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黄培根:三马拉鲁事件 戮破能源再生走廊“泡沫”


(本报诗巫29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出,发生在民都鲁三马拉鲁工业区的事件,已经戮破能源再生走廊的“泡沫”,并揭露本地工人不如外劳的事实。

今天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首席部长于2011年6月30日及2012年召开的砂州会议,强打能源再生走廊的“广告”,指在未来20年,可吸引2千亿的投资及每年超过100亿的外资。

“首长强调能源再生走廊很重要,给予砂州人民就业机会、高薪资及高科技工作,为砂人带来利益,提升生活水准,好像有了能源再生走廊,砂拉越就会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有的一州。”

同时,于去年11月28日,首长再次表明能源再生走廊是我们的“救星”,制造就业机会、提升砂州科技,应继续加以发展,及兴建另20座水坝,以提供廉价水电解救砂州落后的地区。

黄培根列举其州议会的记录,以证明能源再生走廊提升本地人民生活水平的说辞仅是一个骗局,并以为沐胶省的Press Metal S/B为例,该公司所聘请的775名员工,大马人只占了55%。
同时,发生在民都鲁三马拉鲁的工厂,在超过5千200名员工中,本地工人却仅占了1千500人,超过60%的外劳。

本地工人遭剥削
“本地工人罢工,揭露了他们的福利还不如来自缅甸及中国等地区的工人,他们没有社险、公积金,及交通与宿舍津贴。”
他说,在民都鲁租住一间中间排屋,每个月的租金需要1千500令吉,交通费至少200令吉,伙食超过300令吉,公积金165令吉(以1千500计算)及社险25令吉。

相较之下,外劳的膳宿却由承包公司负责,每人每月可获得1千500令吉的津贴。倘若有关公司重视本地工人,应该将这1千500令吉加入薪资当中。然而,该公司并未如此做,相反的剥夺了本地员工的一切福利。
同时,外资公司聘请外劳,还要为他们购买保险。相反的,本地员工却受到忽略。

黄培根形容所谓能源再生走廊是“救星”的说辞,只是益了与国阵有关连的财团及朋党,并未为砂州人民带来实际的利惠。
他说,首席部长应该向人民解释,为什么砂州的电力资源,给予外国公司的是每单位10仙,而州内人民却是32仙至34仙。更甚的是,有关外国公司并未照顾砂州员工的福利。

他表示,国阵政府一再的发展能源,目的是要让大公司赚钱,却忽略了砂州人民应分享庞大的资源成果。
“本地员工薪资不如外劳,福利输外劳,证明了能源再生走廊仅是一个骗局。行动党的州议员会在5月份的州议会中,向首席部长开炮,咨询为什么会出现砂人民不如外劳的窘境。”

黄培根认为,倘若首席部长无法确保砂州人民在能源再生走廊中受惠,他不应该继续领导砂州,因为巴贡并不是其个人或国阵的资产。

在即将来临的国会选举,他吁请砂州人民站起来,捍卫本身的权益,促成改朝换代,改变一切对砂人不公平的政策。
“行动党也要砂人力资源部长公布,到底能源再生走廊有多少本地及外国员工,以及他们的薪资比例。”
 0 0

黄培根号召筹款 捐助长屋火患灾黎

(本报诗巫29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日前一场无情大火将一座拥有16年历史的伊班长屋烧毁。这座位于诗巫西岸tutus地区,住着12户家庭的Augustine长屋,在清晨7时30分遭大火烧毁。


行动党在接获通知后,黄培根州议员第一时间联络福利部官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给予灾民最贴切的协助。除此之外,行动党在黄培根的号召下,立即展开筹款活动,为受害的灾民献出一份心力,解决受害者当下的困境。

行动党感谢支持者、党员及充满爱心的社会大众的爱心捐款。大家热心捐献,使行动党可以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为火灾灾民筹得一笔可观捐款。虽然,款项不是很多,可是在非常时期,这笔捐款已经使受害家庭感到无比温暖和关怀,并且也充分体现出一个充满爱心情操和温馨的社会。

昨午该座长屋代表在屋长Augustine Ak Jana的带领下,前来领取捐款。这项简单的移交仪式在黄培根服务中心举行。出席移交仪式的行动党代表有黄培根州议员、刘强燕、卢增国、严榀胜及黄培根特别助理刘会文。长屋代表为屋长Augustine Ak Jana、秘书James Ak Lanie及Rose Ak Rodung。

