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砂拉越农业改革

(古晋12日讯) 砂拉越拥有全马最大以及最肥沃的土地,但砂拉越却还得进口主要的食品。对此,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砂拉越政府在专注于油棕业的同时必须引进其他方面的农业潜力。
黄培根在参与州元首御词辩论中提到,首长在2017年表示砂拉越设目标到2030年将目前的53%的稻米供应量提高到70%。
“而2012年,我们宣称砂拉越可能很快成为马来西亚的主要稻米生产州,因为联邦政府正在探讨本州在这方面的潜力。但是,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有达到这项目标。”
他也提到,砂拉越的商业化水稻种植面积为500万公顷,占全国土地面积的35%,足以成为马来西亚的第二个收入,但我们的农业部却没有提供足够的培训给予农民,引进高产品种稻米,建立灌溉基本设施进行稻田栽植,并与稻田农民合作帮助他们,而不是只懂投掷资金,任意分发肥料和农药。
除此之外,黄培根也呼吁州政府不应该只专注于油棕业而忽略了引进其他方面的农业潜力,如花卉产业,在这方面全球花卉贸易额高达1000亿美元。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