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诗巫省骨痛热症病例全砂最严重!

诗巫省骨痛热症病例全砂最严重

依据黄顺舸部长1118日在砂州议会会议上作部门总结时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111日,诗巫的骨痛热症病例纪录已高达775宗,诗巫依旧是全砂骨痛热症感染率之冠。

砂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披露,本州今年首7月的骨痛热症病例达859宗,与去年同期的850宗相比,增加了1.1%。他指出,诗巫的骨痛热症病例高居榜首,高达308宗,占全砂病例的三分之一。

砂卫生局监定了州内20个骨痛热症的黑区,其中病例最为严重的诗巫,就有14个黑区。其他是地区是,加帛有两个黑区;西连、木中和古晋各1个。

质疑顺舸不给机会发问

然而黄顺舸部长在州议会的部门总结时却没有透露诗巫骨痛热症病例最严重的地区却是拉让花园。为什么?可能只有部长本身知道。

黄培根感到很遗憾,黄顺舸部长在州议会进行部门总结时他起身要部长让路给他询问几个关于诗巫地区骨痛热症的问题,而黄顺舸部长竟然拒绝让路给予机会发问相关的问题,部长拒绝人民代议士为民问政的做法根本就是不尊重民意,忽视这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

提4问题要求解答

我当时要问的问题是:
1) 到底什么原因造就诗巫成为砂州骨痛热症病例最严重的黑区?而拉让花园是诗巫爆发骨痛热症最严重的地区。
2) 是否是地方政府在维持地方卫生的工作上的不足所致?
3) 请问卫生部及地方政府有什么特别的因素导致诗巫成为全砂骨痛热症最严重的地区?
4) 这样的情况是诗巫人民无法接受的,为何如此严重的病症爆发了这么久,相关单位依旧无法掌握事发的源头,导致此病症无法得到全面的控制,人民的生命安全依然受到威胁?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日前偕同助理特别前往拉让花园一带巡视要找出问题的根源。人民很难想象这个在诗巫算是属于一个基本设施和卫生环境比较健全的住宅区却是骨痛热病症最严重的地方。

我们发现拉让花园的“交通公园”的内部水沟多处积满淤泥和废弃物。这种不流通的情况不仅对环境的卫生和美观造成破坏,更重要的是将形成蚊虫滋长的温床,对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更何况,该公园是民众运动及休闲的好去处,倘若卫生情况没有受到良好的管理,造成大量的蚊虫滋长势必对民众造成恐惧,并且加剧骨痛热症的病例。

拉让花园的“交通公园”的卫生和排水系统有待改善。排水沟淤泥,树枝及枯叶等废物的堆积导致积水。堆积及不流通的积水将形成蚊虫滋长的温床,在骨痛热症的病例还在高居不下的关键时刻环境的卫生情况更应该受到密切的关注。

今年2月拉让花园被卫生局鉴定为诗巫爆发骨痛热症最严重的地区。拉让花园商业中心和交通公园一带被怀疑是繁殖黑斑蚊的黑区。有鉴于此,在维护环境卫生,杜绝蚊虫滋长的工作不可以松懈。、

我们呼吁诗巫市议会马上派人到拉让花园里的“交通公园”解决这个蚊虫的温床,没有任何理由掌管地方政府部门的市议会可以视而不见和听而不闻这个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问题。诗巫市议会必须确保这些地区的卫生情况得到良好的管理,定时疏通及提升排水系统,以及清理囤积的垃圾和废物。

行动党也呼吁诗巫卫生部和市议会时刻保持最高的警觉与黑斑蚊对抗,别只是单方面呼吁民众保持环境的卫生而忽略了本身维持公共场所的卫生责任。要打击黑斑蚊,确保环境的卫生必须是民众与有关单位的双向配合之下才能达致最佳的效果。

当然我们不是只是关心拉让花园的骨痛热病症问题,我们也要卫生部和市议会派卫生官员到所有的地方做定期的列常巡视和处理各区的卫生环境。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