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砂政联盟(GPS)必须摒弃其前国阵时期的朋党主义

(古晋12日讯)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今日敦促砂拉越州政府必须履行他们在州选时为人民所作出的承诺,并且摒弃其前身即国阵时期的朋党主义运作方式,以造福砂拉越人民。
黄培根是在参与2018年砂州立法议会州元首御词辩论时表示,这次是在第14届全国大选变天后的第一次砂州会议,也是砂拉越自1974年以来第一次成为非国阵的州政府。但他强调,人民的生活还在继续,而砂拉越人民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砂拉越政府能够提升他们的生活。
“马来西亚的变天,这表示了人民已经唾弃了国阵的治理,而退出了国阵的砂拉越政府不应该再延续国阵时期的朋党主义运作方式。”
在国阵倒台了之后,希盟联邦政府曝露了许多涉及数十亿令吉的朋党舞弊的工程如东铁计划(ECRL)、马六甲多产品输送管计划(MPP)以及泛沙巴天然气输送管计划(TGSP)都没有通过公开招标,而砂拉越人民不希望看到所爱的砂拉越也有这样的事件发生。
对此,黄培根提醒砂拉越政府必须要停止向朋党发放没有公开招标的州内发展项目;其次是必须停止洋灰和道路桥梁建设方面的垄断以及实施公平以及透明的施政,以便砂拉越人都可以得到公平与公正的对待,因为人民才是老板,更重要的是,砂拉越政府必须履行其2016年的州选举承诺。
“砂拉越虽然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反对党州属,但砂拉越州政府拥有庞大的储备金仍然足以兑现其2016年的州选举承诺,砂政联盟必须改变其前身的运作模式。”
他强调,砂拉越人民的要求其实并不苛刻,人民想要的只是良好的经济、良好的教育和良好的医疗保健以及负担得起的房屋和社会福利,更重要的是看到砂拉越拥有一个廉洁以及公平透明施政的政府。
“我们看看2008年至2018年由反对党执政的槟城,他们的财政预算只有砂拉越的十分之一,但他们仍能满足槟城人民的期望,并将其发展成为马来西亚的典范州属。”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