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黄培根:发动签名运动 人联博取政治宣传

(本报诗巫26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砂人民联合党展开“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签名运动根本就是消遣人民的愚民运动。
在联邦宪法所予的权利下,选民可在分析选委会选区重划建议后,如有不满可以向选委会提呈上诉书。
依据联邦宪法附件十三,第一部分,第二节的原则;州政府,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都可以向选委会提出上诉,条件是民间团体必须要收集该选区里100个选民的签名,然而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却不需要收集100个签名,就可以直接向选委会投诉。
应为人民争取权益
黄培根发表文告指,对于人联党所进行的签名运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到底人联党还是不是国阵政府的一分子?
“身为政府的一员,竟然没有透过正当的管道为人民争取权益,反而扮演起在野党的角色博取政治宣传。倘若,一个政党不了解联邦宪法所予的权利,那么又如何能够捍卫人民的权益?况且这种不负责任及不厚道的政治秀,已经对社会大众形成误导,此等做法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
他说,回顾历史,人联党在1970年加入国阵组成联合政府,经历了9届州选举。该党在全盛时期曾在出战的17席中赢得16个席位(1991年及2001年),胜选率将近100巴仙。当时的人联党可谓是人强马壮,官职从副首席部长,联邦部长,州部长,地方政府领导至人民代议士。
他表示,人联在最高峰的时期,要为民请命,可以说是拥有足够的政治本钱,可是多年来人联何时为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价值争取过?如有请人联党出示证据来证明该党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人联盲目遵从国阵
“几十年来,我们所看到的人联党是一个盲目遵从国阵的政治傀儡,对于一切不公不平的政策不敢啃声。现在却大搞签名运动,其最终目的是想学习在野党的政治路线以为这样就可以挽回民心。”
他称,人联党落到今天的这种地步是懦弱的心态所致,这也枉费了多年来人民对于该党的支持。如今的人联党需要沦落到借助签名运动来博取关注和同情,这是多么悲惨的情况。
他说,失去政治方向的人联党已经逐步偏离了人联先贤参政的目,导致该党陷入在朝非朝的尴尬地位。试问如此不堪,连自家斗争方向都已经模糊的政党如何能够为民谋取福利?如何能够再次获得人民的信任和委托?
他表示,人联党号召“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签名运动,也印证了选区划分的不公。选区划分不公的现象一直都存在,可是人联党却选择在可以为该党获得政治宣传的情况下才以宣传的形式来博取人民的关注。
“行动党对于人联这种做法感到遗憾。行动党曾在去年11月召开的州立法会议中辩论增加议会人数的法案,可是没有任何来自人联党的领袖针对该法案进行辩论或提出反对。倘若,人联党有意要争取更公平及有民主价值的选区划分制度应该在立法的议会殿堂提出而不是在议会之外搞签名运动来糊弄人民。”
人联自打嘴巴
黄培根称,签名运动是民间团体或在野党要求政府关注民间诉求的一种民主程序。
“身为在野党的行动党一直以来都透过签名运动的方式向政府表达人民的意愿;如降低电费,降低土地更新费等。”
他说,每每在行动党进行这些签名运动的时候都被人联党批评为政治秀或博取廉价政治宣传。人联党的“火大团队”更曾经质疑砂州行动党忽然四处向民众收集签名,以期向砂能源有限公司施压降低电费30%背后的真正动机。并且批判降电费签名运动将很大可能对砂州经济形成负面冲击。
他表示,如今身为政府一分子的人联党却自打嘴巴,学习行动党办签名运动。行动党奉劝人联党在选区划分不公的事项上应该马上要求州政府向选举委员会提出建议而不是搞这种不知所谓的愚民运动让人贻笑大方。
“如果人联党这次不能在州国阵政府里面争取到‘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的合理要求,请问人民还有什么理由相信人联还有替人民请愿的能力?”
他希望人联在这个课题上,可以像他们针对联民党不可进入国阵一样的强硬,不然又会被民众冠以只会替自党领袖和职位争取的政党。那个时候人联就好像古语说的 “偷鸡不成蚀把米”。

Monday, January 26, 2015

黄培根促赋予权力 建议砂自设税制

(本报诗巫24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吁请砂州政府,在州议会探讨是否可设立砂州本身税制的可能性。
他称,联邦宪法第95(B)(3)条,赋予州政府权力,制定本身的税制。
我国将在今年4月1日实行消费税,由于这项税制影响中下层人民,黄培根因此吁请政府舒解民困,探讨本州不要随同联邦政府实行消费税的可能性。
他于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槟州攻府已在研究,将这事项(实施消费税)带上法庭的可能性。
消费税影响大
对于消费税,他表示,该党已在去年的州立法议会上提醒州政府,消费税影响到州民,加重人民的经济负担,但是,那些自称为本土的政党,包括人联党、联民党、土保党及人民党的国阵议员却异口同声的称,消费税是好税制,全球160多个国家都已实行。
由于影响深远,黄培根建议州政府使用其可制定本身税制的特权,制定适合砂州的税制。
他也吁请人联党、联民党,不要再在竞选的选区分配上争辩,他们应该使用其资源,捍卫人民的利益。
他也挑战两党,是否赞同在砂州实行消费税。
他称,在这经济困难的时刻,行动党不赞同消费税在现阶段于砂州实行。
黄培根促赋予权力 建议砂自设税制

