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油价自由浮动 市井小民没受惠

(诗华日报3月21日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在政府所指的油价自由浮动市场中,最终受益的不是市井小民。
人民还是需要以比工业油更高的价钱去加油站打油。
他认为,目前的油价还可以调至更低的水平。
卖给市井小民的油价,以RON95的1令吉95仙的售价和工业油(每公升1令吉80仙)相比,就可窥伺。
他今日在诗巫行动党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斯表示。
他指,世界油价一直下滑,1月份最高点是58,最低48以下,2月份最高点不到56,是低于52以下,3月份最高是介于54以下,最低创下46.57。
以2月和3月的世界油价记录来看,2月份的油价还高过3月份,但3月份的油价却比上个月高。
RON95目前的售价是1今吉95仙,上个月是1令吉70仙。柴油售价也是一样的走高,同样的上个月1令吉70仙,三月份是1令吉95仙。
他问,当局给工业油的售价是每公升1令吉80仙,但人民却要付1令吉95仙,这当中岂不是有隐藏变相的油税。
他表示,如工业油可以卖1令80仙,为何人民却不能买到较便宜的油价?
他说,现在看起来是人民在补贴政府。
“所谓的自由浮定价格事际上是变相的浮动油价。”

要求提高开采税 黄培根促首长公布进展

(诗华日报3月21日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将在四月份召开的州议会中,要求新上任的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交待在上届州议会中朝野政党一致通过,要求联邦拨给砂州的石油开采税提高到20%的议案,在跟联邦政府谈判后的内容进度。
他说,如果谈判失败了,那首长的下一步决策是什么?
今日在诗巫行动党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他如斯表示。
他指,当初筹组马来西亚时,砂拉越是以国跟国的平等伙伴地位缔结建国契约,如今是项平等伙伴的地位已被推翻。
随着越来越多的砂州子民将期望寄放在新首长身上时,只怕新任首长无法落实他上任后所承诺的事项,包括石由开采税的提高。
当初新首长还发言:如果我们不争取,谁为我们争取?此时不争取,更待何时?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的黄培根指,人民要的不是口头的承诺,而是真正做到砂州享有平等伙伴的地位下应有的权利。
他问:砂州给国油那么高的盈利,砂州到底得回什么?
下月召开州议会
他表示会在4月21日至29日召开的州议会中提出,砂州国阵成员党是否会退出联邦国阵以示不满?
他指出,石油开采税事关资源问题,联邦应给砂州子民和砂州政府合理对待,毕竟砂拉越当年是以国跟国的地位组成马来西亚。
为了争取平等伙伴的地位,砂拉越甚至有不少异议份子发动砂州人民的砂拉越运动,此事是砂州首长及首相极其关注的课题。
此外,砂州人民也极其支持国阵,但联邦政府似乎视这里的子民为“anak angkat”,尤其砂州达雅族群感同深受。

