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Dap Lanang branch's resolution (mandarin text)

南蘭行動黨通過12提案要求增採油稅至20%
詩巫)民主行動黨南蘭支部於7月13日舉行常年大會,并在大會上通過12項提案。提案內容:
1.呼籲砂州政府修改砂州土地法典,地契到期自動和無條件延長至99年,而且不用付還更新費,以保障砂州人民的土地擁有權。土地是人民的根,政府不可以把人民的根拔掉,要知道政府要“以民為本”。
2.呼籲政府廢除內安法令和媒體印刷法令,還給民主真正的自由。呼籲豁免地契更新費
3.呼籲砂州政府向中央政府強硬要求把砂州石油開採稅從70年代的5%增至20%。砂州豐富的資源要妥善的管理和分派給砂州子民,砂州政府根本不需要向人民徵收地契更新費來發展砂州。
4.呼籲州政府開放土地給年齡21歲以上的砂州人民,以發展砂州農業和推動經濟發展,砂州需要更多的本地小園主來推動地方經濟發展。
5.呼籲中央政府降低汽油柴油及煤氣的價格,政府應該讓全民分享國家的天然資源,而不是剝奪人民的權益。國油和國家在國際原油價格飆升中得利,為何人民不可從中分享呢?籲停止建電訊塔
6.呼籲地方議會和州政府馬上停止私人公司在詩巫和砂州各地建設電訊塔,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是政府和國家的財富和責任。
7.呼籲市議會和警方馬上在詩巫市區裝置電眼,以控制市區的治安,不可以缺錢來推卸責任。
8.呼籲詩巫警方要求警察總部多派警員到詩巫來拚治安,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警方也要和媒體合作,不可掩蓋治安問題和報導,人民有權力知道真相。開放領空促進旅游業
9.呼籲砂州政府開放領空給所有有能力的航空公司,以解決砂州航空所面對的問題。全砂州人民都對目前的航空服務感到不滿,而政府對此束手無策,人民怨聲載道,旅遊業已經被它拖垮。
10.呼籲教育部慎重看待砂州不諳華文的教師被派到華小的問題。砂州董聯會和華社很嚴正看待這項問題,希望教育部馬上糾正。
11.呼籲砂州政府嚴正看待本州漁民所面對的各項問題,砂州豐富的海洋資源應得到妥善處理,砂州政府不可出賣子民的資源給外國人,如發給他們執照去開發這項資源。籲撥款華小獨中
12.呼籲州政府常年撥款給州內的華小和獨中,因為教育是不應分種族和宗教。國陣領袖常常讚揚華小和獨中,可是只是口頭服務,華小和獨中根本沒有得到支援。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