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War of words over flood in Sibu

巫获1亿3700万治水 4水灾黑区照淹水
砂拉越新闻 - 中砂

砂州行动党宣教主任黄培根(右)与党内副 组织秘书卢增国站在灾区马路,发现水高近膝,而车子也浸了快半辆。

(本报诗巫16日讯)跑了4个水灾黑区,砂州行动党宣教主任黄培根 对灾区惨况看不下去了,他要问,政府宣布发放1亿3700万令吉给诗巫治水,但这些钱到底给了人民什么?

他是在与党内副组织秘书卢增国及黄和联特别助理刘会文,齐去四个水灾黑区,即华侨路、林开臻路和阿婆罗路、幸运村、中兴小学路后,于今日发表了以下文告:

今天我和两个党同志,砂州副组织秘书卢增国和黄和联特别助理刘会文,我们在4个小时里跑了4个水灾黑区:1.华侨路;2.林开臻路和阿婆罗路;3.幸运 村;4.中兴小学路。

4个地方,同样问题,就是一雨成灾。几年来,能投诉的管道都投诉了,议员大人们的大门也上弓,就是没有任何的下文。有的说,没有经费,有的说“慢慢来”, 有的只是“应酬似”的回应。

到底人们的家有经过多少次的“水洗礼”,投诉多少次,损失多少钱财和经过多少日的提心吊胆,政府部门的高官和高高在上的议员大人们才会感受和体会到人民的 痛苦?

今年,政府宣布发放马币1亿3700万令吉给诗巫来治水。这是纳税人的血汗钱,不是国阵高官的私藏钱!这笔钱,如果给我们在野党,是可以做多少的事情。挖 河床,建设新的洋灰排水系统、挖通阻塞的沟渠,确保任何发展计划都有良好的排水建设等等,都是国阵政府几十年来所忽略的基本设施问题。

一、在幸运村,那里有接近2000间房屋的地方,就没看到有任何的基本设施如排水系统。政府怎么可以这样的对待人民?虽然说是 settlement scheme,他们也有还门牌税和土地税哦,难道说政府歧视他们,就因为他们是中下阶层的家庭?一个马来家庭告诉我们,他们的住家在过去6年来,只要一下 雨就变成“池塘”,损失不少。理由很简单,就是他们的地方根本从一开始就没有排水沟和任何的排水系统。

遗憾的是,虽然说是“幸运村”,人民没有觉得任何幸运,因为那个地方一雨成灾,一到雨季,人民就提心吊胆。

二、林开臻路,是诗巫一条重要道路之一,可通往两间政府中学(2000多个学生),兰岛邦章造船厂(政府指定的地区),还有几千间私人房屋。是多么重要的 主要道路,可是每次都一雨成灾。诗巫的国阵宏愿队伍每次都说“发展、发展”,可是就只会给口舌服务,没有给诗巫一个像样的基本设施。

我在不久前,刚刚呼吁政府把这条路填高,好让人民可以在雨季时能够从容的出入。

三、在中兴小学和中学幼稚园后面的一条路,今天水高2-3尺!一个姓江的居民告诉小弟说一年多前,他已经告诉这边的州议员他们的困境,可是得到的答覆是 “没有经费”。他的屋子需要抽水机24个小时操作,就像一个“小荷兰”呢!

灾民投诉说,他们已经不懂地怎样可以继续地居住下去,因为灾情一年一年的恶化。还有一个灾民投诉说,他在不久前申请水灾援助金还没被批准呢!

四、华侨路,一个在市中心的路。一年到头都面对水患的困境。以前我爸爸的老家在那,我们不懂受了多少的罪。现在任何住在华侨,中华和那一带的人还是要继续 面对同样的问题,根本就不懂几时可得到解脱。

昨天的水患告诉市议会,他们在一些选择性的地方疏通部份的沟渠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所以还是请他们听取诗巫大部人民和社团的建议。拉让江的河床一天没有得到 处理,排水建设没有提升(洋灰的),阻塞的沟渠没有得到疏通还有最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和人民代议士没有“以民为本”,那么我们诗巫人民就要永远的活在水患阴 影下。

行动党呼吁诗巫宏愿队伍马上解决诗巫的水患问题,不要有任何的推辞和借口。



柏拉旺区排水改善 3单位青团斥培根抹黑
砂拉越新闻 - 中砂
(本报诗巫19日讯)人联党柏拉旺区的3个单位青年团今午发文告表示,该党柏拉旺区州议员吴春祥正在作出努力,改善该区的设施 与排水系统。

这3个单位,即新珠山分部、拉让花园事务所及女皇道事务所的青年团指出,该党柏拉旺区州议员吴春祥持续不断的在州议会中力争取改善柏拉旺区排洪设施,改善 排水系统及提升道路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黄培根指责毫无根据

