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黄培根非议选委会 登记表格提供不足

【本报诗巫4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大马选举委员会到底在搞什么?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将至,许多诗巫民众赶在3月31日前往邮政局登记成为选民,希望可能6月举行的大选投下神圣的一票。然而在许多地区的邮政局却出现没有表格供登记的困境,让有意登记成为选民的民众无法如愿。这样的情况使到许多兴致勃勃欲登记成为新选民的适龄公民无法顺利成为合格选民,使到原本对政治缺乏热忱的新生代加添多一分失望。 
他表示,新选民登记表格短缺已经是司空见惯的问题,平时许多时候当政党向选举委员会索取登记表格时经常被告知没有足够的表格可以提供。选举委员会经常出现这样的状况,可是一直以来都没有设法改善登记表格短缺的情况。
登记表格是成为合格选民程序中最基本的资源,然而大马选举委员会在这最基本的工作上都做得如此糟糕,更何况是在选举过程中的公正及透明度。

21岁公民应自动成选民
对于这种差劲及落伍的服务效率,行动党希望选举委员会可以给人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何提供表格如此简单的工作都无法满足人民的需求?在注册过程上,人民必须抽空前往邮政局排队,填写表格,费时又费力的繁文礼节已经严重的影响到年轻人登记成为选民的兴趣。
况且,许多适龄的年轻人都是在父母亲鼓励下才愿意前往登记。如今,在这紧要关头又出现没有表格的困扰,对登记活动形成严重的阻碍。
一直以来行动党都呼吁政府改善新选民注册方式,那就是采用自动将满21岁的公民成为合格选民。这样可以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以及人力和物力。
在拥有自动的系统后,所有适龄的合法公民都可以履行公民义务。
从而可将投票率提高到最高水平,以体现出更具代表性的投票制度,充分利用在民主制度下所给予每个公民的选择的权利。

****************

黄培根揣测大选过后
RON95与柴油必调涨

(本报诗巫4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吁请国内人民,应该辨识政府调整RON97汽油价格,却不涨RON95与柴油的真正原因。
他说,RON97每公升起价10仙至2令吉90仙。这是因为政府限定外国人不可以在国内购买RON97汽油,只能购买RON 95汽油。政府并无为RON97汽油提供津贴,它的价格是随着国际油价而浮动。
但是,他希望老百姓可以从此次RON97汽油涨价看出端倪,政府就是因为上述原因所以只敢在RON97汽油上调高价格,不敢对RON95与柴油价格“下手”。
他相信,一旦全国大选过后,政府势必调高RON95与柴油的售价。
黄培根指出,RON97汽油价格涨高,其因有二。第一就是国库或许无银。其二是政府不敢在现阶段国选即将来临之际贸然将RON95汽油价格与柴油提高,深恐引起老百姓的反弹,进而发泄在选票上。
他也提到“一马关怀保健计划”(1 Care)的问题,认为政府此举根本没有关怀人民,反之每个国民必须在这项计划中自行缴交医药保险,最终必定增加人民的生活负担。
他表示,根据卫生部在2009年的计划建议书中列明,每个国民必须自行交纳医药保险;除了少部分被列名为豁免扣除保护人士,其余超过90%的民众必须自行承担医药开销。

Wednesday, April 4, 2012

提升医疗设备保障人民的生命


诗巫中央医院医疗设备必须获得提升
诗巫中央医院院长奥德琳医生披露,该院将於今年78月间,迎来一名脑外科专科医生。这项的宣布对诗巫人民而言是多么雀跃的大好消息,因为多年以来诗巫中央医院一直没有脑专科医生驻诊,一切患有脑部疾病需要动手术的病患必须转移到古晋或其它的大医院就医。这样费时费力的过程无可置疑的减低了病患的黄金救援机会,许多无法及时就医的患者将失去宝贵的性命。
今年正月发生在诗巫电台路凶杀案的唯一生还者林志祐就是一个最贴切的例子,当时小志祐要不是及时送到古晋就医情况可能就不堪设想,在没有脑科医生的医治下即使侥幸可以保命,根本不必指望可以恢复到目前健康的状况。
如今诗巫中央医院捎来这项好消息,这应该归功于一直关注及极力表达强烈诉求的诗巫人民与行动党站在同一阵线为这和诗巫百姓息息相关的切身问题奋斗到底。再加上如林志祐事件的大事报导下足以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也逼使政府在诗巫医疗设备及医护人员做出一定的改善。
诗巫中央医院缺乏脑专科医生及医疗设备不足是大家公认的医疗缺陷,而且是多年来都无法获得解决的棘手问题。一直以来诗巫人民在面对脑部疾病时皆感到担忧,在必须配合直升机载送,天气及身体状况许可的多种因素考量下,病患左等右盼的困境下与等死有什么分别?唯有身为大马医药协会诗巫分会顾问许赞福在之前的一篇报道中沾沾自喜的表示诗巫医院的设施近年来已有大跃进,而且还发出误导性的言论表示全砂只有2位脑专科医生的不实言论。我们要看到的是诗巫中央医院的设备和专科医生等问题可以得到改善。需要同为诗巫人民的他站出来为我们诗巫人民争取而不是为政府背书。
诗巫中央医院院长奥德琳也坦承在运输病患前往古晋时面对许多困扰,无论使用救护车或直升机皆面对随行医护人员缺乏的困境。砂州土地广阔,运载病患的医疗交通工具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救命工具。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砂州政府多年来都没有重视这项关乎全民生命的切身问题。以目前砂州用来运载病患的直升机属小型机型,在晚间或天气稍有不佳时就无法起飞而延误了病人的救援时间。砂州政府在这方面必须改进,应该购买大型直升机来符合现时人民的医疗需求。难道天然资源丰富的砂州,政府没有能力购买直升机为人民提供医疗运载服务?行动党将把这个问题带进下次召开的州立法议会强烈要求州政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来解决这个缺少大型直升机的问题。
行动党和诗巫人民皆希望诗巫中央医院在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不足的问题可以日益获得改善,让诗巫人民可以享有更有水准的医疗照顾,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可以进一步的得到保障。特别是各别科系的专科医生应该得到适当的分配。

