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驱逐潘俭伟目的何在?

砂州首席部长阿迪南应该向全砂人民交代禁止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会议员入境砂州的理由。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导,潘俭伟被禁止入境的其中一项原因是因为他频频揭露一马发展公司所隐藏的种种丑闻。

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在这个月刚举行的国际透明组织第16届国际反贪大会指出,只要不是宗教及种族极端分子,反贪组织及公民社会都可以进入砂拉越境內。那么向来没有发表任何极端言论和行为的潘俭伟为何被禁止入境?我们要首长阿迪南公开证实是否是因为潘俭伟揭发一马发展公司的丑闻而被禁止入境还是另有隐情。

竟然首长在国际反贪大会上豪爽的表示可以接受任何非极端人士入境砂州,那么为何又将入境砂州不到6个小时的潘俭伟驱赶出境?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反复举动并非一州之长应有的风范。

倘若,首长是一名是非分明的领袖,那么他应该以行动来证明砂州政府欢迎非极端人士入境的诚意,而非只局限在口头的承诺。例如;净选盟前主席拿督安美嘉,黄进发,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行动党全国副主席暨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等人都应该被解禁。因为这些人士都不曾涉及任何极端活动和言论。

观望首长阿迪南禁止潘俭伟入境的举动,是否不只是因为一马发展公司丑闻那么简单?从种种的迹象显示由现在开始到州选举期间,将会有更多重量级的在野党及非政府组织的领袖被禁止入境。这样的举动证明了阿迪南所谓开明领袖的政策根本就是选前收买民心的政治伎俩。

我们要阿迪南知道,砂州的移民自主权是用来保护砂州子民的利益,而非沦为国阵用于巩固政治势力或为国阵领袖护航的工具。首长不应该以个人的喜好来滥用移民自主权。

砂行动党将针对这种存有滥权成分的举动起诉砂州政府,我们将向法庭申请司法检讨砂州政府禁止潘俭伟进入砂州的行政决定。行动党不容许这种滥用权力的行为继续在砂州发酵。

国阵政府治国不当;消费税的实施,一马发展公司国际大丑闻,马币贬值,外资却步,接二连三的弊端和偏差已经搞到民不聊生。作为对人民负责人的砂州领导阿迪南理应透过本身的政治权利在政策上为人民减轻经济负担,可是身为砂州首长非但没有与丑闻缠身,失去诚信的纳吉政府撇清关系,反而透过砂州移民自主权为纳吉护航。

行动党及广大的砂州人民要求首长阿迪南必须针对驱逐潘俭伟的事件做出明确的解释。我们有权利要求首长给予合理的交代,并且不容许这类滥权的事件继续发生。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