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市议会和警方有责任和义务打击罪案


诗巫治安败坏,窃匪连经营小本生意小贩的财物也不放过。今早凌晨大越4点钟左右,位于新珠安市镇小贩中心里的4间饮食档遭小偷光顾造成严重财物损失。摊位里所有较值钱的物品通通被窃匪盗走,遗失的物品包括煤气桶,罐装及包装饮料,啤酒等。今早受影响的小贩们在发现摊位物品被偷后已经据情向警方报案。
小贩们表示近年来他们摊位的贵重物品频频遭不法之徒偷窃,除了摊位里做生意的必需品之外,曾经也有一些摊位的电视机被小偷搬走。今早发生的进贼事件是今年的第一单,去年情况最为严重,几乎每一档都多次遭匪徒光顾。根据摊主们的统计,去年单单煤气桶已经遗失了十几桶,这对于赚取微薄收入的小贩而言重新购买新的煤气桶是多么吃力的开销。
小贩们向警方报案过后前来黄培根服务中心寻求协助。他们希望透过行动党人民代议士的影响力,通过报章反映这项长久以来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并且向执法单位施压,呼吁警方可以关注当地的治安加紧巡逻以减低罪案的发生率。小贩们也对警方的办事态度感到失望,以及失去信心。每次发生偷窃案后,他们都据情向警方报案,可是情况一直都没有获得改善。
在这治安不靖的时刻,我也频频收到新珠安市民的投诉,表示当地没有看到警务人员或警卫团员在当地进行列常巡逻。我希望诗巫警区主任在委派巡逻队伍的分配工作上可以做出适当的协调,以确保诗巫各地区的人民都可以得到同样的待遇,在有巡逻队伍的巡逻下治安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新珠安,占地14.24依甲,耗资8430万令吉建成的警署,里面的设备包括行政大楼、住屋、祈祷室、礼堂、球场等。然而,这拥有一流设备的警局目前只有交警部队在使用,其它警察部队根本没有使用该警局,这样的做法将形成一种浪费。这又如何能够为周围地区提供良好的服务?反而因地理偏远对许多欲前往处理交通罚单的民众感到不便。
我希望警方可以重视当地的治安问题,在晚间时刻多派一些警员到该地区进行巡逻,以便可以对窃匪形成阻吓的作用。另外,做为管辖单位的市议会也应该负起保安的责任,必须聘请保安人员在新珠安菜市场内看守小贩们的物品。唯有双管齐下才能有效的打击罪案,防止小贩们的财物继续遭窃匪盗窃。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