Thursday, March 19, 2015

黄培根讽捉住机会不放 首长以退为进再讨5年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给首长阿迪南机会,不如给自己和孩子们一个机会,就是要达到改朝换代的最终目标。
他说,砂首长阿迪南公开要求砂州人民再给他5年,给他一个机会!
“从砂州参组大马至今已经超过半个世纪,这50几年来都是国阵政府在掌权,机会由始至终都牢牢的掌握在国阵手中,一个政体的好坏已经展露无遗,人民心中有数,大选时自有定论。”
“身为砂州子民,我们不禁要问我们敬爱的首席部长,是否应该给砂州人民‘重生’的一个机会?让人民摆脱一党独大,可以趋向更公平,更廉洁及健全的两线制政治体系。”
黄培根称,一路以来,砂州人民都以“善良”和“温顺”的心态来看待政治,以致首席部长会以退为进的方式来博取人民的欢心。首长说 “给我一个机会!其实机会一直都是趋向国阵,50多年了,难道还不足够吗?
他说,首长这番的“肺腑之言”和近期分阶段给予人民的小恩小惠的动机很明显,是为即将来临的州选举铺路。
“这种政治动机多过真心诚意服务的温度可以维持多久?选举狂胜过后,这位目前被认为亲民的首长,是否继续保持原状?”
他称,政治要看大方向,不是看一个领袖而是整个体制。现在我们的首席部长是以独行侠的方式来行事,都是以“我”为中心来为砂州国阵政府打广告。
“首长说:‘只要我在位那么…’,换句话说,许多的政策都得不到内阁部长的认同。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试问他可以在位多久,那么下一位首席部长又是谁?人民要的不是个人的承诺,人民需要的是可以保障人民利益的法令和政治体系,而不是政治人物的口头承诺。
“我们需要政治体制来换取远久的繁荣和发展。一个民主国家最重要的是‘制衡’, 就像一家公司需要稽查司来保护股东的利益。”
他认为,今天砂州的转变,要感谢人民给予在野党,特别是行动党的支持,让行动党有一股势力去监督和为人民做大家的喉舌,所以得以逼使首席部长不得不推出一些利民的政策来挽回民心。
“例如独中拨款,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降电费,可能取消的南兰大桥收费,这是人民的期望,也是行动党代表人民极力去向政府施压的成果。”
他指出,首席部长毕竟只是一州之长,联邦政府政策他无能为力,例如GST, 教育政策,财政政策,贪污腐化的问题,警方滥权,行政偏差问题等。
“倘若要迈向一个更美好的砂拉越,就要确保拥有一个强大及有效率的在野党继续做大家的稽查司来制衡政府,迫使政府可以为人民提供更多及更好的发展和服务。”
他说,要确保砂州的权益得到应有的保障,政党轮替是砂州唯一的出路,因为联邦政府的决策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无论阿迪南怎样做,他还是国阵的一部分,他根本不能摆脱国阵的制度和斗争方向。再者,他也不会真的跟首相或国阵的理念唱反调。
他认为,砂州人民应该深思,阿迪南是不是砂州的救星?
他说,我们能不能因为首席部长就能够脱离联邦政府的腐败滥权?例如以下国家当前所面对的重大危机:
(1)国家债务高达7000亿,平均每个大马人欠22万4000令吉。
(2)一马发展公司债务423亿,谁来负担这笔无厘头的债?
(3)国家目前行政干涉司法和立法的问题。
(4)阿迪南沙登能够阻止GST在砂州实行吗?

黄培根:实行3年 竞争法令仍模糊不清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出,许多社团、商家及消费者对实行多年的2010年竞争法令仍不知情及模糊不清而违法,甚至被罚款。
他说,2010年竞争法令于2010年4月,由国会通过,2012年1月生效。这项被喻为旨在推广竞争、促进国家经济成长及保障消费人权益。不论大小企业皆受到竞争法令的规范和约束,禁止任何“以大欺小”或“店大欺客”的违法活动的法令,似乎在宣传方面没有下足功夫,以致实施多年后的今天,国内依旧拥有许多的公会,商家及广大的消费者对于这项法令的定义模糊不清,甚至有者不知有这项法令的存在。
面包业公会被罚款
他指出,诗巫面包业公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公会常年大会上与会员达致定价协议,要将诗巫地区面包类价格调涨10%至15%的决定,而违反了竞争法令第4(2)(a)条文。
因此,大马竞争委员会(MyCC)对涉及的会员展开调查,并且针对违规者采取罚款的行动。
当中遭到罚款处分的面包业者有14家,罚款总数为24万7730令吉。个别罚款从最低480令吉至最高10万2600令吉,罚款数额是依据营业额做为标准。
他认为,政府应该要以更伸缩性的方式来执行这项被人民视为“陌生”的法令。现有的实行在触犯者身上的处分,似乎过于严重,让许多业主深感委屈及吃不消。
他也认为,政府通过的“2010年竞争法令”专为箝制民间企业,但却无视政府关联公司垄断市场、坐地起价的畸型现象,这种现象等同于“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违反了在法律下人人平等的精神。
他称,由国内贸消部提出的2010年竞争法令,禁止商家支配市场及操纵市场价格,可是政府一方面对付民间企业,另一方面却明文允许政府关联公司及朋党企业垄断市场,例如现有的包括国稻(BERNAS)公司独霸国内白米进口,这导致人民被迫吃贵米,寰宇电视(ASTRO)则垄断国内付费电视,雨天不能收看也投诉无门,马电讯(TM)垄断国内固定电话及网络服务,迫使人民使用龟速的网络服务。
“更甚的是,政府允许PUSPAKOM垄断国内所有商用车辆的检验,该公司每年因为无须面对市场竞争而赚取近2亿令吉的盈利;政府对此不应见树不见林,执政的本末倒置及双重标准令人遗憾。”
他呼吁国阵政府及执法单位不要将法令沦为自身的武器,在执行法令的时候要以平等及公正的心态来进行;双重标准及不负责任的执法态度不但无法达致法令原有的本意,反而延伸更多贪污滥权的不良风气,造成人民怨声四起,对政府施政失去信心。