长屋居民受促防火
行动党庆幸没有居民在这起火灾中伤亡。无情的火灾时常在我们不经意时发生,特别是防火设备简陋的伊班长屋。多年前行动党已经意识到郊区的伊班长屋对于防火设备的需要,因此在热心人士捐赠的情况下,于去年已经向许多长屋分发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行动党也呼吁民众应该多加注意住家的防火措施,特别是佳节来临时,应该妥当安放易燃物及煮食时要记得关火等,以避免令人感到无助的火灾发生。

Friday, January 18, 2013

罪案日增濒临失控 巫治安败坏令人忧


(本报诗巫17日讯)行动党要警方与人民站在同一阵线,向罪案宣战。诗巫治安败坏,已经到达失控的地步。匪徒入屋打抢和攫夺事件猖獗的程度令到民众惊心胆战。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抢匪肆无忌惮到处打抢的恶行,仿佛是处在没有法纪的社会。特别是年关逐渐逼近的当儿,人民更加感觉自身的财物和性命安危受到威胁。为什么我们原本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会变得如此不安?是现今社会人们道德沦丧使然,还是警方办事不力所致?

匪弃手提包被看见

黄培根今早接获一名住在加柏路的妇人来电,表示有劫案发生。该名妇人以非常恐慌的语气要求行动党领袖前往她的住处了解事发经过,并且要透过行动党将罪案的讯息向警方反映。
黄培根在接获该名的妇人的要求后,立即通知诗巫警区主任和行动党领袖一同前往了解情况及给予适当的援助。根据目击匪徒经过的妇人表示,今早7时多,她在住家凉台晒衣服的时候看见一辆旧款的蓝色国产车飞速的驶过,她的第一个直觉告诉她那辆车肯定是被警察追逐,所以才会以那么快的速度飞驰而过。当她进一步观察的时候发觉那辆车在经过她家门前的不远处时,竟然将一些纸张和一个女性手提包丢进路边的草丛里,然后迅速的离开。

3次遇劫产生阴影

在好奇心的使然下,该名妇人前往将那个手提包捡起,发现里面有几张身份证和一些银行提款机的收据。根据妇人所提供的资料,该条人烟稀少的石头路,已经成为匪徒进行抢劫的黑区。劫案频频在该住宅区发生,单单该名妇人本身已经先后面对3次的打抢。除了,3次成功被匪徒劫走财物,她在回家的途中也多次遇到欲打抢的匪徒,在有提防的情况下逃过继续被劫的厄运。该名多次遇劫的妇人在与众人交谈的过程中表现的非常激动,她表示打抢事件已经对她造成无法磨灭的阴影,如今只要听闻或者看见类似的事件都会紧张到发抖。
行动党感谢警方在接获通知后,在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的工作。在罪案发生率不断恶化的非常时刻,警方务必认真看待民众的投报。在接获民众报案后应该立即前往现场调查,而不是要求民众自行前往警局报案。因为之前行动党频频接获民众投诉表示警方在接到电话通知后,没有立即前往现场办案,反而要求民众前往警局报案后才能处理案件。
黄培根称,行动党希望警方从今以后可以改善办案效率,以人民的利益为先。今早警方拥有非常好的办事效率,警方与行动党有着非常好的配合度。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以后无论任何人报案,警方都能一视同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来挽回民众对于警方的办案信心,一同消灭罪案。

犯罪率增警方关注

黄培根表示,日前诗巫警区主任沙弗依助理总监在诗巫警察总部举行的2013年第一次常月检阅典礼上致词时指出,今年1月1日至14日,诗巫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时期比较,增加了29宗或63.04%,他对目前的治安情况感到有点担心。然而,这些罪案数据只是冰山的一角,因为许多没有正式投报的案件根本不知其数。而且,遇到罪案发生时不愿意报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民众认为即使报了案警方也无能为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而放弃报案。因此,要打击罪案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努力告诉人民罪案率下跌来塑造警方威信的假象是无法协助人民摆脱罪案的威胁。唯有安全的生活环境才是治安良好的佐证。
他说,行动党和民众皆认为警方在打击罪案的工作上务必和人民全力的配合,并且应该善于利用目前所拥有的人力在住宅区及犯罪黑区进行巡逻。而不是单单派遣执法队伍在市区走动而已。
他指出,目前不仅诗巫面对人心惶惶的罪案,其实全国各地都面对同样的问题。特别是最近备受关注的攫夺事件,一名在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马来西亚籍空姐日前在吉隆坡休假期间,在街头遇攫时受伤,一度昏迷留医,过后她控诉大马治安严重败坏,并形容“香港好过马来西亚1000倍”。她也希望当地警方正视问题,并呼吁香港人到大马旅游时要提高警觉。这种事件的发生不仅敲响大马治安败坏的警钟,也是败坏国家声誉的污点。政府应该严正看待国内治安问题,切莫让持续败坏的治安问题影响国家的前景。
行动党也呼吁人民不要再沉默,当遇到罪案时应该勇于向警方报案,好让警方存有档案方便调查,并且民众的报案数据将形成警方对抗罪案的压力和动力。行动党也劝请年轻人要洁身自爱,不要涉及赌博和一切不法的活动。

