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砂拉越政府必须要照顾UPK承包商

(古晋12日讯)砂拉越政府的职责应该是要照顾砂拉越的人民,聘用拥有本土执照的承包商而不是让无需缴交执照费给州政府的承包商。
黄培根在参与2018年州元首御词辩论时表示,目前砂拉越两种由政府颁发的承包商执照。其中一个是在Pejabat Satiausaha Kewangan Negeri Sarawak的Unit Pendaftaran Kontraktor注册的UPK执照,另一个是大马财政部发出的Pusat Kidmat Kontraktor的PKK执照。这导致了许多西马公司来到砂拉越承包了许多砂拉越的政府工程,使得砂拉越本土的承包商失去了许多的机会。
他强调,其本身并没有刻意的去针对西马公司前来承包工程,但这确实是存在了许多的问题,除了导致砂拉越的承包商减少了机会之外,一些西马公司只是持有了大马财政部所颁发的PKK执照就在砂拉越承包工程,甚至还为州政府或其代理机构和政联公司提供服务,但是这些承包商在砂拉越却没有办事处,也没有申请本土的营业执照,这对于向州政府注册并向州政府支付执照费的本地承包商不公平。
“这些西马公司的办公室设在西马,当PKK承包商的雇员与管理层发生劳资纠纷时,他们无法在本地解决纠纷问题而必须前往西马去解决问题,造成了人民的不方便。”
让黄培根感到不解的是,一些政府地方议会甚至只向持有中央承包服务商(PKK)执照的商家而不聘请本土的承包商。
对此,黄培根呼吁必须立即采取行动,要求其所有部门,地方市议会,代理机构以及政联公司对其聘用的承包商进行审计,并了解保问题有多严重。
“政府必须要认真看待砂拉越的权力和砂拉越人的利益,首长应该发布指令要求所有部门和政联公司立即只使用砂拉越的UPK承包商。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