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黄培根:每天12仙更新费 登雅玩数字蒙骗民众

黄培根:每天12仙更新费 登雅玩数字蒙骗民众
砂拉越新闻 - 中砂
(本报诗巫3日讯)砂民主行动党宣教主任黄培根斥责砂第二策划与资源管理部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的“每天12仙更新费”之说法,并说后者玩“数字游戏”避重 就轻,企图抚平民怨。

“事实上,人民要的是地契到期无条件自动更新,非每60年办理更新手续。人民更惧怕土地被政府征收。”

黄培根说,问题瘀结源自于土地法典内不合理条文,政府应该是着手修改,而不是玩数字游戏蒙骗民众。

地契应获自动更新

拿督阿玛阿旺登雅于日前向媒体表示,住宅区地契到期更新费每天仅12仙,为何人民看不开此区区之数。针对此说法,黄培根反问:“为何州政府看不开此区区之 数,而不让人民享地契自动更新权力。”

“甚为讽刺的是,土地总面积相等于西马的砂州,人民难以守住寸土,而大企业却能坐拥百万公顷土地。”

黄培根重申,政府应该把焦点放在修改土地法典,包括第47条文和第48条文,让州民享有地契到期自动更新的权力。

黄培根也提到,目前,住宅区地契获更新的范围只有在拉让花园住宅区、古晋肯雅兰住宅区及美里马宝住宅区。

“其他到期的住宅区地契更新申请全未被批准,其中有的有效年限不及10年。

“当人民知道土地更新的不公平时,政府只作了局部改变以安抚民意,却没有彻底取消对人民不利的土地条文”。

黄培根谴责在职的人民代议士和国阵成员党领袖竟无重视人民意愿,无向政府大力施压以为民请愿。

他预料来屇州选举时,国阵成员党将与政府部门配合,将部份地区地契更新申请作大肆宣染作“政治广告”。 

土地虽被喻为是人民命脉,然而,黄培根说,地主却不容易以土地向银行申请借贷,因为银行不愿负起土地被征收的风险。

“不但如此,政府有权征回地契地期的土地,而地主则无法付绪司法程序反映意见,最终白白失去土地以及地上的所有不动资产包括房屋、农耕物。”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