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驱逐潘俭伟目的何在?

砂州首席部长阿迪南应该向全砂人民交代禁止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会议员入境砂州的理由。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导,潘俭伟被禁止入境的其中一项原因是因为他频频揭露一马发展公司所隐藏的种种丑闻。

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在这个月刚举行的国际透明组织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指出,只要不是宗教及种族极端分子,反贪组织及公民社会都可以进入砂拉越境內。那么向来没有发表任何极端言论和行为的潘俭伟为何被禁止入境?我们要首长阿迪南公开证实是否是因为潘俭伟揭发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而被禁止入境还是另有隐情。

竟然首长在国际反贪大会上豪爽的表示可以接受任何非极端人士入境砂州,那么为何又将入境砂州不到6个小时的潘俭伟驱赶出境?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反复举动并非一州之长应有的风范。

倘若,首长是一名是非分明的领袖,那么他应该以行动来证明砂州政府欢迎非极端人士入境的诚意,而非只局限在口头的承诺。例如;净选盟前主席拿督安美嘉,黄进发,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行动党全国副主席暨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等人都应该被解禁。因为这些人士都不曾涉及任何极端活动和言论。

观望首长阿迪南禁止潘俭伟入境的举动,是否不只是因为一马发展公司丑闻那么简单?从种种的迹象显示由现在开始到州选举期间,将会有更多重量级的在野党及非政府组织的领袖被禁止入境。这样的举动证明了阿迪南所谓开明领袖的政策根本就是选前收买民心的政治伎俩。

我们要阿迪南知道,砂州的移民自主权是用来保护砂州子民的利益,而非沦为国阵用于巩固政治势力或为国阵领袖护航的工具。首长不应该以个人的喜好来滥用移民自主权。

砂行动党将针对这种存有滥权成分的举动起诉砂州政府,我们将向法庭申请司法检讨砂州政府禁止潘俭伟进入砂州的行政决定。行动党不容许这种滥用权力的行为继续在砂州发酵。

国阵政府治国不当;消费税的实施,一马发展公司国际大丑闻,马币贬值,外资却步,接二连三的弊端和偏差已经搞到民不聊生。作为对人民负责人的砂州领导阿迪南理应透过本身的政治权利在政策上为人民减轻经济负担,可是身为砂州首长非但没有与丑闻缠身,失去诚信的纳吉政府撇清关系,反而透过砂州移民自主权为纳吉护航。

行动党及广大的砂州人民要求首长阿迪南必须针对驱逐潘俭伟的事件做出明确的解释。我们有权利要求首长给予合理的交代,并且不容许这类滥权的事件继续发生。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200亿变相救市把戏

首相纳吉宣布斥资200亿令吉来扶持大马股市。首相表示将会把这笔为数200亿令吉的资金拨给政府控制的Valuecap基金,由该公司去投资那些被市场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

这笔200亿令吉真的可以救市?我国股市总值约1.5兆令吉,200亿令吉只占市价约1.3%;试问这笔区区200亿令吉的资金如何能够达致拯救大马股市的效果?

大马在首相纳吉的领导下国家和人民陷入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1MDB国际大丑闻,马币持续贬值,外资撤离,国际社会对于失去诚信的大马领导失去信心,国家经济前景将何去何从?这笔来历不明的200亿就好比将钱丢进海里,毫无经济效益可言。现今人民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200亿的救市金非但无法扭转国家经济局势,反而将加剧人民的经济负担。所谓羊毛出
在羊身上,最终人民必须为这笔糊涂账买单。

行动党及广大的大马人民质疑首相纳吉的200亿令吉资金是一场糊弄人民的“救市把戏”。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国阵政府所谓的扶持股市计划是另有所图,这根本就是变相的拯救朋党公司而推出的伎俩。因此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利用人民血汗钱,人民却无法从中获利的“救市政策”。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国家会走到今天如此不堪的局面,国阵政府难辞其咎。贵为国家最高领导并且身兼财政部长的首相纳吉应该为国家及人民的损失负起全部的责任。现阶段要缓和国家经济持续下滑的局势;已经无法获得人民和国际社会信任的首相应该立即辞职。以澳洲为例,总理阿伯特在面对民调低迷,政策反复,爆发预算政争,判断能力受到质疑,无法挽回民心及不能提振经济的情况下,透过党内投票结果来决定其政治命运。阿伯特最终不敌挑战者的情况下引咎辞职,为本身的过失负责。在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面对丑闻指责,人民支持率低迷,失去诚信等丑闻缠身的时候都自动引咎辞职,反观大马却是例外。

