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一马伤民计划


一马伤民计划
卫生部總監拿督哈山在二月九日說,一個馬來西亞關懷健保計劃1 Care for 1 Malaysia)是一項全民強制性參與的計劃,以便人民能享受更有素質的醫療服计划建议人民每月必须缴付10%的收入做为一马健保的基金。
行动党坚决反对政府将要强制要人民接受的健保计划无疑就是一项“伤民”计划,根本毫无“关怀”可言。人民应该享有选举权来决定是否要参加任何的医药保险,许多大马公民根本就没有去政府医院或诊所因为他们选择去本身的私人医生看诊。为什么这些人还要付还另外的保健计划?
而且这举动根本就是名副其实的将政府的医疗开销转嫁在人民的身上。
罔顾人民利益
卫生部长廖中莱表示政府每年发放140亿至160亿拨款当中,有98%是充作公众的医疗服务开销。竟然政府每年都拨出如此庞大的医疗拨款,而且每年都有增加的趋势,为何政府还要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开刀?
况且,医疗服务原本就是政府对人民应尽的责任,没有理由要人民自行承担如此沉重的经济负担。如果政府无法负担医疗服务开销应该从减少奢侈的行政开销,减少国家黑金流失,杜绝白象计划,杜绝贪污腐败的方面着手,而不是把一切的责任和负担转嫁在人命身上。倘若政府一意孤行,足以证明国阵政府是“以钱为先,罔顾民利”毫无关怀民瘼的政府。
另外,对于非公民的外劳在政府医院求诊时必须征收一定的收费,毕竟国家的医疗资源必须提供给国民优先。许多地方的政府诊疗所看诊的外劳比本地公民还多,政府应该对此作出检讨。
应有廉宜医疗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及数个国家赞扬马来西亚的医疗服务及设施,包括推行政府医院和诊所对门诊病人收取1令吉费用的制度。廉宜的医疗收费让低收入的一群依然能够享有价廉物美的医疗服务,使到人民的健康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照顾。这样的医疗服务长久以来已经被广大的人民所接受,对于那些经济能力较好要享有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的人士可以自由做出选择。如今政府实行必须付上每月10%薪金的医疗费,这样的做法与收费的私人诊所有什么区别?这已经偏离了政府照顾人民医疗的宗旨。
肥了朋党,伤了人民!
政府强制性要人民接受这不体恤广大人民的医疗计划,再次可以看出国阵政府贪污腐败的一面。医疗计划涉及的层面及款项非常的庞大,在实行这项计划的当儿将是国阵政府腐蚀我国医疗体制的新一波攻势。从中受惠的肯定是国阵政府的朋党,人民将成为必须付上沉重经济负担的受害者。
限制多多
一马健保计划不仅昂贵,而且在医疗程序上存有许多的限制。根据了解计划当中限制了病人的选择权利,包括不能选择医生及一年只能看6次医生。诸多的繁文礼节和限制将会影响患者求医的进度与自由,对求医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在这项计划还未推行之前我们可以预见许多弊端和缺陷。人民在这项计划下将是支付更多,却获得更少。
行动党希望政府可以体恤生活负担日益沉重的人民,立即停止这不切实际的健保计划。切莫在经济不景的非常时期继续加重人民的经济负担,一次又一次透过各种变相的管道剥夺人民应有的利益及财富。这是全马人民都无法接受的无理安排。
部长承诺等于零
虽然,卫生部表示将尊重民意,以人民的意愿来决定是否实行该项健保计划,可是政府单位所承诺的可信度有多高?以之前稀土课题为例,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曾在莱纳稀土厂课题上,向人民保证稀土厂必须获得民意,才获准运作。可是事实证明政府的承诺随时可以变卦,一马健保计划肯定在全国大选后实行。要改变这样不合理的安排,人民必须透过手中一票来否决国阵强制性的安排,改变自己的未来。

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2012年二月13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黄培根抨援助金发放 状况百出 亟待改善

【本报诗巫31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一个大马援助金自发放以来状况百出,存有许多不能被人民接受的缺陷。发放的程序毫无系统可言,简直是一塌糊涂,乱七八糟。
他表示,虽然出现诸多状况,可是凌乱及不明确的领取程序至今依然没有获得改善。民众在查询和领取现金固本时不仅面对争先恐后的困境,且许多民众在无法取得明确的指示下,须多次来回不同柜台,对申请者增添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最后可能因此浪费了漫长的时间却无法成功取得现金固本。这等毫无素质的服务叫人民情何以堪?根本就是在为难人民! 

建议寄支票给合格者
一名乐龄阿婶向黄培根投诉她从早上6时30分排队到中午12时才轮到她,可是却被告知有关当局要先分发给某个选区,所以她还要继续等!
他说,现今已是科技发达的时代,成功申请者的名字应放在网站供人民查询,而不是要民众前往查询密密麻麻的名单。对于老年人和没有接受教育的一群,自行查询名字根本就是在为难他们。况且,政府一直强调大马要朝向先进国的目标迈进。然而,国阵政府在派发援助金如此简单的工作上都可以搞得如此狼狈,人民对于国阵政府的治国方针还能抱着多大的期望?以国阵政府在发放援助金的办事态度和办事方法上看来,根本就是开倒车的做法,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这样的政府是时候被响往改变的人民淘汰。
黄培根今午在接获众多民众投诉后前往城市广场了解情况。发现现场凌乱不堪的场面实在令人无法置信。查询名单的看板倒在地上,许多名单散落满地,当时刚巧遇上下雨,导致许多名单被雨水淋湿。可是还是有大批民众蹲在地上拿起破烂的名单找寻是否拥有自己的名字。为何负责单位可以容许这样的状况发生?当时的情景让民众身感受辱,感觉自身好比乞丐般冒雨蹲在地上捡东西。看到这样的情景,让人感到怀疑政府到底是在援助人民还是在侮辱人民。人民对于此等发放方式深感不满及愤怒,看到黄培根的到来纷纷上前投诉,希望情况可获得改善。
一马援助金除了派发程序出现问题外,发给民众的现金固本也存有许多弊端。民众所领到的现金固本没有写上成功申请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这是否意味着谁都可以拿去银行换取现金?对于没有被认领的现金固本,当局如何能确保这些固本的去向?政府为何不要将已被批准的申请者资料印在固本上?即然政府有能力寄出通知信给申请者,为何不要将现金固本一同寄上?这根本就是制造机会给有心人进行干捞。

落榜者该如何上诉?
另一方面,对于那些申请被拒的民众应透过怎样的方式提出上诉?需要填写什么表格?在哪里索取及何时可以上诉等相关资讯须详细对外公布,好让民众清楚明白,再次进行申请。
因为目前许多民众被拒申请,理由是其家庭已有成员申请。这样的拒绝理由是无法被人民接受的,因为这些失败的申请者当中许多人都只有呈交一份申请表格,何来已有成员申请?这根本就是在没有查明真实情况下胡乱批放,使真正需要援助的一群无法得到应有的协助。若是这样,国阵政府已偏离了派发援助金的本意,致使有需要援助的低收入者无法从中受惠。
行动党希望国阵政府马上改善他们的效率和接受我们提出的建议。就是把支票直接寄给那些合格的申请者,也在网上公布所有合格和不合格申请者的名单以示透明。这样就可以减掉不必要的繁文礼节和浪费人力和物力资源也避免民众怨声四起。

●民众在纸堆中寻找自己的名字。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