黄培根:未经批准修改预算案 首相做法蔑视人民

(本报诗巫24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在未经国会批准,首相在单方面公布修改2015年财政预算案蔑视国会,也蔑视全国人民。
他称,我国是君主立宪国家,最高立法机构是国会,修改的财政预算案,必须要在国会通过才能执行。
他于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因素影响到我国的经济。油价下降了一半,棕油价格下跌,马币对新元、美元及人民币等汇率创下新低,外国投货者对我国的信心等,打击到我国的经济。
担心政府没法还债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债务高达400亿,黄培根表示,资本只有100万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能够做这么大的生意,是政府作担保,也即是人民做担保。
他称,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已不能偿还20亿短期的债务,这也显示政府的还债能力出现问题。在这情况之下,外资将会撤离,马币汇率将会再跌。
他说,在这情况下,首相还坚称我国的经济没有面对问题。
黄培根形容,政府还在睡觉,马来西亚人民很快被他们带去荷兰。
对于实行消费税,他表示,首相认为时间上合理,但是,这只是政府好,能收到更多的税,普通的老百姓,即使是贫穷的一群,也要还消费税。
他称,政府要把人民挤干。虽然政府叫百货市场给予折扣,但是,人民并没有钱消费。
对于实行消费税后,商品的价格,他表示,一些大型百货市场的负责人已表示,马币贬值及消费税的实行,届时货品的价格将会调涨15至20%。

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黄培根:以身作则 应从首相署减开销

(本报诗巫21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认为,政府要减行政开销,应从首相署做起。
首相昨天宣布了减少55亿的行政开销。
他称,拨给首相署的款项逐年增加,2006年是42亿,2007年及2008年都是69亿,2009年是100亿,2010年是120亿,2011年是156亿,2012年137亿,2013年134亿,2014年是164亿,2015年高达190亿。
他称,首相署的拨款占了整个财政预算案的7%,在190亿的拨款中,有25亿是用于协调,16亿是特别工程。首相署的拨款由首相主导,不需任何方面的批准。
他指出,首相要减开销,应从他的部门做起,若真的要撙节,就必须减掉许多不必要的开销。
他表示,首相署的几十亿拨款,人民不懂用在那里。
他认为,首相署必须以身作则,若190亿能减半,就能省下95亿,而在这时刻,出国公干需要与否,都需要作检讨,政府高官也应该坐经济舱了。
他称,首相说我们还没有面对经济危机,石油收入占了30%,当石油价格下跌时,我们应该以目前的情况来修改预算案。
对于国民服务,他表示,国民服务用了4亿公帑,是否有达到团结国民的效果,政府表面上要团结,却不去打击极端份子。

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黄培根:捍卫权益 砂应阻止消费税实行

(本报诗巫20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在加帛吁请选民支持本土政党,不要西马来的政党的言论,只是为了逃避砂国阵内斗问题。
“特别是人联党与联民党,民进党与自强党之间的问题。”
他说,首长也说,相信也是因为有一些人民对于联邦政府不满。因为砂参组马来西亚50年,越来越被边缘化,发展跟不上西马。
他也说,首长的言论是在自打嘴巴,不管砂州那个政党,都是国阵成员党。而国阵的主干政党巫统也是西马政党。
东马享有特权
他指出,除非首长率领土保党和其他砂国阵成员党退出国阵,不然,这些言论都只是在耍嘴皮子。
另外,提到消费税,黄培根披露,槟州政府正探讨要把这课题带上法庭。
他说,在东马享有一些特权下,砂沙两州比槟州政府更有权阻止消费税在州内推行。去年5月他已在州议会提出这要求。
“砂州政府可以在联邦宪法95(B)(3)条文下做出探讨,让砂州可免去消费税,以其他的税务代替消费税。”
“因为,消费税未见其利,先见其害,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有小型杂货店都说要在3月31日之前关闭。在消费税课题上,砂州可以做出探讨,以砂州享有的特权来捍卫砂民权益。”
他也说,砂州政府在一些大事情上,如消费税和增加石油开采税,都没有真正捍卫砂民权益。
“行动党虽然来自西马,但是一直以来都在捍卫砂州应有权益。”
他表示,如果首长不认同他的言论,欢迎首长回应。
另外,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会议员补充说,行动党不是西马政党,是马来西亚政党。
“所以,没有所谓东西马的问题,这问题不存在。而且,砂州行动党的党员干部都是砂州本地人。”
他是于今午在诗巫行动党党所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如是指出。