唯有撤换国家领导才能重拾国际社会对大马的信心,外资才有望回流,大马经济状况才有可能在短期内好转。作为有担当的一国之首应该要对国家及人民负责,而不是眷恋权位赔上国家的利益和前景。

请首相纳吉回答以下的问题:
1ValueCap 的团队成员是谁?
2ValueCap 是隶属谁的公司?一切的进展要向谁报告?
3200亿资金从哪里来?
4)什么是低估本地公司?有多少间是官联公司?
5)这些低估的本地公司的股票指数有多少是外国投资者所拥有的?
6)有没有分类哪些领域的本地公司?比如建筑,制造或农业?
7)有没有进入和退出股票市场的时间表?
8)这除了协助股票市场以外人民可以从中获得什么?
9)如果只是救本地公司怎样阻止马币继续下泄?

10200亿帮助整个大马的经济还是只有国阵朋党的经济?

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地方政府漠视基建

德圣路第四巷(Lrg Deshon 4)路况糟糕急需提升。当地的居民被逼使用窄小,崎岖不平的石头路。这种缺乏水准的路况对每天必须靠着此路进出的居民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危险。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在接获当地的居民投诉后前往上述地点查看。我们得知这条支路由始至今都没有得到适当的提升,多年来居民们都被迫使用这条不平坦的石头路。石头路不仅造成肮脏的灰尘,逐渐下陷的路面也将严重的影响到居民们出入的便利。

当地的居民对于这条损坏的支路感到愤怒;他们质问相关单位为何漠视该区居民们的利益?为何这么多年过去连一条像样的支路都无法提供给他们使用?同为纳税人,他们觉得政府没有以一视同仁的发展心态来对待当地的居民。

行动党认为有关单位应该重视人民的诉求。德圣路是靠近诗巫市区范围的地带,可是居民们所使用的马路既然是乡区般的石头路,这是多么讽刺的画面?地方政府为何连这么基本的基建都无法满足人民的需求?



行动党呼吁相关单位应该立即展开道路的提升工作来惠及当地的居民。政府没有理由漠视当地居民们的切身利益。行动党认为提升工作必须涵盖填高,加宽路面,铺上沥青及重建沟渠加强排水系统,以便可以一劳永逸全面的解决当地住宅区所面对的基建缺陷。

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916红衣集会漠视砂州感受

916代表什么?在1963年的916日,马来亚,沙巴,砂拉越和新加坡共组成立马来西亚。
这应该是一个全国性欢庆的节日可是现在却有一批人选择在916马来西亚日搞出令人厌恶的种族仇恨的集会。这样的举动非但没有尊重和珍惜这意义深重的日子,反而特意要在这个时候挑起种族仇恨,破坏国民团结几乎可以说是有意挑衅砂州人民的情绪。

这场深具种族和宗教挑衅的集会已经严重的破坏了国家辛苦建立起来的种族和谐,警方已经公开表明这是一场非法集会,可是号召集会的组织却无视执法单位的警告执意如期举行集会,号召者可以以如此嚣张的态度向大马的法律发出挑战,其背后撑腰的势力不容小觑。

我们要问首相是否记得916对大马的含义?它是否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或是唯有他来到砂州时这日子才显得有意义?我要提醒首相916马来西亚日,是马来亚,沙巴,砂拉越和新加坡共组成立马来西亚的日子,没有916就没有马来西亚,就没有今天所谓的马来西亚首相。

对于首相纳吉昨天说他不阻止巫统党员参与916红衣维护马来人尊严的916集会,我们是否可以解读他的言论其实是支持巫统党员出席这个充满煽动种族仇恨和隐含威胁他族的集会。

由巫统所主导的国阵政府对916集会所保持的态度和举动已经明显的告诉人民巫统根本就是拐过弯在背后默默的支持这场极端种族主义的集会。因为除了首相之外,副首相也公开表明巫统党员可以随意参与916集会,国家最高领导人都异口同声发出这样的声明,这就是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支持916红衣集会的最佳证明。

国阵政府默许把集会的日期订在916马来西亚日,这样的举动表明巫统所领导的国阵政府漠视砂州人民的感受,根本没有把砂州放在眼里。

集会隐藏政治阴谋

这场集会只剩下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要举行,可是国阵政府和执法单位似乎选择性的视而不见,至今没有对号召单位采取任何的法律行动。号召916红衣集会者以净选盟4.0大集会是一场华人意在反抗马来政治权力的力量展示的指控来做为号召916捍卫马来人尊严的集会。这根本就是子虚乌有,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观望整个事件的进展,普遍上的人民皆认为这集会的背后隐藏了更大的政治阴谋;意图制造混乱来转移人民对国家严重贪腐的视线来达到其他目的。

