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影印机坏了领不到执照 陆交局令人麻烦


诗巫陆路交通局用于印制驾驶执照的影印机损坏造成民众的诸多不便。许多前往更新执照的民众在付还更新费后无法领取新的执照。这些更新执照的民众在没有正本执照的情况下驾驶交通工具感到担忧,他们害怕在途中遇到交警时会遭到取缔。虽然多次前往陆路交通局追问新执照的进展,可是都被告知相关影印的机器还没运到,故此只能要求民众等待当局不能提供任何的协助。

7月3日故障至今

根据投诉者所提供的资料显示,陆路交通局的影印机在73日已经发生故障,可是却迟迟无法恢复正常运作。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在接获民众的投诉后与砂社青团组织秘书周俊毅,南兰支部副主席卢增国律师及特别助理刘会文一同前往陆路交通局了解情况。

总部机器3周才运抵

我们与诗巫陆路交通局代局长Mr.Luguh进行交流,一同探讨现阶段陆路交通局所面对的问题。我们被告知,诗巫分局的影印机损坏时,该局负责人已经第一时间通过电邮通知位于吉隆坡的总部。他们也不清楚总部那边发生了什么状况,在被追问运送情况时却一直被告知已经在运送的途中。结果等了3个星期的时间影印机才运抵诗巫,目前已经进行安装的工作。

行动党对于陆路交通局总部的办事效率感到失望。为何从吉隆坡运一架器材需要耗时3个星期的时间?陆路交通局总部根本没有重视分局及其它城镇的需求,无理的拖延将延伸许多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我们被告知陆路交通局在繁忙的时段每天需要处理34百张的驾驶执照,由于使用量庞大,因此这些如此重要的器材必须要有足够的货源以备不时之需,并且在个别地区也务必安排特定的技术人员提供维修服务。

更新执照可到邮局

陆路交通局呼吁欲更新驾驶执照的民众不一定要前往陆路交通局进行更新的手续,民众也可以透过大型的邮政局办理更新手续,不过民众需要付还2令吉的费用。
为求可以更加了解政府部门的操作和服务效率,我们将安排时间定期拜访特定的部门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希望透过这种最直接的方式来提升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让广大的民众可以从中受惠。

●卢增国、周俊毅及黄培根(右1至3)前往陆路交通局了解印制驾驶执照的影印机损坏的情况。





人联需为刘钦侯路名负责

《刘钦侯路》命名

区区一条路的路名需要劳动首席部长来决定?试问诗巫的地方政府及掌管地方政府部门的部长你们到底在做什么?为路命名完全在你们的部门管辖下为何需要劳烦首长来做决定?这样的举动是否间接的告诉诗巫人民,你们是当家不当权的管辖单位?还是故弄玄虚来转移人民的视线?
在日前诗巫市议会常月会议上《刘钦侯路》再次引起争议。地方政府拥有为路命名的决策权,为何如此简单的事情会闹得如此激烈?难道诗巫市议会只为了取悦一小撮人而违背历史及诗巫广大群众的意愿?

回顾历史

刘钦侯医院建于1937年,当时刘钦侯先生捐献41千元建造费在诗巫建立一所可以为整个砂州中区提供医疗服务的医院。刘钦侯医院从1937年服务至1994年,为砂中区人民提供了半个世纪的医疗服务。不分种族,不分宗教背景,无私的为砂中区的人民提供医疗服务,拯救了无数的病患脱离病痛。从历史背景和刘钦侯先生对社会的贡献,以其名字来命名是再适合不过。令人不能接受的是诗巫市议会为何不能尊重华社和人民的愿意,以路名来纪念这位先贤伟大的贡献。

捍卫历史和先贤贡献

行动党和诗巫人民一致认为必须尊重历史及透过路名来纪念刘钦侯先生对砂中区的医疗所做出的贡献。我曾经在522日的报章上公开要求掌管地方政府及社会发展部的黄顺舸高级部长针对此事给诗巫人民一个交代,然而部长选择沉默没有做出丝毫的回应,置人民的意愿于不顾。
过后我也于今年5月召开的州立法会议的提问中提及这项课题。我在10道提问中的第5题要求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长以口头答复的方式来回答我的问题。在问题中我说鉴于获得绝大多数公众的支持,政府是否计划将医院路改为刘钦侯医院路?如不,为什么?
地方政府及社会发展部高级部长回避将医院路更改至刘钦侯路的举动已经违反了广大诗巫人民的意愿。诗巫华团联合会曾就此事公开游说当局更改路名,可是不得要领。
已故刘钦侯先生是一位爱国者兼慈善家,因他的捐赠使到这区域唯一一间医院可以顺利建成(1936),为整个砂州中区的人民提供了半个世纪的医疗服务。
以刘钦侯先生的名字命名,这只是纪念为社会做出无私奉献的人士。就连英殖民时代也是将医院的名字命名为刘钦侯医院,我们没有理由背道而驶,埋没一代伟人的贡献。
地方政府没有理由或借口不将该路命名为刘钦侯路来纪念刘钦侯先生。因为这将鼓励更多的人做慈善工作,创造一个更加有爱心的社会。

冒名的华基政党

向来号称华基政党的人联党,在这事件上应该负起最大的责任。几十年来诗巫市议会都是由人联党领袖所掌管,管到竟然连一条纪念先贤的路名都无法顺服民意,还有什么颜面以华社代表自居?更谈不上朝里有人好办事。华社和广大的诗巫人民不禁要问这些所谓的华社代表,倘若你们连这点小事都无法为华社办到,那么华社从此以后还能指望你们有什么作为?虽然掌管地方政府部的黄顺舸已经离开人联党,然而现今的人联党领袖依旧需要对此事负责,人民要知道人联党对此事持着什么样的立场和行动来解决这项悬而未决的问题。

身为人民代议士我呼吁掌管地方政府及社会发展部的黄顺舸高级部长以及人联党领袖不要逃避问题,他们务必对此事的表达本身的立场,交代事件的进展,以及如何处理此事。诗巫人民在等待你们的交代,因为人民有权利知道真相。请还原历史和尊重刘钦侯先生的贡献,还诗巫华社和人民一个历史公道。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