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砂拉越政府必须帮助私人界参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古晋12日讯) 砂拉越政府欲实现参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愿望,那么砂拉越政府就必须介入以让砂拉越的私人界分享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经济蛋糕。
黄培根认为,若砂拉越政府要履行他们的诺言的同时也要确保砂拉越私人界也能够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当中获利,虽然砂拉越的本土公司可以零售国油公司(Petronas)和蚬壳(Shell)给予汽车使用者,但这只是利润较小的一环。反观砂拉越的飞机燃油供应却没有砂拉越本土的公司。
“目前砂拉越的飞机燃油供应市场当中, 国油公司(Petronas)占了市场份额的85%,而蚬壳(Shel)l拥有剩余的15%的市场份额。而砂拉越的飞机燃油油耗为1.5亿公升,估计收入为3.75亿令吉。“
黄培根续说道,据他所知,尽管砂拉越有一些石油公司拥有DCA证书和MAHB的准证以及专业知识来为砂拉越提供飞机燃油,但是他们却不能分享飞机燃油为砂拉越所带来的盈利;对此,他呼吁州政府介入以帮助砂拉越公司以让他们也可以分享这项经济蛋糕。
“我建议政府制定政策如为砂拉越的本土公司保留50%的参与权,而国油公司(Petronas)和蚬壳(Shell)则专注于供应飞机燃料,将零售部分留给砂拉越公司,就像砂拉越的添油站一般。我认为这是一项双赢的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