针对上面的两件事情向砂州人民做个交代,而且如果人联党觉得陈康南的言论有错的话,请人联向砂州250万的人民道歉。

行动党将给人联党3天的时间做出回应。如果人联党没有在3天内回应就代表他们还是觉得陈康南上面的言论没有错或者没有悔改的意愿。砂州人民将是上面事件的裁判,也会从中看到国阵和人联真正的面目。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
黄培根
7/3/2011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