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黄培根:佳节机票昂贵 游子被逼留异乡过年

(本报诗巫16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每逢佳节来临之际,昂贵的机票是许多普通老百姓无法承担的经济消费。在该些非常时期,航空公司都集体将机票价格飙涨,使该些欲回乡过年的游子倍感吃力。在经济不许可的情况下,许多出门在外的打工一族或学生被逼留在异乡,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
大马现有的两家航空公司;一是大家公认票价较昂贵,同时一直面对亏损的马航。另外一家就是打着人人都能飞的亚航,可是随着需求的增加,在没有良性竞争的情况下,一直都以廉价机票做为吸引顾客的噱头亚航,也不见得人人都能飞了。

如今,亚航真的是人人都能飞吗?一直打着廉价招牌的亚航,在佳节时刻的机票价格,同样是令普通老百姓无法消受的天价。这样的做风根本就是自相矛盾,如何能够造福中下阶层的民众?

亚航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服务态度,使到广大群众无法接受。大家会选择乘搭亚航,是因为该航空公司所提供的票价比马航来的便宜,可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亚航最终还是以盈利至上的精神,在佳节时刻大捞油水,毫无考量广大搭客的利益。

砂中区机票特别贵
根据,网上所查询的资料显示,在2013年2月6至9日期间,亚航由吉隆坡至诗巫的单程机票最高票价高达970令吉,甚至比马航最高票价847令吉更贵。如果以一段最符合大众要求的时段为例,从2月7日由吉隆坡回来诗巫,然后2月12日再飞去吉隆坡。这样一趟的来回机票,马航的票价需要1千316令吉,即使是乘搭亚航最便宜的班次,每位的来回机票也要近千令吉。倘若,一个人的来回机票需要一千多令吉,以一家5人的标准来计算的话,一个家庭必须花费6千多令吉的机票费。如此高额的消费是否普通家庭可以承担的起的费用?试问该等沉重的经济负担叫人民情何以堪?

免费机票应该造福民众
首相纳吉自上任以来一直打着一马的口号,推广各式各样看似利民的1马活动。在不久前也配合亚航推出“一个大马交融计划” ,提供1万个免费国内航班的机位,来往半岛、沙巴及砂拉越。行动党和广大的民众都支持类似利民的优惠,并且呼吁首相继续推行该种广受欢迎的优惠,不应该只局限在特定的时段而已。首相应该在佳节的时刻同样推出免费机票,好让更多的游子可以回乡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而不是利用免费机票做政治宣传而已。我们要的是人人都能飞的航空服务,而不是遭垄断及采取不合理收费的航空服务。政府应该在佳节、学校假期和选举期间,给予免费或者优惠价的机票。这样的做法比在普通时段给予免费或者优惠机票来的实际和有意义。对于必须依赖航空做为交通工具的砂沙两州而言,理应得到特别的优惠,例如给予固定的优惠票价给予身在外地的学子。多年来砂沙两州不仅面对昂贵机票的冲击,而且还要面对航班不足所带来的不便和困扰。由此可见,几十年来国阵政府根本不重视砂沙两州人民的需求,即使砂沙两州在历届选举给予国阵全力的支持。

民众要求开放砂州领空
民联非常了解砂沙两州人民的困境,他们要求政府开放领空,让更多有素质的航空公司提供载客服务。在拥有激烈的良性竞争的环境下,能够为人民提供更合理和优质的航空服务。我们要让各阶层的人士,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有能力使用航空服务。

Friday, January 11, 2013

小学母语中学国语教数理 黄培根抨朝令夕改

(本报诗巫10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十年前,政府为了避免学生升上中六和大学无法适应突然转为以英语做为数学和科学的教学媒介语,教育部更以强硬的方式在中小学实行英语教数学和科学的教育政策。在国人适应了英语教数理政策之后,最近教育部却又宣布要恢复旧的教学方式,规定 2012 年开始废除英语教数理政策,重新使用母语教数理。在新政策下小学将恢复以母语教数理,中学以国语教数理。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大马教育政策朝令夕改

