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6

黄培根:交通继续拥挤 巫道路建设停顿

提升道路真的有那么难吗?                       

诗巫近十几年来在道路建设上几乎出现停顿的状况,主要的道路依然保持原状,根本没有开辟新的外围大道来舒缓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在住宅区和商业中心蓬勃的发展下,目前诗巫许多的道路已经无法负荷高流量的使用率。

诗巫人民谈到塞车问题就会想到乌鲁顺溪美拉(Ulu Sg.Merah)。乌鲁顺溪美拉是诗巫拥有最多住户的住宅区之一,在房屋发展商不断的开发和建造下,目前该地区至少有几千户的居民居住在那住宅区。再加上商业中心,中小学,霸级市场等在周围林立,促使乌鲁顺溪美拉无论在白天或夜晚都处在非常热闹及繁忙的情况下。

乌鲁顺溪美拉住宅区自开发以来就只有一条双向单程道路,多年来政府都没有意愿提升这条主要道路。人民每天在上下班时段都必须面对塞车的困境,一直以来行动党领袖,该地区的居民,学校董事部等单位都不断的呼吁政府将乌鲁顺溪美拉道路从现有的双向单程道路提升至双向双程大道来迎合交通高流量的需求。可是政府似乎漠视人民的切身利益,对人民迫切需要的道路需求抱着视而不见的态度,即使人民怨声不断。

政府没建新路

我们可以看到诗巫许多的道路都是随着新住宅区开发后由发展商开辟,根本没有看到政府积极的计划或寻求对策来解决诗巫外围道路不足和道路提升工程。以乌鲁顺溪美拉路为例,在拥有足够宽敞空间的先决条件下,政府无需移除障碍和收购私人土地,省时有省钱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易的提升道路,重点是政府根本没有这样的意愿。

行动党多年来透过各种管道公开的要求政府体恤民瘼,将乌鲁顺溪美拉道路提升至双向双程大道。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打从第一届中选至今时刻关心诗巫的道路规划和提升工程,特别是迫切需要改善的乌鲁顺溪美拉道路。黄培根州议员不仅在媒体上向政府作出呼吁,甚至将问题带入砂州立法议会为人民发声。在201211月,20135月,20145月及20154月的州立法会议,黄培根州议员在其辩论环节和州议会提问中都将乌鲁顺溪美拉的道路和路灯的问题在州议会中告知州政府,并且要求政府的关注及寻求解决方案。黄议员在20154月的州议会提问中询问政府是否考虑将沿路拥有上千户住家,中学 及小学的乌鲁顺溪美拉路提升至双向双程大道?如是,在何时?如不,为什么?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我们得到的答复是诗巫市议会没有计划将乌鲁顺溪美拉路提升至双向双程大道。当局就以这简短的回应将问题带过,弃人民的利益不顾。

人民要求改善 

我们无法接受政府如此不负责任的态度来看待人民的问题。人民是向政府缴税的纳税人,政府有责任为人民提供应有的基本建设。我们不能接受政府单位使用没有拨款的惯性藉口来敷衍了事!人民缴了税,政府没钱提供基本建设那是政府管理不当,人民没有理由承担这些后果。

行动党和广大的诗巫人民强烈的要求政府立即提升乌鲁顺溪美拉路来解决日趋严重的塞车问题。在只有唯一一条通道的困境下,不仅让居民饱受塞车之苦;在车祸发生,车子抛锚等突发事故发生的时候将可能阻碍紧急单位的救援工作。由于,窄小的道路对乌鲁顺溪美拉地区影响深远,政府没有任何理由或藉口来拒绝当地的道路提升工程。

行动党呼吁以首长阿迪南为首的砂州政府应以实际的行动来服务人民,勿将利民的政策停留在口头上而已。倘若一个连最基本的道路建设都做不好的政府,那么人民还能对这样的政府抱有多大的期望?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