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抢版面”?

请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给人民一个交代
州选来了,让我套一句人联党青年团的“抢版面”论,许多从来低调和冬眠的政客都来“抢版面”为了就是希望在州选时得到人民的手中一票罢了。一些政客更“高明”,把太极拳舞的令人眼花缭乱,立场可以来个360度的转变。就好像明明是100吧%支持政府的任何政策,现在却突然说要“为民争取”。
行动党和我本身觉得有必要让人民看到政坛上的一些领袖的真面目,特别是那些拿人民和纳税人工钱的州议员和部长们。当然这些州议员/部长都有义务给人民一个交代,他们也可以做出回应和解释为何他们做出那些影响人民的决定。总之,人民要听的是真话和看到事情由来的真相。
針對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對新珠安(Sg.MERAH)民眾承諾要爭取降低該地區的泊車收費率的言論,今天,行动党就先向我们尊贵的柏拉旺州議員吳春祥先生请教关于诗巫泊車收費的问题:

(一) 詩巫市議會不顧詩巫民眾、許多社會團體以及非政府組織的強烈反對下,一意孤行,於2002年強制實行固本泊車制度來取代人工計費方。请问你当时在诗巫市議会当什么职位?是不是貴為詩巫市議署理主席?
(二) 如果貴為詩巫市議署理主席,那么請問你是否可以说是诗巫市議会主要決策人之一?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定论任何的决策都要得到你的认同和支持才能通过?诗巫的泊車收費率就是其中一项这样的决策,它的通过是代表你的立场。
(三) 你當時有反對實行嗎?若有,你反對的證據在那裡?
(四) 當實行固本泊車制度的同時,詩巫市议会又不顧民眾的反對與請求,執意將原本每半小時20仙的收費一次過調漲 100%,調高到每半小時40仙,成為比古晉明都魯美里甚至全砂最貴的泊車收費。當時身為署理主席的你,是站在甚麼立塲?是讚成還是反對?若反對,你反對的證據在那裡?
(五) 2004年,詩巫市議會又再不理會新珠安民眾的強烈反對,在新珠安這個偏遠的小鎮也實行固本泊車制度,以至該地區的原本不是算活跃的商業活動受到非常大的打擊,許多商家因為生意量嚴重下跌而面臨關閉的惡運。當時貴為柏拉旺州議員,你有像現在這樣意識到這個問題嗎?
(六) 當時贵为柏拉旺州議員的吳春祥先生,你是推行固本泊車制度及調高收費率的決策者及主要推手之一,現在卻口口聲聲要為民眾爭取推翻自己所做的錯誤決定。你是否也覺得這個制度不好呢?那你应该向人民道歉吗?
(七) 吳春祥先生,当你在身為市議會署理主席,有權利為民眾反對這樣的決定時你不做,反倒在你沒有權利時才來為民眾爭取呢?請問你現在要如何去爭取?你自己觉得人民该不该怀疑你的立场和为民请命的诚意呢?

我们都很期待你的回应和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懇請柏拉旺區州議員吳春祥先生给人民一个交代和解释吧。
砂州民主行动党宣教秘书
黄培根
26-03-2010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