这种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似乎已经成为我国独有的教育文化,似乎每换一位部长就得顺水推舟实行新的教育政策。难道教育政策的改变是只为了满足教育部长的私欲和个人表现吗? 不断变动的教育政策不仅劳民伤财,最重要的是严重扰乱了学生们的学习过程。这种一直处在测试阶段的教育政策,莘莘学子将成为教育部试验的白老鼠,最终成为教育政策下的受害者。

行动党对于数理教学的立场是小学采用母语教数理而中学应该以英语做为数理教学媒介语。政府不应该把已经实行10年的英语教数理政策完全撤消,而是要考虑它的优点和缺点。教育部必须重新检讨不应该完全撤消英語教数理政策的決定,並以更灵活的方式,允许某些学校在达到特定的要求下继续執行此政策,包括家長同意和学生的表現作为考量的标准。

巫市镇中学
现允学生选择
现阶段政府开始让学校可以自由选择以英语或国语,或双语教数理。然而一些中学却没有顾及学生的需求和适应性,强硬的使用国语教数理。以诗巫为例,市区90%的中学现阶段继续使用英语来教数理,可是SMK Bandar Sibu开始时却没有给予选择,单独使用国语教数理。该校给予的理由是缺少教师可以承担以英语教学的重任,然而很显然的这番说词根本就是无法令人信服的借口。毕竟,该校拥有80%的华裔学生,学生有权利选择较适合他们的教学语言。

况且,在新教育政策下要等到2020年才完全废除英语教数理,所以距离2020年还有非常漫长的过渡期。目前学校被分发国英双语的数理课本,很显然教育部有考量到学生适应度的问题,故此学校应该依据学生的需求来伸缩性处理这项问题。

目前经过黄培根议员与教育厅及校长和家长协调后,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当局愿意接受学生家长的意见来决定采用何种语言来教数理课。因此,受影响的家长受促在近期内前往学校会见校长商讨此事。行动党感谢教育厅与相关学校的配合,促使这事件可以有好的进展。

行动党的立场
行动党向来都认为学校应该依据学生的需求来鉴定以国语或英语做为数理教学媒介语。学生和家长有选择教学媒介语的机会来选择比较适合的学习语言。

根据2011年国际数学与科学研究调查(TIMSS)显示,我国是59个受测试国家中,数学及科学成绩下滑最多的国家。我国数学排名从2007年的20名跌至26名,平均得分少了34分,从474分減少至440分。科学的排名则从2007年的21名跌至32名,平均得分也从471分跌至426分,少了45分。
倘若,教育部在这关键性的时期背道而驰,以开倒车的方式在中学实行国语教数理,对于好不容易已经适应英语教数理的学生将是一项严重的打击,甚至导致我国的数学和科学的成绩持续下滑。

教育是培养国家未来栋梁的重要环节,英语是教育界公认的最佳数理教学媒介语。况且,学生在修读完中一至中五的5年中学课程后,无论升上哪一所国内外大学都使用英语来教学,所以从中学时期掌握好英语,无论学生日后继续升学或经商都可以拥有这项优势,可以走向全世界。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限1天内抢免费票 黄培根抨亚航缺诚意


