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甲必丹、本固魯,你在那裏?我要读书呢!

甲必丹、本固魯,你在那裏?我要读书呢!
标题是一个要报名读小学的小孩 问的,因为他需要他们签名才能报读小学!一 个要报名小学的小孩现在面对报名不被接受的困境就因为他不能找到一些”大人物“如上议员,国洲议员或者甲比丹及本固鲁帮 他在报名表格上签名。

現在正逢小學報名的時間,許多父母為了 找他們的坡長(甲必丹)、村長(本固魯)幫他們孩子的報名表上簽名而傷透腦筋。原因是他們壓根兒就不知道他們的甲必丹和本固魯在是 誰?住在那裏?那裏可以找到他們?結果逼不得己只好找我和行動黨党去幫他們問一問誰是他們的甲必丹及本固魯,這是不是一件 非常可笑的事情?可是对那些要帮孩子报名上学的父母,这又是情何以堪呢?
甲必丹及本固魯就相等於我們的坡長及村 長,是政府與民眾溝通以及實施各種社會等最直接的橋樑,也是政府制定各種政策時最佳的民意顧問表代和帮民众解决一些民生问 题的代表.可是如果民众连坡長及村長人都不能找到,那么这些社 区领袖怎样能够服务这些民众呢?
我们能够想像一下,如果民众都不懂的他们的 甲必丹 及本固魯是谁,那么政府是用什么水准来“委托"和委任这些人做为民众的社区领袖的呢?如果社区领袖是以政治考量做为委托,哪 这种委托就变成一种变相的政治手段而根本就不是以民众为中心点。


甚至有可能有些坡長及村長都不知道他們所要服务的坡民及村民的誰?有的 社区领袖连他们所要服务的社区范围在哪里都不懂呢!這樣的社区領袖,還有他們實際的功用嗎?
行动党想問一問國陣政府:
(一) 你們 堅決反對恢復地方選舉,并堅持使用委任的方式來推舉出這些與人民有密切互動的地方領袖,可是這些領袖真的是有能力服務他們的坡民及村 民嗎?
(二) 在這 些受委任領袖與他們的坡民及村民互不相識的情況下,他們的職責是什麼?他們該如何服務民眾?
(三) 他們 無法也沒有能力為民眾服務的情況下,政府是否有必要繼續委任,甚至不斷增加這些所謂地方領袖的數量?國陣的目的是什麼?
(四) 政府 每天需要花費大筆預算的人事津貼在這些幾乎喪失功能的職務上,是抱着什麼心態?收買人心?發給國陣功臣的養老金?
(五) 既然 甲必丹和本固魯都不知道他們坡民及村民是誰,他們又如何有能力在相關表格上簽名作証?若無法作証,何不請有關當局廢除有關表格上的是 項要求呢?
【六]为什么报名读书还需要社区领袖们的签名?难道连小孩的出生证明书和父母的国民登记 都不够吗?可是我们国家有许多的非法移民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那么他们是用什么方式和方法能够报名的呢?难道这就是我们国阵的政策?那 么我们的公民是不是还比不上这些非法移民呢?



行动党建议教育部在小孩 报名就读小学的程序上实行以下几点:
1)马上检讨现有的小孩报名就读的程序,铲除报名表格上填上一些不必要的资料。
2)报名就读只需要最基本的资料,如小孩的出生纸,父母的国民登记就可。
3)应该不必要需要什么人作证或者什么大人物签名。
4)如果任何家长面对任何的难题,学校应该能够帮他们解决这些而不是需要家长们像无头苍蝇 般的东奔西走。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
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