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DAP Sarawak plans public demo in Sibu (Mandarin text)

News cutting from Sin Chew Zit Poh
抗議百物上漲火箭擬和平請願
(詩巫10日訊)行動黨砂聯委會宣傳秘書黃培根透露,行動黨將在全砂舉行和平請願,抗議油價、米價及百物上漲,并邀請全民參與,表達心聲。他說,行動黨目前正在全砂各地包括古晉、詩巫及民都魯籌備著和平請願運動。該和平請願將會是非暴力,具有組織性的。“當人民上街和平請願時,警方無須動用大批警力對付人民。反之有關當局應以開明的態度看待公平請願運動,讓人民有管道抒發心中的感想。”他指出,詩巫的和平請願運動將於712日之前舉行,至於地點的選擇包括詩巫城市廣場及詩巫之窗。“請願地點未決定,但是一定會選擇最多人潮的地方。至於和平請願的形式,我們仍未決定是采用游行或集會方式,不過肯定的是屆時我們將會拉布條及向人民發言。”他說,配合該和平請願,行動黨將會設計約1千件的T恤,以不賺取盈利的方式出售給人民。T恤上有3種顏色,即白色(白底)、紅色(字體)及藍色。“我們將在和平請願之前就率先出售T恤,我們希望人民踴躍購買T恤,不過至於沒有購買T恤者當然也可以出席和平請願。”他透露,該和平請願并非屬於行動黨,而是屬全人民的。所以在T恤設計上并不會出現行動黨的黨徽及字眼。“和平請願運動只是人民表達意見的一種方式,而且保證不會涉及暴力,所以我們認為不需要向警方申請準證。況且警方已透露絕對不會發出準證,所以我們就索性不提出申請。”在詢及在沒有申請準證的情況下,行動黨一行人會否擔心被警方逮捕時,黃培根說行動黨絕對不會害怕坐牢。“我們的目的是表達人民的心聲,若警方放著罪犯不捉,而要來對付我們,那就悉聽尊便吧!”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