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黄培根:违选举真谛 席位多者胜 侵占民权

(本报诗巫14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对出炉的11个新划分州选区表示不公,并指这些新选区几乎都是偏僻乡区划分割出来,没有单一是在人口占多的市区州席划分出来,违反了选举真谛!
他说,11个新区当中,选民人数最少的是日廊(GEDONG)仅有6340名。若与砂州几个属于较大城市,如古晋、诗巫、民都鲁与美里相比,似乎是大巫见小巫,委实太少了!
他称,以他的选区柏拉旺州席而言,选民人数就多达3万1388人,而武吉阿瑟也达到了2万8908个。其悬殊太大了,双方的人口比例在于四五倍之间。
黄培根说,新选区划分已使到市区选民与乡区选民之间实际质量有了很大分别,所谓一人一票的基本权益成为边缘化了!
“新选区的划分构造,将使到乡区与市区人民权益有了很大的差异,然而也将促成了政党不须要获得大多数人民的支持,即可执政的危机,因为席位的多寡才是政权的最大主宰!”
黄培根呼吁标榜代表华基人联党及亲国阵的联民党,速对新选区的划分表态。
黄培根:违选举真谛 席位多者胜 侵占民权

Friday, January 9, 2015

黄培根:巩固国阵政权 新选区划分不公平

(本报诗巫7日讯)对于砂州增加11个州议席的结果,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以“不幸言中”来形容。
据悉,民联曾在国阵于去年11月举行的州议会中,寻求通过增加砂州议员人数的法案时,提出反对。
黄培根说,在去年11月举行的州立法议会,国阵以选民人数的增加及更有代表性的代表来寻求通过这项法案,民联当时反对通过此法案,并指国阵将会通过此来巩固政权及有隐议程要解决人联党及民进党分裂出联民党及砂人民自强党的政治纷争。
11个新选区,都是国阵在乡区的选区,有5个是从土保党选区划分出来,3个从民进党的选区划出,2个从人民党选区分割出来,一个是从人联党的选区分出。
他指出,划分的结果,非常遗憾的,与民联在州议会所言一样。
黄培根表示,国阵已知道,增加的选区会是在那里。
他称,虽然国阵不能确保一定会在这些选区胜出,但是,新的选区都是从国阵的选区划分出来,只有一个是由人联党的选区划出而成为混选区。
对于这次的选区划分,新任首长阿迪南的角色,黄培根表示,阿迪南要做全民首长,作为一名律师的他,应该知道选民所投下的一票,票值应该是一样。
他称,阿迪南表面上作得好看,但是,他并没有捍卫民主,捍卫砂州人民有同等地位,在不公平的选举制度,不公平的选区划分之下,将不会产生一个真正民主与公平的政府。
他也指选民在这次的选区划分上,已失去了公信力,成为国阵巩固政权的机器。
他称,选委会应该是独立,不应该有任何的政治取向,我国有这样的选委会,国家永远不会有公平的选举。
他表示,净选盟已提出抗议这次砂州模糊的选举划分,净选盟认为,划分选区时,选委会应与朝野坐下来讨论。

Monday, January 5, 2015

黄培根建议政府 无限期展延消费税

(本报诗巫3日讯)在国人未能对消费税的实行作好充足的准备时,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吁请政府无限期的展延推行消费税。
政府将于今年4月1日实行消费税,对此,黄培根表示,为免马来西亚成为愚人节的笑话,同时,因为国际油价低落而导致政府的收入大幅减少,财政预算案需要重新检讨,他呼吁政府展延推行消费税
他于今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随着国际油价下跌,首相兼财长所宣布的2015财政预算案根本已经不能实行,首相的财政预算案是根据国际油价每桶维持在100至105美元而制定,目前油价已经跌破每桶60美元,预测还会降到50美元。
他指出,国家的30%的经济收益是依靠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产品,在石油价格跌至低水平时,我国将面对经济问题。
他指出,根据权威财经杂志表示,只要国际油价下跌1美元,将使马来西亚损失6亿5000万令吉,因此,若以目前的国际油价来计算,我国在2015年将蒙受290亿至300亿令吉的巨额损失。
各说各话民众混淆
黄培根称,由税收局主导于4月1日推行消费税,政府与私人界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许多商家的反应,他们对于消费税的概念还是很模糊,即使参加了政府主办的消费税讲座后还是“一头雾水”,甚至抱怨说出席不同的讲座,不同讲员的解说各有不同。
另一方面,黄培根表示,我国遭受历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政府拨款5亿根本是不足够予灾民重建家园,因此,建议首相在国会召开特别会议,让朝野共同决定如何援助灾民。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