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诗巫塞车问题

(古晋12日讯)砂拉越政府应该要正视诗巫的塞车问题,同时必须制定出一个交通大蓝图并建设更多道路和连接道路,以缓解乌鲁顺溪美拉路,黄景和路,乌也路, 电台路到德圣路,伊干路等几个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
黄培根今日在参与州立法会议元首御词辩论时表示,在已故丹斯里阿德南任首长期间已经向首长署提呈了一份7千万令吉诗巫外围交通连接计划。当中包括兴建两条新的道路,一条短桥,将部分乌也路(从电台路到东姑阿都拉曼路的交界处)给扩建成双程车道。
他也提到,州政府也需要将乌鲁顺溪美拉路扩建成双程车道,因为在过去的10年里该处已经兴建造了超过一千间的房屋,沿着这条道路有两间学校,即顺溪美拉国中(SMK Sungai Merah)和南山小学(SJK(C)Nang Sang)。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导致大部分居民怨声载道, 因为他们必须时常面对上学和上班被困车龙的问题。
对此,黄培根建议州政府成立一个特别交通委员会,由砂政联盟(GPS)和希望联盟(PH)的议员组成,朝野合作一同寻找替代方案以及解决方案与预算等,最主要的是解决诗巫的塞车问题。
除此之外,也是砂行动党副主席的黄培根也呼吁州政府给予诗巫市议会以及诗巫乡村议会更多的拨款,以让他们能为纳税人提供有质量的服务。
“由于拨款不足导致了诗巫地方议会管辖下的道路和主要沟渠处在恶劣的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州政府对地方议会的拨款很少,如180万令吉,这让人难以接受,甚至还不如民都鲁发展局,民都鲁虽然人口比诗巫少,但民都鲁发展局却获得到了2亿令吉的拨款,这对诗巫人民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