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7



诗巫要前进,市议会责无旁贷!

美景花园商业区面对基本设施严重损坏问题一路以来被市议会忽视显然对该处的商家十分不公平 !我日前巡视该商业区看到该处道路依然充满窟窿,水沟也开始崩塌,而且日趋严重,针对这问题我多年来就已多次提出,遗憾的是有关当局却视若无睹。

在中选为柏拉旺区州议员前我就对该商业中心的基本设施要求市议会和政府关注和提升以给商家和民众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在 2011 中选为柏拉旺区州议员后,我前后数不清有多少次向市议会投诉美景花园商业中心的破烂基本设施。可是市议会只会打太极利用一些不能成立的理由拒绝为该中心提供服务。

我十分不苟同日前市议会主席张泰卿声称因为该商业区还未移交给市议会管辖所以无法提供沥青重铺。

我想请问张泰卿,诗巫市议会是否有向该区商店业主收门牌税?收了多少年的门牌税?门牌税总数收了多少?如果张泰卿主席的理由站得住脚的话,那么是否市议会因为该商业中心还没移交给市议会就不应该收门牌税?

收了为何业主们每年还了门牌税却得不到公平对待?甚至有些业主向我们大发牢骚说,即然市议会对该处的基本设施严重损坏问题置之不理,那么他们是否也可以豁免付还门牌税?否则的话,这么多年以来诗巫市议会在该区所收取的门牌税,那些钱用去哪儿了?

此外,诗巫许多地方都已经移交给市议会管辖为何该处基本设施也还是十分差?比如位于南兰律第一巷以及临近的静雅路商业区一带,该处不只每年征收门牌税,甚至泊车费都收了,请问该处严重下陷问题已经这么多年了,为何诗巫市议会不去全面提升?

据我所知,人联党之前表示市议会要求美景花园商业区业主呈上联署签名请愿书以要求重铺沥清。我不知道人联党身为执政党的作为到底是什么,他们好像不知道执政党是要执行他们作为政府的任务而不是要向民众收集签名才能执行任务。

况且人联党的党主席沈桂贤就是地方政府部长,全部地方议会都在他管辖下,为什么这样一点民生问题都不能指示市议会立刻去解决,反而须要业主们呈上联署签名而多此一举?

人民绝不要看到政府只懂得向人民征税却没把份内工作给做好。诗巫人民希望诗巫市议会主席张泰卿能有一点表现,市议会不要往往一句没钱就把民生问题给撇开了。我也希望看到目前身兼都东区州议员的张泰卿能在今年季度的州立法会议上向州政府讨拨款来解决这些诗巫所面对的问题。否则的话,我劝请张泰卿自动退位让贤,让有魄力者来当任诗巫市议会主席!

我们也要人联党主席和砂地方部长的沈桂贤医生拿出一点点的表现,不要当一个当家不当权的部长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19-01-2017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