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拨款论,请黄顺舸部长说清楚

拨款论,请黄顺舸部长说清楚

我感谢黄顺舸部长回应我针对小型发展拨款做出的言论,毕竟做为纳税者的人民有权力知道真相。做为政治工作者,我和黄顺舸部长都必须向人民交代。政府部长和在野党议员各有各的职权和责任,希望我们尊贵的部长要分的清清楚楚。

针对黄顺舸在昨天(27/05/2014)谴责小弟误导的言论,我请黄顺舸部长回答以下的几个问题以正视听,希望黄顺舸部长不要回避;

1)部长说他得到的是1000多万的小型发展金
在今年5月的砂州立法会议期间,行动党州议员与一名助理部长交流时被告知一名州议员每年得到150万的小型发展金而助理部长获得另外150万令吉,换句话说就是一名助理部长每年的小型发展金是300万。

可是身为砂州第二财政兼地方政府及社区发展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却表示他自2013年的年度拨款只有230万,难道一名高级部长的拨款不如一名助理部长?黄部长必须向人民解释,为何他所说的数额会与是名助理部长的说法不一?

倘若,真如黄部长所说的每年只有230万令吉的小型发展金,那么一直以来以华社利益做为政治噱头的黄部长又能为华社谋取何等的福利?华小和独中的教育发展如何能够得到良好的资助?华社怎能继续指望以维护华社利益自居的黄部长来捍卫华社的切身利益?

2)黄部长口口声声说小弟的拨款论无中生有,误导人民。
如果正如黄部长所说的在这18年来,他所获得的发展金只有1000多万令吉,请黄顺舸部长讲的明白一点,1000多万到底是1100 万还是1900万?如果我们尊贵的黄部长连这样重要的数字都可以随意带过,那就违背了人民要求“透明,负责和良好施政”的方针。
小弟请黄部长详细列出这些1000多万发展金的去向,包括用途,受益人,日期和款项。希望黄部长不要因为现在为了筹备人民力量党而忘却他做部长的责任。

3)黄部长说小弟去他选区逞英雄

黄部长此言差矣!
照黄部长的标准,州议员不能处理本身选区以外的问题?或他本身几十年的政治工作和提供服务是以对方身份,选区来做标准?
我请问黄部长,什么是州议员的责任,州议员服务的范围?难道连这样基本的道理黄顺舸部长还没弄清楚?

在我们服务的工作上,我们是以人民,社会和国家的需求为优先。我们没有限制我们服务的范围和对象,无论那些选民是来自哪一个选区。

行动党议员从来都不会过问选民是来自那个选区之后才觉得是否给予协助。反之许多来寻求协助的选民告诉我们一些人联党(黄部长的政治老窝)的领袖以这样的标准来服务人民。
行动党没有必要透过服务人民的工作来逞英雄,我们是否是称职的人民代议士,这已经可以从这些年来的选举中得到答案。

身为州议员除了服务选区里的选民之外,也应该关心州内其它足以影响人民生活的课题。例如;土著习俗地,石油开采税,电费,基本建设等。
如果每个州议员都像黄高级部长那么自私和目光短浅,砂州将如何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难怪由黄部长坐镇的巴旺阿山选区依旧非常落后。

4)拨款应该一视同仁
在黄部长的言论中也点出了国阵政府施政不公和误导的一面。黄部长表示州政府给国阵州议员每年150令吉的小型发展金因为柏拉旺区落入反对党的手中之后5年将损失750万令吉的拨款。其实不然,这些发展金只是没有交由在野党议员分配而已,然而这些小型发展金将通过县公署或其它政府部门支配。

对于这个事件,我要挑战黄部长及国阵政府一视同仁将这些小型发展金交由在野党议员分配,既然选民将权利委托给我们,我们就应该享有同样的待遇来管理人民的血汗钱。
难道黄部长和国阵政府怕?怕我们行动党的议员如果拿到小型发展金将凸显出更多国阵的无能和黑箱作风?

5)黄培根没有服务,那么黄部长可敢上阵柏拉旺挑战?
黄部长也趁机批评我在选区的服务不够,无法向人民交代。那么今天我就挑战黄顺舸部长在来届州选上阵柏拉旺选区让人民裁决。

我相信我的选区服务工作不会输给黄高级部长。我要以一个很简单,而且很直接的例子来回答黄部长对我“善意”的批评。请黄部长到市面上问一问到底是人民见到黄培根的次数比较频密,还是黄部长?人民比较容易找到黄培根还是黄部长?黄培根的私人手机号码以及其他行动党代议士的手机号码都是公开给人民拨打,试问有多少的人民知道黄部长的电话号码?
如果连联络黄部长都困难重重,那由如何可以提供好的服务?请黄部长在批评别人之前也应该检讨自己的服务素质。我在这里挑战黄部长公开他的手机号码,以便可以随时为人民提供服务。

黄培根辜负选民?
真正辜负选民的是那些不惜牺牲一切,包括选民的切身利益。每天争权夺利为的只是巩固自身政治地位和利益的丑陋政客。
行动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是几十年来一步一脚印,从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得到人民的信任与尊重,这可以从州选的支持率得到答案,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