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火箭吁人联党代声讨 二小事件扩至华小独中

新闻 08 12月 2008 20:53

(本报诗巫8日讯)砂民主行动党宣教秘书黄培根表示,行动党劝人联党把二小事件扩大到整个华小及独中的问题。 他说,行动党呼吁人联党在本月12日至14日的党代上,应该在党代上面声讨联邦国阵政府或州首长,为何使二小事件变成今日人联党之痛。

他续称,行动党也做出呼吁,如果人联党不能在这次的党代上解决二小事件,不能得到首长或者全国国阵主席(首相)的解决,那么人联党应该在党代上面检讨在国阵的地位。

“若人联党不能做到上述我们讲的话,那么在来届州选时,人民将会要人联党知道,他们已经不能为人民争取任何利益。” 他於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古晋二小的事件在今年选举中被人联党用来影响选民手中一票,人联党在选举中代表国阵,因此人联党的承诺就是国阵的承诺。

“砂人民可以看到,学校及学生都是国家的资源,既然抽税是政府的权力,我要问人联党,建校是谁的责任?” 黄培根认为,人联党已经失去了方向,他们现在把整个事件推给反对党。

他强调,全马人民包括砂州人民可以看到,在民联执政的几个州,民联政府在短短半年内已经做出了国阵政府43年执政以来所不能做的,那就是制度化地拨款给独中,或以地养校的方式来帮忙州内教育,几个州属已经做到了。

“如果今天砂州的政府是行动党组成的政府,那么古晋二小的事情不能得到解决的话,人联党才可以攻击行动党,问题是砂州政府是谁?”

他表示自己听说了首相将出席在人联党党代上,若人联党不趁这次机会把砂州的母语教育问题、独中拨款的问题提出,就不要在报章上作戏。 “只要首相在党代的一句话,就可以解决二小的事件。”


黄和联:人联无履行承诺 另一方面,砂民主行动党主席黄和联律师也针对二小事件表示,人联党的承诺就是要建中华二小,作为选举的承诺,没有履行的承诺,是为不该。 他强调,解铃人还须系铃人,系铃人就是人联党,不应该扯到行动党身上,作了承诺就该履行承诺,并表示人联党该醒觉,即刻要求联邦以及州政府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常年系统化拨款。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