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JPA 奖学金的问题年复一年

As the table left clearly shows, JPA has made it a specific point to award 80% of overseas scholarships to bumiputera students and the balance 20% to non-bumiputera students every years since 2000. Nothing was disclosed prior to that year.

以下的一篇新闻报告是2008年5月29日新洲日报刊登的,过了一年同样的优异生的不到奖学金的问题又重复。现在政府要把JPA奖学金交给内阁去决定,表面上是为了公平和透明,事实是我国的政府没有办法和能力去公平的对待各人民族。

政府的政策应该透明和要不分种族的培养国家人才。就好像首相说“1个马来西亚”,政府应该言而有信的推行任何利国的政策而不应用固打制来制造有损国民团结和国家繁荣的政策。

依斯邁阿當:提高透明度‧或公佈獎學金得主名單
依斯邁:考慮向學生說明失敗的原因

(布城)公共服務局總監丹斯里依斯邁阿當說,公共服務局將考慮為無法成功申請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的優異生說明失敗的原因,並交由政府決定是否公開展示成功申請者的名單,以提高透明度。
他說,公共服務局目是通知學生申請結果而已,但並未說明原因,但緊隨各方的質疑,公共服務局將探討其可行性。

他說,政府在今年將撥款17億令吉來資助2000名優異生到海外留學,另外撥出5億1800萬令吉給在國內就讀的優異生 。
他週三(28日)在公共服務局召開聞發佈會,針對公共服務局(JPA)獎學金缺乏透明度和不公平的問題,作出澄清和解釋。
国内1万个奖学金
他也促請那些無法成功申請海外獎學金的優異生不,他們還可在6份開始申請政府所提供的1萬個國內獎學金。
他說,優異生只要考至少9個2A(6個必修3個選擇科)就能申請由大學先修班至考取等學位的津貼,大學的津貼一般是每月700令吉,而先修班預料可獲每月200令吉的津貼。
他說,扣除了2000名成功申請海外獎學金的優異生,共有4262名學生可申請上述額外的贊助。
他說,政府每年預料會撥出4000萬令吉來資助這項計劃,而整個計劃則須花費1億2000萬令吉。
他否認公共服務局在配獎學金方面缺乏透明度,一般上,來自富裕家庭,或在面試時表現欠佳的學生,自己心裡有數。
不排除有優異生被遺漏
他不排除可能有一些很優越的學生被遺漏,因此,當局讓學生上訴,以便將遺漏者重新歸納。
他也說,當局也有管道或促申請者提供家庭收入的證據,避免學生刻意隱瞞真實狀況。
依斯邁也說,當局在保送學生到海外醫學方面也面對一些限制,不能把學生送到不受大馬醫藥理事會承認的國家如美國、日本等兩大國留學,而一些大學也設有海外學生固打。
他也說,儘管這次有55%的土著學生獲獎學金,但他否認設有土著固打,因為土著學生也包括東馬的土著,而且成績也很優越。星洲日報‧2008.05.29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