Monday, March 16, 2015

黄培根:为民请命 续收集废收费签名

(联合日报3月14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州议员表示,今日诗巫4位国州议员齐聚诗巫中央市场,目的是为民请命,继续进行废除南兰大桥收费签名运动。


他称,该党于2月5日在砂州主席张建仁国会议员等人,于南兰大桥收费站前推动废除南兰大桥收费签名运动,目标是收集2万名人士的签名。他指出,在一个月多后,该党才收到目标的一半之签名,故此他们还需要再努力。他说道,砂首长阿德南在新春期间,在诗巫宣布目前已经与有关建筑商洽谈,可能是废除,或可能是降低收费。


黄培根强调,砂首长阿德南只是说可能,不是完全肯定的言论,因此他们必须继续收集更多人士的签名,然后在下次的州议会中,将这些签名呈上予砂首长。他续称,唯有如此方能获得政府的尊重与明确的带出人民确实期盼要求废除南兰大桥的收费。


他也指出,泗里街、民丹莪等有需要使用南兰大桥的人士,是要听见肯定即刻废除的宣布,而非是可能的言论。他也表示,该党所作的是人民的要求,是为砂中区人民请命。

收费拖垮发展潜能


他表明,南兰大桥收费拖垮了砂中区发展的潜能。他亦指出,倘若南兰大桥停止收费,阿山港一带将会迅速的发展起来,惠及当地的长屋居民、农民与学生们。


黄培根呼吁联民党与人联党不要一直针对是否是国阵成员党或是攻打席位而发出言论,而是采取以民为本的行为,去推动可以改善人民生活的行动。他也呼吁联民党与人联党不要躲躲藏藏的行动,而是要光明正大的站出来呼吁,与该党合作废除收费。


与此同时,黄培根指出,砂首长英明之处,是因着砂行动党发起的签名运动获得超过11万人的支持而降低电费,而如今该党发起废除南兰大桥签名运动,砂首长便表示可能会下降或废除。他表明,由此可见砂首长愿意听该党的言论,然而砂首长在表面上是不能够表明听取该党的言论。“可是,为什么砂首长没有表示是人联党或是联民党提出的声音?” 

黄培根: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促首长勿信口开河

(诗华日报3月14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建议砂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不要给予诗巫人民不是完全肯定的承诺,以致大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的他说,针对废除南兰大桥收费一事,砂首长阿迪南曾在新春与人联党贺年期间,在诗巫宣布已于相关发展商洽谈,可能是废除,或可能是降低南兰大桥收费。
“当然,砂首长阿迪南只是说可能,不是完全肯定的言论,因此我们必须还要继续收集更多人士的签名,然后在下次的州立法议会中,将这些签名呈上予砂首长。”
他也说,唯有如此,才能获得州政府的认同,为诗巫人民实现废除南兰大桥收费的梦想。
行动党继续努力
同时,黄培根也表示,南兰大桥收费拖垮了砂中区发展的潜能,尤其是对面江一带的土地发展因该桥的收费受到诸多限制。
他坦言,南兰大桥一旦停止收费,阿山港一带迅速发展不是空谈,届时必定惠及当地的长屋居民、农民与学生们。
“阿山港、民丹莪等有需要使用南兰大桥的人士,是要听见肯定即刻废除的宣布,而非是可能的言论。”
另一方面,他指出,诗巫行动党国州议员齐聚诗巫中央市场进行签名运动,就是为民请命,继续进行废除南兰大桥收费签名运动,目标是收集2万名人士的签名,目前已收到目标的一半之签名,故此他们还需要再努力。
他强调,该党所作的是人民的要求,是为砂中区人民请命。
对此,他欢迎人联党与联民党加入该党的签名运动,而不是处处针对任何一方在报章上大做文章,忽略以民为本的概念,推动改善人民生活的行动。