(本报诗巫9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亚航提供1万个免费国内航班机位﹐只限定一天的时间订票是欠缺诚意的。
  他说,亚航配合“一个大马交融计划”开跑,所提供的1万个免费国内航班的机位,来往半岛、沙巴及砂拉越。根据了解,这项优惠限定在今天(正月9日)一天的限期内订票而已,据知免费机票在短时间内被有备而来的民众一扫而空。
黄培根称,对于这种欠缺诚意的优惠,根本无法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一群。因为航班的日期是在今年正月14日至2月4日期间,对于那些欲回乡过年的学生和上班族根本是如同虚设,毫无帮助。目前这种的优惠性质只是鼓励人民前往旅游和消费,比起在适当的时刻提供免费机票协助人民回乡过年或投票,明显的缺乏实际的意义。
免费机票沦政治秀
他认为,这项所谓利民的优惠,根本就只能流于一种捞取选票的政治宣传,志在讨好人民,而非有意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反之在无形中造成人民多余和无谓的花费。如果纳吉是一位爱民爱国,而且提倡民主的首相,他应该立即宣布大选日期,好让在外地工作和求学的选民可以尽早安排时间及订购机票回乡履行公民义务。
他说,首相纳吉也表示这项优惠将拉近半岛、沙巴及砂拉越人民的联系。倘若如此,首相更不应该在这种不适当的时刻提供优惠而已。政府应该在选举和佳节期间提供充足的优惠机票协助人民回乡。特别是必须依赖航空做为交通工具的沙巴和砂拉越人民。依据过往的经验显示,由于机票过于昂贵及缺乏,许多外地游子无法在佳节时刻回乡与家人团聚,那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
他表示,根据相关单位的资料显示,这一届的全国大选将有290万名首投族。然而,这些首投族当中在外地求学和打工的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人数。因此,首投族在这一届的全国大选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来决定国家未来的兴衰。国家选举是选出新政府的重要民主程序,鼓励选民履行公民义务,提高投票率是一个负责任政府应尽的职责。唯有选民充分的参与投票才能真正彰显出民主的真谛。
他称,行动党和人民一致认为,首相必须勇敢的宣布大选日期。并且应该实行同样的机票优惠来鼓励身在外地的选民回乡投票。这样的优惠不仅能够提高投票率,而且可以让更多的人民能够参与国家大事的机会。

Monday, January 7, 2013

巫1中学中一班 数理科采国语教学


本报诗巫6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揭露,诗巫有一间中学的中一学生在今年开课后的数理科(科学和数学)采用国语教学。
他说,中学全面使用国文教数理的政策还未实行,校方有选择数理用英语或国语教学的权利,因此,在国语教数理的问题上,他给该间中学2个星期的期限作出纠正,恢复采用英语教学。
他表示,他得悉后向该中学校长询问为何不以英语教数理,校长的答案是校方乃遵照国家政策行事,也感到无奈;不过,黄培根获悉,是学校的许多老师不谙英语,所以要用国语教学。
黄培根指出,他的助理刘会文有向其他中学作出询问,90%的中学都继续采用英语教数理。
昨晚在行动党“告别腐败,迈向布城”晚宴上,黄培根没有暴露该中学的校名,惟,透露该中学有超过80%的学生是华人。
他说,行动党的立场是,小学数理应该是以母语教学,中学则以英语教数理,何况英语是国际语言。

培根预测春节后解散 火箭倒数百天大选


(本报诗巫6日讯)民主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黄培根预测国会在华人农历新年后才解散,在3月15日举行大选,全国行动党已经进入倒数国会大选100天。
他说,政府一马人民援助金开始分发,需要时间派发到乡区人民的手中,因为国阵对城市选民不抱希望,寄望乡区选民支持;而且在外的华人选民在华人新年回乡过年,新年前如果大选是对国阵不利,但是年后返回工作岗位,3月举行大选是最理想的。
他于昨晚该党举行的“告别腐败,迈向布城”晚宴上表示,改变从诗巫开始,在逼近第13届国会大选,人民要发挥诗国会议席补选的精神,确保火箭拿下诗巫和南兰2个选区。
他表示,不管何人攻打2区,是黄和联捍卫诗巫或是刘强燕在南兰上阵,人民都要挺身而出给予支持。
他指出,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已经下令,火箭在砂州要拿下10个国会议席,以协助落实民联迈向布城,所以诗巫和南兰2个国会议席不可以输,这不是为了行动党,而是以改朝换代这个大方向为前提。
黄培根分析说,诗巫国会选区是由柏拉旺、巴旺阿山和南甲3个州选区组成,在上届州选,柏拉旺区的华人支持票是67%(老人50%,年轻选民80%),在国选希望拉高6%到73%,巴旺阿山区的51%华人票支持率提高到60%,以抵销南甲区的3000张邮寄票,如此才能够保住诗巫国会议席。
至于南兰国会选区,他说,则是由都东和武吉阿瑟区组成,其中武吉阿瑟区可以说是行动党的堡垒区,但是要继续维持74%的华人支持率,而都东区的51%华人支持率也要催高到60至70%,南兰国席才会胜。
黄培根表示,首相提出一马理念,是因为他在2008年308国会大选的政治海啸看到民联在5个州属取得政权和国阵的问题所在,设法转移人民的焦点,塑造一个他上任首相后才有一马的假象,惟随着政治局势的改变,首相在槟城、古晋和诗巫看不到希望了。
他强调,今年的大选是国家独立以来,人民改朝换代的最好机会,也是唯一落实政党轮替的希望,安华甚至扬言这是他最后一次的参选,如果败选,将退出政党。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