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影印机坏了领不到执照 陆交局令人麻烦


诗巫陆路交通局用于印制驾驶执照的影印机损坏造成民众的诸多不便。许多前往更新执照的民众在付还更新费后无法领取新的执照。这些更新执照的民众在没有正本执照的情况下驾驶交通工具感到担忧,他们害怕在途中遇到交警时会遭到取缔。虽然多次前往陆路交通局追问新执照的进展,可是都被告知相关影印的机器还没运到,故此只能要求民众等待当局不能提供任何的协助。

7月3日故障至今

根据投诉者所提供的资料显示,陆路交通局的影印机在73日已经发生故障,可是却迟迟无法恢复正常运作。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在接获民众的投诉后与砂社青团组织秘书周俊毅,南兰支部副主席卢增国律师及特别助理刘会文一同前往陆路交通局了解情况。

总部机器3周才运抵

我们与诗巫陆路交通局代局长Mr.Luguh进行交流,一同探讨现阶段陆路交通局所面对的问题。我们被告知,诗巫分局的影印机损坏时,该局负责人已经第一时间通过电邮通知位于吉隆坡的总部。他们也不清楚总部那边发生了什么状况,在被追问运送情况时却一直被告知已经在运送的途中。结果等了3个星期的时间影印机才运抵诗巫,目前已经进行安装的工作。

行动党对于陆路交通局总部的办事效率感到失望。为何从吉隆坡运一架器材需要耗时3个星期的时间?陆路交通局总部根本没有重视分局及其它城镇的需求,无理的拖延将延伸许多不必要的冲突和麻烦。我们被告知陆路交通局在繁忙的时段每天需要处理34百张的驾驶执照,由于使用量庞大,因此这些如此重要的器材必须要有足够的货源以备不时之需,并且在个别地区也务必安排特定的技术人员提供维修服务。

更新执照可到邮局

陆路交通局呼吁欲更新驾驶执照的民众不一定要前往陆路交通局进行更新的手续,民众也可以透过大型的邮政局办理更新手续,不过民众需要付还2令吉的费用。
为求可以更加了解政府部门的操作和服务效率,我们将安排时间定期拜访特定的部门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希望透过这种最直接的方式来提升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让广大的民众可以从中受惠。

●卢增国、周俊毅及黄培根(右1至3)前往陆路交通局了解印制驾驶执照的影印机损坏的情况。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