於上个月刚举行的净选盟4.0和平大集会,全国人民不分种族,宗教,区域,性别和政治取向,大家抱着同样目的共同走上街头来向执政者发出诉求,即,干净选举、干净政府、允许异议权利、拯救经济。当中每一项诉求都是以国家与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是值得每一位大马公民参与和支持。

然而,916红衣集会是一场试图毁灭国民团结,散播种族仇恨的危险集会根本无法与净选盟的集会相提并论。况且916集会的危险性已经可以从916红衣集会的宣传单中看出号召者所传达的极端及暴力的讯息。

行动党吁请首相纳吉针对916红衣集会表达强硬的立场。因为各族人民已经对916煽动种族仇恨的集会感到恐慌和愤怒国阵政府应该制止916马来西亚日成为一个令国人难忘的仇恨日,切莫让流血或种族冲突事件污染了马来西亚日,使2015年的916在大马历史记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历史污点。

如果国阵政府允许这场916红衣集会在916那天举行可能导致国体变质因为一些鼓吹砂州分离的份子将得到更多砂州人民的认同和支持。


身为砂州之首的首席部长阿迪南应该代表砂州人民发表砂州的立场。首席部长没有理由任由中央政府践踏砂州的尊严。如果首席部长任由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从今往后砂州在中央政府眼中的地位就更加的一文不值。

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谁出卖了砂州?砂拉越国阵!

砂州权利被中央腐蚀,首长阿迪南指责过去的国会议员在睡觉。我们支持首长这番的肺腑之言,他也的确道出了历史的真相。但是,首长必须讲明到底是来自什么阵营的国会议员背弃人民的委托,没有履行人民代议士应有的责任在国会为砂州及砂子民谋取和捍卫应有的权益。

回顾历史,砂州自参组大马以来都是由掌控多数议席的国阵所治理。砂州在1969年第一次直接参加大选,当时砂国民党,人联党,社会团结党,砂联盟等到后来组成的国阵在历届大选都牢牢的掌控三分二多数议席的优势。

行动党在1978年进驻砂州,经历了千辛万苦,在历经多届败仗之后好不容易在1982年国会选举才取得零的突破;赢得古晋和诗巫国会议席。在这之后,砂行动党依旧无法取得更大的突破,从1986年至2008年的国会选举每届只有一位候选人中选,间中1999年的选举更以全军覆没悲惨的战况饮恨选举战场。直到2013年第13届国会大选,砂行动党才稍微看见曙光,赢得5个国会议席。

砂州基本建设落后,沦为大马最贫穷的州属之一,应有的权益被腐蚀;如果要追究责任,砂国阵政府难辞其咎。当年中选的国会议员绝大部分来自现有的砂国阵成员党,人联党就是其中之一。砂州会演变成如此不堪的局面,这要拜这些所谓的本土政党所赐,砂州的权利都是被这些自认清高的本土政党一点一滴的出卖了!以致五十多年来砂州人民必须过着“乞讨的生活,毫无平等伙伴的地位可言。

首长阿迪南国会议员睡觉论,只讲对了事实的一半。单单只是国会议员没有在国会里为砂州争取权益倒不至于导致权利完全被腐蚀。然而最重要的是砂州政府没有真真切切的去守护砂州原有的权利,许多权利都是在州政府允许下才被中央接管。当中备受关注的就是自主教育的权利,砂州在大马契约18点条约下拥有教育的自主权。可是在70年代这项极为重要的权利却被砂州政府毫无条件的情况下拱手让给中央政府。如今却高喊要争取砂州权利,这根本就是自相矛盾,自欺欺人的做法。这就是一党独大的腐败,砂州一直以来都是由国阵政府所管理,导致砂州面对今天的困境最大的因素就是不曾拥有政党轮替的政治局面来营造健康的政治环境。

首长阿迪南自上任以来口口声声说要为砂州人民争取权益。依据观察,首长这些种种的口头承诺里头所包含的政治议程多过真心诚意为砂州人民谋取福利。让我们以石油开采税事件为例,一项由朝野政党在州议会一致通过的决议,历经了一年多的时间都无法争取得到,那么砂州人民还能指望首长争取什么?在首相的26亿丑闻曝光之后,国际社会和国人都对首相纳吉领导的政府失去信心之际,首长却公开表示继续支持首相纳吉的领导。这已经说明了首长将继续无条件的服从在巫统的领导之下,时间已经证明砂州在这样的政治体制管理下已经被边缘化了五十几年,试问继续处在这样状况下的砂州还可以有转机吗?

