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Alleged assault by government servant 领水患援助金 官员动粗



图:。在黄培根(右)的协助下,许长发向媒体显露了胸口的瘀伤。

领水患援助金 官员动粗伤许长发 砂拉越新闻 - 诗巫
周日, 2009年 06月 14日 06:15
(本报诗巫13日讯)诗巫一名57岁的市民许长发,投诉昨天前往诗巫县公署领取水患援助金的时候,遭到官员的粗暴对待,并在警员的护送下,由县公署前往中央警署报案,之后到医院验伤。
许长发今早在行动党总部向新闻界述说了整个事发过程。
在场者包括其夫人、兄弟、妻舅及行动党的黄培根。
他说,本月13日下午,他前往县公署查询名单,并发现他也是其中一名的援助金领取人,但当局告诉他当天下午没有发出援助金,要他次日再来。
本月12日上午9 时30分,许长发再度只身来到县公署,发现到查询处排了长龙,而且他亦已经证实了自己是合格者,故而不想再花时间去排队,就直接到柜台去领取号码。
双手揪衣领猛力推
当时,其中一名官员以不耐烦的态度就直接写了一张的字条给他,要他进入领取援助金。到了领取柜台,出了一名体格高大的官员,就很粗暴的抓住他的手。在越抓越紧之下,许长发要求他放手。
虽然是放了手,但他还是不罢休,用双手揪住许长发的衣领,一直把他推出了逾5 尺的距离。这时,县公署内有数名的官员见状即刻出来将这名动粗的官员劝阻。
许长发说,现场除了约10名的官员目睹情况外,还有逾10名的公众也目睹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院方无发验伤报告
许长发表示,对这突如其来的动粗,他一时受到惊吓,就在现场拨电报警,以策人身的安全。
警员在较后时前来县公署了解情况,并护送许长发前往诗巫中央警署落案。
这时候,闻讯而来的行动党黄培根,也赶到警察局协助许长发报案。
到了警署,许长发仍然受突发事件而惊魂未定,到场见状的黄培根向警员作出要求,陪他去喝杯茶压压惊。
在落案后,许长发依据警方的指示,前往诗巫中央医院验伤。虽然院方没有发给许长发医药报告,但有告诉他在身体上发现外伤。
胸腰瘀伤饱受惊吓
许长发在记者会上,也出示了身上的伤痕,包括胸口和左腰部份有瘀血。
许长发表示希望警方能够尽快处理此案,并公平的去处理。
他也表示,虽然昨天已经成功的领到水患援助金,但仍然就此粗暴事件,保留起诉这名官员和政府部门的法律权利。
他说,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接到任何方面就此事的电话和消息。



官员对市民动粗 巫县公署受促交待
砂拉越新闻 - 诗巫
周日, 2009年 06月 14日 02:26
(本报诗巫13日讯)民主行动党,就市民许长发在县公署领取水患援助金时,受到官员动粗一事,认为该部门应该给人民一个交待。
该党砂州宣传主任黄培根说,当政府公务员可以在办公时间,在政府办公室内以暴力行为来对待任何一个大马公民,试想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他说,市民在政府部门办公室内受到暴力对待,却无法受到安全的保障,这是很危险的,也毁了政府部门的形象。
他说,更严重的是此举已直接的挑战了警方的威严。
黄培根今早在行动党总部,向新闻界发表这项谈话。
中止动粗官员职务
他说,行动党要求县公署应该即刻中止这名被指动粗官员的职务,直到警方的报告出炉为止。
他说,行动党也要求砂州务秘书本身,应该介入内部调查,到底砂州有多少这类暴力倾向的公务员。
同时,行动党认为诗巫县长王是盟,应该公布整个事件的真相。
他说,许长发经声明保留起诉这名官员和部门的法律权利,因为这已经造成了他的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
保留起诉法律权利
黄培根也说,他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是怎样发生的,但是没有人可以动粗。假如警方不处理的话,他将会把事件带到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去。
他说,行动党严正看待此事,绝不让此事发生。
他说,许长发将会等待警方的报告出炉之后,若是有证据,将采行法律行动。*


水患援助金欠透明 火箭频接市民投诉

砂拉越新闻 - 诗巫
周日, 2009年 06月 14日 02:25
(本报诗巫13日讯)民主行动党砂州宣传主任黄培根说,就诗巫水患援助金的处理与发放,行动党接获了许多的投诉,认为整个计划没有透明度,从第一次报名申请到领到钱,市民最少需要跑4 次。
他说,领取援助金不应该大排长龙或是在台上拍照亮相。


他说,整个过程没有一个透明度,既然这是以纳税人的钱来发给,就应该在网络上公布完整的受益者名单,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上网查询,或是在各大媒体上公布,人民根本就不用去排队。
黄培根今早在行动党总部,向新闻界发表这项谈话。
发现金易遭冒领
他说,政府赔给人民的钱,应该通过政府的支票支出,而不是现金,因为在过程中将免不了会有混水摸鱼的情况产生,有遭人冒领的风险。
他说,行动党要呼吁县公署,第二期的援助金受益者名单,应该更具透明度,并通过网络和媒体公布,并以支票付出。
黄培根也表示希望拿督斯里黄顺舸介入,将事件透明化、简化及合法化。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