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Leaders must have integrity (Mandarin text)


检点
砂拉越新闻 - 民都鲁
周日, 2009年 07月 12日 05:35
黄培根认为,要协助减少性泛滥问题,应从三个层面,即政府、政党和政治领袖及人民本身着手。

他称,政府要利用国家资源,行政权力和执政机器去推动一个“圣洁的马来西亚”
,要承认性泛滥是国家和社会严重的问题。在国家教育课程里,理应增加性和道德教育,训练辅导员和性教育专业人士,拨款给宗教和社会团体去推动类似的“性圣洁运动”。同时,也可配合民间团体一同推动,在国营电视台,电台和媒体灌输性泛滥问题和建立一个完善的道德观。为了遏止性泛滥问题,也可利用行政机构去严厉打击毒品、黑网吧、治理暴力和色情环境。

在政党和政治领袖方面,应当要有严格的道德价值观,决对不可妥协。
政治领袖道德问题
他认为,背叛自己最亲密伴侣和家庭的人,绝对可以背叛人民。因此,政治领袖要以身作则,不可三妻四妾、不可搞婚外情、不可滥交。
他说,大马政坛充满了这种不道德的领袖,这是我国最大的问题,也是人民和国家的悲哀。
这种“人物”,只会污染我们的社会和青年人的思想。更甚的是,这种“人物”在国会和州议会,决对不会或不敢提出任何改进社会问题,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问题!
他表示,人民是国家的主人翁,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
我们有权力也有责任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带来“改变”。我们应该给我们和家人和子孙们一个温馨和正直道德观的社会和国家。
向不道德政客说不
他认为,我们现在就应向没有道德的政党和政治领袖宣战,还我们一片政治蓝天。
他希望,人民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能够带来正面的改变。我们能!

他强调,要有效解决性泛滥等问题,以上三个“层面”缺一不可。
他称,人民选出人民代议士,代议士选出政府,政府的核心价值观决定国家的前途。
因此,有道德价值观的人民选出有道德的代议士,有道德的代议士选出有道德的政府,而有道德的政府,将带给人民希望和信心去面对任何的问题,包括我们社会和青少年的问题。
他指出,唯有上面三个“层面”完美的配合,国家和社会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性泛滥数据不完整
黄培根认为,在确定相关性泛滥数据方面,大马政府做得不足,甚至未加以正视是项问题。
他表示,数据会讲话,我们不能当驼鸟,认为充耳不身,视而不见,问题就会荡然无存。
他指出,美国一年花在性泛滥和它所带来的社会和医药问题,预测要马币300亿,造成国家负担!因此,他认为,在关注毒奶粉和H1N1流感之时,更应正视全世界最大的问题,即爱滋病及性泛滥问题。
他说,政治领袖本身必须要有正确的道德价值观,诸如国会议员因国会殿堂漏水课题而大开黄腔之事,将为青少年带来错误的示范。


图:黄培根认为,政治领袖本身必须要有正确的道德价值观,诸如国会议员因国会殿堂漏水课题而大开黄腔之事,将为青少年带来错误的示范。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