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黄培根吁警加强巡逻 9月以来治安更差

(本报诗巫27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称,从今年9月起至今,诗巫的治安问题越来越严重。
他指出,不单单只是枪杀案,还有抢劫、窃盗等案件频颜发生。

“行动党认为,在阳历新年与农历新年的这段期间,罪案将会继续攀升恶化。”
他曾在州议会上发言,指诗巫经济不景气,且人民认为打击诗巫经济,导致罪案发生的最大问题,在于马机。
他与多位人士一同在州议会上提出有关马机危害社会,毒害年轻人的问题,并在州议会上向砂拉越副警察总监拿督刘丰顺反映诗巫马机问题。
“但在第2天,诗巫警区主任却表示,马机一出现,警方将会一一进行打击。”
针对此说,黄培根不以为然。

“这么说,是否诗巫的马机已灭绝了?是否诗巫马机已经关门大吉了?”
黄培根州议员在今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对马机问题,向诗巫警区主任如此提问。
“诗巫人是有良知的,特别是诗巫基督教会,在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严建安带领下进行祷告,要使社会问题获得解决,并要求上帝赐予警方力量与精神去打击罪案。”
他认为,作为一个国阵领袖,严建安应该将这项问题提出,然后解决。

勿为利益毒害社会
“我们不要为了一小部分的人与利益,而毒害了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与小学生。”
黄培根披露,有许多家长向他投诉,因赌博问题而导致他们家庭破裂,甚至丈夫落跑。
他曾在面子书上写道,如果诗巫警方不能够打击罪案发生,诗巫警区主任应被调职。
“维持治安是警方的责任,纳税人纳税予政府,而政府成立警队是为了保护人民性命与财产的安全。”
同时,他呼吁家长应该负起本身的责任,时刻注意他们的动向与交友状况。

家长有责任管教孩子
他强调,民众不应将所有的责任全放在警方身上,因为家长本身也有责任管教孩子。
与其同时,基于抢劫案经常发生,他呼吁民众回家时,应注意后方是否有可疑人士跟踪。
他称,为了防范罪案的发生,民众要有心理准备,防止罪案发生,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他希望警方与警卫团加派人手,经常到住宅区进行巡逻,减少罪案发生,让民众安心。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一家五口车祸 次女急就医 范书兴盼民众解囊


(本报诗巫9日讯)于本周一(3日)在敦阿曼再迪艾德鲁斯路发生的一家五口车祸中的12岁女儿,目前急需经费赴西马医院就医,范书兴与家人盼望社会人士能够慷慨解囊,资助医药费。


12岁次女范贵萍骨盆裂伤,却碍于心脏问题无法前往古晋医院,必须转赴西马医治。12岁次女范贵萍骨盆裂伤,却碍于心脏问题无法前往古晋医院,必须转赴西马医治。今年38岁的电单车维修员范书兴今午与母亲林文莲、大女儿范贵玲、家人在黄培根个人服务中心透过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帮助下,召集媒体发布上述新闻。

其太太不幸于这次事故当天在医院逝世,遗下2男2女。年方13岁的长女范贵玲已经出院并出席新闻发布会,可是年幼于长女1岁的次女范贵萍骨盆裂伤,碍于心脏问题无法前往古晋医院,必须转赴西马医治。

黄培根表示,贵萍伤势情况比较严重,心管在车祸中受伤,所以诗巫医院的医生不愿冒险开刀,担心万一开刀会致使伤者的心脏无法负荷而失去生命。

手术繁杂关系心脏
“针对这事,我有跟诗巫医院的医生了解情况。他们反映,古晋虽然有医生,但这次手术繁杂关系心脏,需要飞往西马求医。”

他说,医生有跟家属表示,在这几天观察伤者的身体状况再决定飞赴西马的行程与时间,主要是每次搬移病人都面对风险。

排行家中第三的8岁儿子范嘉富是爱之家的特殊儿童,车祸中脚骨裂伤,现已无大碍,手术很成功。而最小6岁的儿子范嘉文亦已从紧急病房转至普通病房,根据主治医生透露,伤者年纪小所以复原最快。

“我们今天在这里,需要向公众募款。身为父亲的范书兴是一名电单车维修员,月入1千多令吉。太太去世,留下4个孩子,目前仍有3位孩子在医院,所以现阶段无法工作。”

今次的意外事故对范家而言是非常不幸的事。有关家属之所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个目的,是要对当天车祸路过者伸出的援手,以及教会团体、爱之家、大伯公永安亭、学校老师和社会人士致谢。

最重要的是路过人士,当场给予援助。有热心者更前往医院探病,提供金钱及精神上的支持。
范家最近次女范贵萍到西马就医,需要一笔庞大费用渡过难关。黄培根希望社会人士关注这项课题,积极响应帮助他们。

此外,行动党也会向社会人士募款,将所筹得的款项交给这个家庭。黄培根表示,至于通过行动党代收捐款的公众,都会获得收据。如没有,一定要向他索取收据。
他鼓励民众直接将捐款汇予当事人范书兴(手机:016-8953186),对方银行户口资料是MAYBANK kawanku savings account,姓名HWANG SU HING,户口号码111056346612。

黄培根吁政府关注 阿玛再迪须全面提升


(本报诗巫9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要求州政府提升整条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这亦是诗巫人民的要求。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出示州议会纪录,表示已经在今年5月的州议会,甚至还未成为州议员之前就再三提到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需要提升的民生课题。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出示州议会纪录,表示已经在今年5月的州议会,甚至还未成为州议员之前就再三提到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需要提升的民生课题。今午在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表示在刚结束的11月份州议会财政预算案一环,曾向州政府要求提升整条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

“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即往华利方向的其中有一段4.1公里的道路没有安装路灯。”他披露,这条道路很重要,是加拿逸、芦仙、诗巫再也地区的主要捷路之一。

同时,黄培根也抨击拿督斯里麦哥玛因是个不负责任的部长。他表示,由其未成为州议员开始以及在今年5月及11月的州议会,再三提到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需要提升的民生课题。

他向媒体出示州议会纪录,斥责有关部长回应有关他(黄氏)未提到路灯,而仅提到道路。该部长要求后者去见诗巫省工程师,由省工程师提呈至总部,再由总部反映予州部门。

他指出,如果人民代议士将问题带入州议会,道路获得提升,今天遭遇车辆的一家5口受害者的家属就不会出现在其服务中心,更不会出现孩子母亲在车祸中去世,家庭破裂的问题。

他说,砂财政储备金高达186亿令吉,应该拨出造福人民,而不是囤在银行里。他表示,今天只是一个例子,许多人在该路翻车送入医院。

他对黄顺舸高级部长默不出声感到遗憾,并认为对方在州议会,即行动党反映有关人民的福利时应该站出帮忙。

他继称,诗巫人民的要求很简单,即完好的道路,而不是充满陷阱的道路。由目前开始至明年州议会召开的半年内,他希望可以看到敦阿玛再迪艾德鲁斯路获得完整的提升。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