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政府无能,部长无脑,国人遭殃!

油价下跌,国内商家货品的价格必须下降?贸消部的这项指示是否意味着当油价上涨的时候商家也可以随意提高货品的价格?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表示,汽油零售价格已连续2个月下滑,因此给予商家一週时间调低商品价格,否则会援引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力法令对付。这种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根本没有考量在逆境中讨生活的老百姓。政府强逼国内商家降价的举动只是意图将通货膨胀的“罪名”强加在商家身上,以便可以转移人民的视线,模糊政府管理国家经济不当的弊端和失责。

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强迫商家降价的言论凸显出国阵政府对于国家目前所面对的经济困境漠不关心,无论商家或者消费者都是经济不景下的受害者。在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购买力软弱的情况下,商家都抱着薄利多销的行销态度来招揽新顾客或留住旧有的老顾客。如果不是情势所逼那有商家愿意调高货品价格?

国家经济会演变成今天这么不堪的局面,管理国家经济不当的国阵政府应该负起全部的责任,而不是单方面的将矛头指向惨淡经营的商家,自己却独善其身不理会商家和人民的死活。追根究底,要解决国内的经济困境协助人民摆脱经济压力应该从问题的根源着手。油价只不过是引发货品价格上涨的其中一个因素,单单是油价下降已经无法缓和国内通膨的趋势。

责任勿推卸商家

目前造成人民和国家面对经济危机的主要元凶是一马发展公司所引发的牵连效应。一马发展公司天文数字的债务迫使政府在今年四月实行6%的消费税榨取更多纳税人的血汗钱来填补国库漏洞,人民必须为政府的债务肩负更沉重的经济负担。一马发展公司大丑闻也使到外资对大马政府失去信心,因而纷纷撤资离开大马严重影响国家经济成长。

马币也因为这些种种的负面因素牵制下像吃了泻药般不断的贬值。马币对美元已经写下17年的新低,美元对马币已经破4.2了。马币对人民币是一零吉对1.51人民币,对泰铢是一零吉换8.47泰铢,马币对新币是一零吉换0.34新币。这些就是国家经济管理不当的后果,政府必须负全部的责任。

在众多的国家管理不当的因素影响下政府怎能单方面的强迫商家在短时间内下调货品价格的指示简直是无理取闹。

行动党劝请国阵部长“用用脑子”才发表言论,不应该实行不符情况及毫无理据的指示。政府应该以身作则实行撙节政策,打击贪污等行动来减轻国库开销。毕竟国家的经济好坏完全取决于政府的施政,政府没有理由将自身管理不当的烂摊子转嫁给商家或人民。倘若政府要透过降价活动来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那么也应该从呼吁降低国内电费,水费,通讯费等做起,因为这些举措将更直接惠及各阶层的人民。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