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国阵政府为人民献上“国庆大礼”

国阵政府为全国人民献上“国庆日大礼”,首相纳吉宣布,每公升的RON 95汽油及柴油售价从周二(93日)凌晨1201分起,上涨20仙。这项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人民感到厌恶和失望。
在经济疲弱,人民生活困苦的当儿政府毫无顾忌的情况下上涨油价,这显示出国阵政府是一个不会体恤民困的政府。政府为了安抚民心,使到油价上涨可以合理化,因此表示将在2014年财政预算案内提高一马援助金的数额。纵使将一马援助金提高,可以抵挡因油价上涨所引发的百货通膨效应吗?国阵政府这种左手给右手进的政策根本就是在糊弄人民的智慧,人民依旧必须承担高油价所带来的冲击。
大马是产油国,以我国每年所出产的汽油数量和品质同样能够赚取丰厚的收入。政府没有理由胡乱向人民“开刀”,增加人民的生活负担。身为原油出产国的人民理应享有较优惠的待遇,政府绝对有能力提供更合理及廉宜的油价给人民使用。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国阵政府一再习惯性的以削减津贴做为提高油价的借口。身为马来西亚的子民,我们感到很讽刺,身在产油国的我们不仅享受不到特别的优惠,反而还要一直面对高油价的逼迫。
现今,国家处在经济低迷的状态,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调高汽油价格肯定掀起连锁效应,通货膨胀将随之而来,平民百姓首当其冲。在油价上涨的信息公布之后,昨晚全国各地油站皆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车主们纷纷将自己的交通工具添满汽油,希望在涨价前可以为自己省下一笔燃油费。从这样的情景当中可以看出人民对于油价上涨的重视和担忧,油价的起伏对中下阶层的人民将造成重大的经济影响。
身为大马人民,我们非但没有因为国家拥有丰富的天然之源而受惠。反而要承受国家因经济管理不当下的受害者。国阵政府管理经济不当,胡乱挥霍是导致国家经济陷入低迷的主因。国家在国阵政府治理下可以为了赢取选举而花费5亿令吉来打广告,可以纵容贪污滥权恶化,连续4年(2009-2012)被国际透明组织列为最差劲的位置。除此之外,大马连续16年面对赤字财政预算案,目前创下470亿令吉的赤字新高,并且肩负着高达5000亿令吉的国债。更恐怖的是10年来国家黑金外流高达17700亿,按人均比例,则是全球第一。这些种种的管理不当加剧了国内贫富悬殊的鸿沟。倘若,政府要以经济考量做为提高油价的理由,那么政府必须从以上的缺陷中着手。以上的天文数字已经足以承担一切人民所需的津贴。
政府在石油供给赚取丰厚利润的当儿,砂州人民更应该获得应有的回馈。毕竟,砂州提供3分之1的天然气及石油,让国家赚取庞大的外汇。然而,几十年来,砂州只有区区5%的石油开采税。砂州人民根本无法从中受惠,这是对州民极大的讽刺和不公。行动党及砂州人民强烈要求联邦政府承诺调高石油开采税,弥补砂州长久以来面对基本设施不足的缺陷。
昨天当首相纳吉宣布油价上涨的时候,首相没有回答在场媒体询问关于消费税的提问。他只表示消费税将会在来临的财政预算案中有结论。虽然,首相没有针对媒体提出关于消费税问题做出正面的答复,不过可以预见消费税肯定志在必行。国人要有心理准备迎接首相为人民带来的“双喜临门”,如果国阵政府实行4%的消费税,以每个家庭一个月花费1千令吉来计算,每个家庭一年要多花额外的480令吉。这种巨大的经济冲击将对人民带来深远的影响,长久下去大马将出现经济两极化,届时没有中阶层的存在,只有有钱人和没钱人的区分。国家经济命脉完全掌握在特定阶层的手上。
行动党呼吁国阵政府不要一再的拿人民“开刀”身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有责任提供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给人民生活。这当中包括了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从而也可以有效的降低国内的犯罪率。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