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黄培根:勿当砂民透明 促首相反驳查米尔言论

(本报诗巫21日讯)巫统的部长指马来西亚不是世俗国,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吁请这名首相署部长不要当砂拉越人民透明。
他说,砂州参组马来西亚的18条文中的第1就是宗教,内容是砂没有反对伊斯兰教为官方宗教,而在砂、沙,没有一个州的宗教。
他说,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查米尔指马来西亚不是世俗国,已不尊重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的契约中的第一条。
他于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契约也有指明,砂、沙不可退出马来西亚,这是否意味着,砂、沙人民也不用遵从。
提到1963年成立马来西亚,砂拉越及沙巴是以一个独立的团体参组,是一个伙伴的关系,砂拉越从英殖民地获得独立,参组马来西亚不是要成为一个殖民地,因此,砂、沙二州参组马来西亚有一些特别的条件,砂拉越有18条,沙巴有20条。
他说,砂、沙二州参组马来西亚的条件永远不能被更换,唯有沙、砂人民才有权改。
黄培根进一步指出,西马半岛没有权修改这些条件,政客指马来西亚不是世俗国,是当砂、沙人民透明。
砂发展不落后西马
他指出,砂、沙参组马来西亚,是要进步,人民生活得更好,如今,砂、沙的基本设施,与西马比较,已相对的落后,这已经对砂、沙不公平,巫统的部长现在还要悔约,指马来西亚不是世俗国。
他指出,查米尔说马来西亚不是世俗国,已严重的分裂了砂、沙人民,造成回教徒与非回教徒之间更大的摩擦。
他说,马来西亚是世俗国,砂州人民对这是不能妥协的。
对于砂拉越在马来西亚与宗教的地位,砂首长阿迪南在州议会已表明,砂拉越与马来西亚是伙伴关系,砂、沙州民认同,从英国独立的条件,人民的利益受到保护,砂拉越不是马来西亚的殖民地。
首长也说,砂参组马来西亚,在宪法内有特权,宗教自由是其中的条件,首长也指砂不会实行回教刑事法。
黄培根认同首长的谈话。
他也吁请首相马上解决这问题,在联邦宪法及契约下,马来西亚是世俗国,这是不能被玩弄的课题。
他指出,首相应该阻止部长的这些言论,而不是在默默的旁观。
他也吁请忙于党争的砂人联党,砂民进党,甚至是人民力量党,表明他们的立场。
提到州议会通过要求联邦给予更高的石油开采税,黄培根指出,这动议是为了维护砂州的资源与砂人民的利益。
他指出,首相不能不去面对这课题,黄培根认为,首相与首长必须要坐下来谈,使动议不会沦为纸上谈兵。

Monday, June 16, 2014

黄培根:以地养校收148万地契 砂政府缺乏诚意

教育是培育国家未来接班人的伟大工程,教育更是一项精明的人才投资来推动国家达致先进国的目标。政府在教育拨款以及各种教育资助上岂能以交易的方式来看待?砂州政府拨出2000公顷的土地供砂14间独中透过以地养校的方式来维持长期面对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然而,砂州政府在处理这起事件中缺乏诚意,如果政府要以土地养校的方式来解决独中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为何还要要求付还1482000令吉高昂的地契费?这样的举措到底是援助独中教育还是玩弄砂华文独中?

砂新首长上任已超过100天,在处理关系到华社最根本的问题上似乎没有摆脱国阵一路来的作风,华社所面对的棘手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方案。目前所做的一切只是给华社一个好像有改变的假象。例如以地养校的事件,要求付还1482000令吉的地契费已经赤裸裸显示出阿迪南所领导的州政府根本没有诚意解决州内独中所面对的经济困境。

一直以来独中教育皆面对办学经费不足的困境,为了捍卫母语教育使独中教育可以维持下去,社会热心人士和学生们每每都要为办学经费而烦恼。独中教育和国内其他源流的教育是一致的,每年孕育了无数的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由于独中统考文凭不受承认,政府不愿制度化拨款以及其它许多不公的因素,促使独中生大量往国外发展,从而加剧了人才外流的趋势。

原本以为拥有政府拨出的2000公顷土地可以解决多年来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如今却还要付还高达1482000令吉的地契费,即使可以分10年来摊还,每一年也要缴付14万多。独中依旧必须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政府竟然给了独中一线曙光,为何还要诸多为难?这种给了又要付费的另类援助叫独中教育情何以堪?

砂州每一寸土地原本就属于砂州子民的,正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地广人稀的砂州,政府根本不缺乏土地来进行发展计划。政府只是人民所委托的单位来管理人民的资源,没有理由要求人民付还不合理的地契费和地税,更何况这些土地是用于培育国家未来栋梁的教育大计上。

政府应该以一视同仁的眼光来看待教育,以公平及透明的方式制度化拨款给国内各源流教育。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和奉行民主制度的国家,各族人民理应享有选择宗教和母语教育的权利。倘若,教育没有得到政府公平的待遇,这举动犹如剥夺了部分人民学习知识的权利。况且,在国际趋势的演变下,如今学习华语或接受华语教育已经不再是华裔的专利。

行动党和砂州人民坚决反对砂州政府向独中收取1482000令吉地契费的决定。以地养校是一项实际和直接的援助方式,在民联执政的州属在国内首开先例推行了这项惠民的政策,结果也印证了这政策的可行性。以地养校的政策是一项值得仿效的好政策,政府应该摒弃有色的眼光,以教育新生代为出发点,透过免费拨地的方式来成就这些伟大及意义非凡的计划,让人民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和待遇。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