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Properties without titles, what happened and who cares?



诗巫松柏西端(PINE SEDUAN)乌也路10里处,拥有二百户已居住7年的居民,至今仍没有获得地契。当地的居民有70%是土著,75%是公务员。他们以辛苦打拼赚得的血汗钱在该住宅区买屋,以为买了个安乐窝,怎知住了7年,却迟迟都无法取得地契。

彼等居住在一个毫无保障的屋檐下,真是欲哭无泪。根据了解土地局是因为该住宅区的沟渠设计不合规格,而拒绝发出地契。松柏西端住宅区的住户,曾在2004年及2005年向地方代议士,部长及土地测量局发表过有关情况,但却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众居民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唯有向行动党求助。行动党在接获投诉后,先后两次前往该住宅区了解实况,并且和当地居民进行交流,寻求对策。在8月20日,住户代表在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宣传秘书黄培根及数位党领袖的陪同下前往土地测量局要求发放地契。

行动党希望土地局可以正视此事,早日发放地契,以安民心。毕竟,千错万错不是当地居民的错,而是相关单位行政上的偏差。所以不应该把所有的后果转嫁到无辜买家的身上。

图1.行动党率领居民向当局和国阵人民代议士发出和平请愿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