Thursday, March 12, 2015

黄培根:近期两次停电 砂能源公司应交代

【联合日报3月11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希望砂能源公司中区经理能够严格看待诗巫近来常停电的问题,并对两次停电发出文告以给予诗巫人民一个交代。


他今午于个人服务中心向本报记者表示,关于诗巫最近两次发生停电,个人今早10时许拨电给砂能源公司中区经理哈嘉法瑞达扎玛薇,了解整个停电原因并要求发文告。


据知,诗巫两次停电分别发生在本月2日晚上9时10分停电至晚上10时43分,昨晚由凌晨12时40分开始停电。


黄培根指出,诗巫人民对砂能源公司的办事效率感到质疑、愤怒,所以他今天就此事拨电联络中区经理,向对方表明人民要求知道两次的停电原因,同时为何没有看到该公司在这方面发出任何的文告,向人民作出解释。


“人民有权知道,而他们也要求我们向砂能源公司要求给出一个解释。对方告诉我,这两次停电都是因为德圣电力接驳站出现问题。该公司还在找出其原因。
对于黄培根向中区经理要求发文告向人民交代整件事,对方表示将要求总部对整个事件发出向社会大众解释的文告。


黄氏称,砂能源公司不应以官联公司心态处之,因为该属于有盈利的公司,因此应该要以消费者、顾客为先,包括解决顾客的不满。


同时,黄培根在与对方通话时也要求以后有发生任何停电问题,该公司负责相关技术的技术人员应该跟人民代议士联络。若来不及发文告,就由人民代议士协助向人们解释,至少让大众了解停电多久,以便能有所准备跟安排。


他继说,时常停电将导致人们在商业上损失,特别是一些家用电器。所以他希望官联公司能以更妥善方式面对上门的媒体及顾客的询问,尤其是不要在发生停电时不接来电。
他指出,有关诗巫两次停电,该公司欠诗巫人民一个交代,因为一次又一次停电,目前还未找到原因,究竟是因为缺零件抑或缺少保养。


“我们都是消费者,砂能源公司应该要挽回顾客信心,给予最好服务,不要时常停电,我现正在等待总部发出的声明,我们诗巫人民要知道发生何事。” 

首长拟承认统考文凭 行动党盼早日落实

(诗华日报3月11日讯)首长阿迪南打算承认统考文凭,行动党乐见其成。
该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表示,这是该党一路来的立场。该党砂州主席曾在去年11月的州立法议会会议上动议砂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以统考文凭录取公务员。
虽然这项动议胎死腹中,现在阿迪南首长重提,显示阿迪南首长愿意听取该党的意见。
他希望这不是首长在大选前敷衍华社,而是州政府能真正的以统考文凭来录取公务员及颁予砂基金局奖学金。
他表示,独中现在所走的是双轨教育制度,学生除了参加统考之外,也参加政府的考试。若政府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则独中将可采取单轨的,只参加统考的教育制度。
他认为,在我国这个多元种族的社会,作为这个国家的政府,应该接纳多元文化与多元语言,如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达雅人可选择用他们的母语学习。
华语成经贸语言
对于华语,他称,以目前的世界局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华语已成为重要的经贸语言。
他称,可喜可贺的,马来西亚在华教人士的坚持与华社的付出及争取下,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上,继中台之后,华教发展最好的国家。
他说,当世界顶尖大学承认统考文凭时,统考文凭的水准是不容质疑的,马来西亚政府却不承认统考文凭,这成为了华社心中的痛。
他称,承认统考文凭已成为选举的课题。每次的选举前,国阵政府都打出可能承认统考文凭的牌,包括在505大选前,董总与首相的破冰之旅,让华社对承认统考寄以厚望及充满期待,但是,在选举后,也是华社梦醒的时候。
因此,他希望阿迪南能言而有信,在下次召开州立法议会时,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大桥收费废除或下调?首长应清楚说明

