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2

黄培根向卫生局反映后拉让1马诊所获得改善


今早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在特别助理刘会文,诗巫社青团团长周俊毅及副团长黄志健的陪同下再次拜访位于拉让花园的1马诊疗所。黄培根州议员曾在今年6月时拜访过该间诊所。事因当时收到许多民众投诉指该间诊所的防晒设备不足,从上午时段开始几乎整间诊所被炎热的阳光照射。这种情况使到求医者无处容身,苦不堪言。
黄议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问题是出自于供民众等待的座位后方整排的窗口都没有安装任何遮阳设备。况且,室内唯一的一台冷气机也已经损坏,所以导致诊所内又热又闷。对于这种情况,黄议员当下就向诊所负责人承诺将会见卫生部总监反映此事。如果在卫生部许可的情况下也愿意寻求经费装置窗帘,以解决求诊者面对炎热阳光照射的问题。
黄议员偕同特别助理在628日前往卫生部会见该局诗巫区总监默哈末武来士医生将这项问题向他反映以寻求解决方案。对于行动党愿意资助窗帘的建议被卫生部总监婉拒,他表示卫生部在提供设备上拥有足够的经费。关于民众针对遮阳设备的投诉卫生部将会着手处理。
此次的拜访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因为该间诊所所面对的问题已经获得改善。整间诊所原有的窗口玻璃镜片已经被更换为黑色可以阻挡阳光的玻璃镜片。而且室内的冷气机也已经得到维修。在现场,黄议员也与求诊的民众进行交流,以便可以了解更多民众对于1马诊所的硬体设备和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的看法。另外,为了感受室内的温度和看诊程序,刚巧感染风寒的黄议员也亲身体验在诊所看诊的感受。
行动党感谢卫生部的配合得以使到问题迅速的解决。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所有政府部门都应该以民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无论投诉或建议是否由在野党提出。
除了,遮阳设备外,我们还发现诊所的保安系统应该获得改善。毕竟存放着众多药物的诊所,应当要有保安人员驻守。对于这项问题我们也已经与卫生部总监会面时反映给该部门。因此,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良好的改进。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