行动党曾多次公开呼吁以首长阿迪南为首的砂国阵透过退出中央国阵的政治筹码来谋取砂州的权益,可是首长却拒绝采取这最有效的方式来换取砂州的未来。行动党要砂州人民看清事实,这些标榜着本土政党的政党应该感到羞愧,几十年来根本无法捍卫本土的权益,而且逐步的在出卖砂州的权益。首长和所谓的本土政党根本就是在为即将来临的州选举铺路,一切堂皇的口号将随着选举过后消失。



Monday, September 7, 2015

黄培根:钱不够用 唯扫除贪腐救经济

(诗华日报诗巫5日讯)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市场经济行情惨淡,不但是商家感到生意难做,平民百姓亦觉得生活开销吃紧,钱不够用。
他于今日上午,该党诗巫支部例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近来走访商家得知各行各业经济活力明显萎缩,中、小型家庭式企业业者无不叹气,埋怨生意下降至少一半。
马币市场节节下挫
“我们看不到国内经济目前有回转趋好的情况,昨天马币再次下滑到4.25兑换率,创下17年最低点,马币已经无价值了。在海外深造学生,如台湾生遇到货币市场对马币无兴趣的问题。”
他接着说,对商家来说,消费税的实施固然惨,马币节节下挫,以致失去它在国际货币市场的价值,则更加惨痛。面向海外进货的本地商家,因为马币疲弱,感到棘手,难以掌握进货契机。
为此,他认为,要扭转国家目前的挫败局势,应该从扫除国内贪污滥权着手。“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下台,为了国人以及拯救国家经济,挽回国际对大马的信心。”
他说,首相下台无妨碍国阵政府当家,国阵仍旧可以执掌国家,惟有首相易人而已。
他强调,民主制度赋于国人权力,可以要求受抨击的国家领袖下台,包括要求反对党领袖请辞,是民主理念的成熟体现。

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政府无能,部长无脑,国人遭殃!

油价下跌,国内商家货品的价格必须下降?贸消部的这项指示是否意味着当油价上涨的时候商家也可以随意提高货品的价格?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表示,汽油零售价格已连续2个月下滑,因此给予商家一週时间调低商品价格,否则会援引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力法令对付。这种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根本没有考量在逆境中讨生活的老百姓。政府强逼国内商家降价的举动只是意图将通货膨胀的“罪名”强加在商家身上,以便可以转移人民的视线,模糊政府管理国家经济不当的弊端和失责。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强迫商家降价的言论凸显出国阵政府对于国家目前所面对的经济困境漠不关心,无论商家或者消费者都是经济不景下的受害者。在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购买力软弱的情况下,商家都抱着薄利多销的行销态度来招揽新顾客或留住旧有的老顾客。如果不是情势所逼那有商家愿意调高货品价格?

国家经济会演变成今天这么不堪的局面,管理国家经济不当的国阵政府应该负起全部的责任,而不是单方面的将矛头指向惨淡经营的商家,自己却独善其身不理会商家和人民的死活。追根究底,要解决国内的经济困境协助人民摆脱经济压力应该从问题的根源着手。油价只不过是引发货品价格上涨的其中一个因素,单单是油价下降已经无法缓和国内通膨的趋势。

责任勿推卸商家

目前造成人民和国家面对经济危机的主要元凶是一马发展公司所引发的牵连效应。一马发展公司天文数字的债务迫使政府在今年四月实行6%的消费税榨取更多纳税人的血汗钱来填补国库漏洞,人民必须为政府的债务肩负更沉重的经济负担。一马发展公司大丑闻也使到外资对大马政府失去信心,因而纷纷撤资离开大马严重影响国家经济成长。

马币也因为这些种种的负面因素牵制下像吃了泻药般不断的贬值。马币对美元已经写下17年的新低,美元对马币已经破4.2了。马币对人民币是一零吉对1.51人民币,对泰铢是一零吉换8.47泰铢,马币对新币是一零吉换0.34新币。这些就是国家经济管理不当的后果,政府必须负全部的责任。

在众多的国家管理不当的因素影响下政府怎能单方面的强迫商家在短时间内下调货品价格的指示简直是无理取闹。

行动党劝请国阵部长“用用脑子”才发表言论,不应该实行不符情况及毫无理据的指示。政府应该以身作则实行撙节政策,打击贪污等行动来减轻国库开销。毕竟国家的经济好坏完全取决于政府的施政,政府没有理由将自身管理不当的烂摊子转嫁给商家或人民。倘若政府要透过降价活动来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那么也应该从呼吁降低国内电费,水费,通讯费等做起,因为这些举措将更直接惠及各阶层的人民。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