行動黨歡迎首席部長於32日在詩巫透露政府正在与阿山港大橋承建公司協商過橋費事宜。可是首席部長沒有給予砂州中區人民一個明確的報導大橋收費是否是廢除還是下調而已。

行動黨在今年24號推動廢除南兰大橋收費簽名運動看來已經得到首席部長的關注因為在他透露跟大橋承建公司協商的時候他說 不過這功勞絕對不是行動黨,過橋費下調或廢除事宜,該公司表示只會與我和國陣談。”這顯示了行動黨的簽名運動帶給政府極大的政治壓力和在面對將要舉行的州選政府被迫歸順民意。

我們要首席部長不用煩心誰的功勞而是要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他在致詞中還說不希望“牛被擠奶,水牛邀功”表示出他比較担心行動黨得利多過人民得利的心態。其實這座大橋是連接拉讓江兩岸的主要通道,影響了全部砂州中區人民特別是農民,學生和打工階級。州國陣作為州政府有責任和義務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及帶來必要的發展,而阿山港大橋就是砂州中區人民盼望政府可以照顧人民利益而不是朋黨的利益。

這座跨越拉讓大江的阿山港大橋連接詩巫,民丹莪,泗里街和砂州南北兩地.2004年砂州政府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以18000萬令吉的超貴價格委任Woodville Development Sdn Bhd 承建。政府支付這18000萬方式是:現款1000,估價9000萬的政府地和賦予該公司收過橋費。

我們反對大橋繼續收費是基於以下的原因:
1)      由於沒有公開招標導致超貴,而且法庭文件顯示阿山港大橋承建的成本只是9000萬而已,
2)      政府過去的記錄顯示許多政府地都是以市價的30%批出,所以這估價9000萬的政府地可能真正的市價是幾億令吉,和
3)      2006年至2012年,該公司所收到的過橋費已經超過6000萬。

我們也歡迎阿德南宣布政府將在4月下調砂州的商業和工業電費畢竟這本來就是行動黨一路以來所爭取的。我們欣慰看到首席部長現在終於認同行動黨一路來表態砂州的水壩必須惠及人民而要求降低砂州的電費。我們也要人民知道這也是經過行動黨在砂州得到超過11萬人的簽名後所得到的成果,我們把政府降電費的功勞歸功於人民勇於爭取本身的權益和所有參與行動黨 “降電費 解民困”的簽名運動的民眾。

行動黨要提醒首席部長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責任,就是站穩立場爭取在州議會朝野政黨一致通過的議案,提高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稅到20%而我們相信砂州人民將會以這個關係砂州資源和權益的課題來評判他的政府。首席部長應該知道砂州需要大筆資金來推展我們州內的基本設施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而如果他不能在這項關乎全砂州人民的權益上为人民争取,那麼砂州人民還能寄望州政府可以为人民做什么呢?

黄培根: 捍卫人权 行动党力挺林财耀

(诗华日报3月7日讯)林财耀在煽动法令下被调查,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形容是重要的事件。
他称,行动党领袖、党员及支持者会与林财耀站在一起,捍卫基本人权及宪法赋予的权力。
他表示,林财耀被要求录口供,不知会否被提控。
他形容,煽动法令已被首相纳吉用于对付在野党,许多在野党人在这法令下被提控,相反的,巫统领袖发表更激烈的言论却没有被对付。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