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Monday, April 2, 2012

黄培根针对地契问题与土地测量局总监交流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昨午在诗巫社青团领袖的陪同下前往诗巫土地与测量局会见该局负责人Ms Peggy Ronin进行一场为时将近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
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他们商讨的内容环绕在现时砂州人民所面对的土地问题;
1.关于地契更新费退款的进展,及
2.购屋者迟迟无法得到地契的棘手问题。这些问题一直都困扰砂州人民,至今无法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方案,对购屋者毫无保障可言。
多年以来这些棘手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国阵政府的关注,以致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人联党在最旺盛的时期,竟然没有设法解决这砂州子民最切身的问题。行动党希望透过各造的努力,人民最关注的土地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毕竟购买一间房子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是多么的艰难,人民用一生的积蓄购买一间房子,甚至是两代人在供一间屋子。如果,在屋期还完后没有地契做为保障,这叫人民情何以堪!国阵政府如何能够纵容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
以下是交流会中行动党向土地局负责人发问的问题及所得到的一些解答:
1) 依据第二资源策划与环境部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披露,砂州政府预计在20123月前退还所有的退款。

问题:诗巫有多少地主受影响及退款的款项?(诗华日报20111011日,高级部长黄顺舸表示在诗巫方面,将会有760户的地主获得退款,款项总额达7061,954令吉)

问题:截止29-03-2012有多少受影响的地主已经获得退款?退款的款项?

答:在2012年诗巫将有589产业获得退款,款项为6,480万令吉。款项总数达7139449令吉。全部的退款已经准备完毕,也就是说在最后这批退款后就没有还没处理的案件。

问题:土地局透过什么样的方式退款给民众?
答:透过直接把款项汇入地主,邮寄方式或者直接到土地局领取。

问题:对于那些还没有领取退款的地主将如何处理?
答:土地局将在来临的星期一举行一场退款领取仪式,民众可以现场领取退款。

行动党针对退款事件给予土地局的建议:诗巫土地局应该在报章和RTM电台公布详细的退款详情,好让还未领取的地主清楚知道如何,何时及地点领取他们退款。

退款程序自开始以来都没有详细的对外公布,以致民众对于退款程序一知半解。竟然到了退款计划进入尾声的时刻进行发放仪式为国阵进行政治宣传。

2) 诗巫许多住宅区已经迁入多年依然未有地契。甚至一些已经几十年的屋子,如乌驿路第13巷。
以下是部分在诗巫还未获得地契的住宅区:
a)      德古第17
b)      德古第53
c)       Lorong Ulu Sg Merah 51 一带
d)      电台路13B1巷和周围地区
               问题:发展计划被批准后土地与测量局将采取怎样的运作程序?
               答:土地与测量局将向发展商征收20%的地税,接着等工程工作如道路,排水沟等设备完成后再征收30%地税。其余的50%是在地方政府通过检查后一次性付还。这些在发展计划中的一切工作必须在两年期限内完成。
              问题:-除了以上列出的几个例子,诗巫还有多少房屋或发展计划没有地契?
                           -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法发放地契?
                           -有多少案例是因为发展商没有付还地税所致?
                           -有多少是因为基本设施的问题?
                          - 土地与测量局将采取什么计划来解决问题?是否给予发展商限期来解决问题?
               针对以上的几项问题,土地与测量局的答复是绝大多数的问题是出自于不负责任的发展商没有悉数付还地税。其二就是没有依据发展蓝图中所限定的条件来进行工程,例如不符合规格的道路和排水沟。
对于这些问题行动党给予土地与测量局的建议是该局应该与涉及的发展商进行对话,将讨论结果透过媒体发布,让购屋者可以获得进一步的资讯。土地与测量局也应该透过媒体向民众灌输购屋须知,让购屋者在选择购屋时有一定的认知。

在经过众多的问题讨论之后,双方都公认问题皆出在不负责任的发展商身上。由于土地与测量局的权限有限,因此无法采取行动对付不负责任的发展商。因为发展商的执照是由房屋部发出。双方也商讨将这类发展商列入黑名单的可能性,可是经验显示擅长法律漏洞的发展商在信誉受损后依然可以注册新公司继续营业。对此,行动党建议应该将公司的负责人列入黑名单,而不是单单对无法采取行动的公司而已。
行动党非常感谢土地局总监Ms Peggy的接见,共同商讨对策来解决当前诗巫许多悬而未决的土地问题。这种不含任何政治色彩,不以大小眼看待在野党议员的情操是其它政府部门应该效仿的榜样。土地与测量局虚心的接受我们的意见,并且承诺将计划与行动党一起会见那些还未领到地契的住宅区,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在第一次的尝试,土地与测量局将暂定从较小的住宅区做起。在这计划上行动党州议员承诺将负起协调的角色,以方便民众与相关单位沟通。对于一些涉及土地政策的问题,黄培根州议员将在来临的州立法议会中提出,要求州政府修改不足之处。从而可以保障砂州购屋者的权益。例如效仿西马先建后售的房屋计划,让购屋者可以买的安心,住的开心,真正达至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