3单位青年团对于行动党黄培根毫无根据的指责感到遗憾,并对他抹杀人联党领袖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采取一贯的做法表示愤怒。

文告说,吴春祥的州议会的争取有记录在案,这不容许黄培根胡言乱语。

水患问题带入州议会

3单位青年团说,在甫召开的州议会上,吴春祥再次通过提问及口头谘询的方式,将柏拉旺区的水患问题带入州议会,黄培根所谓的吴春祥从没有将选区内的水患问 题,如林开臻路、中兴小学后面一带,幸运村等带入州议会的说辞,无疑是张着眼睛说瞎话,自唱自演。

在诗巫国阵宏愿队伍,包括吴春祥的力争之下,诗巫已经展开庞大的治水计划,其中包括890万的西端河疏浚工程,有关工程已经授予得标的承包商,而吴春祥在 1109召开的州议会中,再次促请政府尽速展开工程。

2排洪沟工程已展开

为了更有效的解决柏拉旺区的排水问题,吴春祥通过与诗巫水利灌溉局及诗巫市议会的合作下,两条主要排洪沟工程经已开展,同时,住宅区的沟渠也逐步的获得改 善。

排洪沟其一是由三区路开始,横越敦哈志奥本路,警察总署及双溪安都国盈板厂至伊干江,其二是英雄路通过万隆至伊干江。

敦再迪路建排洪沟

同时,在宏愿队的敦促之下,诗巫水利灌溉局刻在研究于敦再迪路兴建另一条排洪沟的可能性,以强化整个地区的水量排放系统。

在人联党各单位的努力之下,甚至柏拉旺区的小范围沟渠也受到重视,在今年7月份,拉让花园第九巷沟渠重建工程已经完成,居民长期以来所面对的排水问已迎刃 而解。

多条道路进行填高

在填高道路方面,德圣路支路安沙纳路及周边道路,于今年9月份已经填高,陈婆罗东路及周围巷道,在今年10月开始填高,且工程尚在进行中。

乌鲁双溪美拉路及实那路下沉的路段,在最近也已经填高。

林开臻路从兴建至今,已经填高了至少3次,修补的次数无法计算,其周围巷道也已经填高,这些事实不是黄培根片言只语所能抹杀的。

关于幸运村的水患问题,在今年内,吴春祥州议员多次的到访该区,并连同水利灌溉局及市议会的官员前往探讨解决水案,有关做法并非黄培根之流,稍微出现在幸 运村“比手划脚”所能够比拟的。

同时,在今年初,人联党新珠山分部、女皇道事务所、拉让花园事务所,为了更有效的解决柏拉旺区的民生问题,曾深入调查与研究道路及沟渠的情况,之后,更与 相关部门及专家研讨,鉴定了一雨成灾的主要原因,而排水系统出现问题更是焦点所在,那些需要维修的道路也一一列明,并拟成意向书,于今年5月份呈递予诗巫 水力灌溉局与诗巫市议会,要求尽速及积极的解决与改善。

人联党领袖在民生设施上所作出的努力,倘若不是黄培根根本不关心周遭的事务,就是他刻意扭曲事实,抹黑,意图挑动人民的情绪,以达致其自私的政治议程,这 也是如他之流所谓反对党领袖经常诉诸的一种行动,即作出无根据指控。



女性言論 耔橞要春祥道歉
砂拉越新闻 - 南砂

行動黨馬拉端區州議員陳耔橞將會針對吳春祥發表的所有言論,保留法律追 究權力。

(本報古晉14日訊)民主行動黨馬拉端區州議員陳耔橞今日慎重提醒砂人聯黨柏拉旺區州議員吳春祥,馬上停止侮辱女性來掩飾本 身在州立法議會睡覺之言論。

她同時披露,本身將會針對吳春祥發表的所有言論,保留法律追究權力,並將此事交由行動黨律師團處理與研究。

她在今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聲言,吳春祥作為一個堂堂男子漢,無法面對在野黨州議員的指責,反之,以令人遐想和含沙射影的言論來回應,這根本是一種欺負和 歧視女性的做法。

“一個3歲小孩如果不懂尊重別人,還可原諒,但是一個五、六十歲的人,還不懂尊重別人,甚至不知廉恥,那是可恥。”

對此,陳耔橞要求吳春祥馬上收回極具詆毀性與侮辱性的言論,並且對他所發表的言論做出道歉。

此外,陳耔橞促請吳春祥自重,因為人民委派他進入州立法議會,不是去睡覺,而是去參政和問政

“身為州議員,如果在州立法議會內睡覺,應該道歉﹗”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