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遊山玩水走一回(稿来自一个诗巫人)

秀強写道
遊山玩水走一回

本州副首長查布關心詩巫的水患,千里迢召、舟車勞頓,深入災區,
租用直升機升上高空觀察詩巫的水患。

不知道愛浮查先生,這回是以什么身份到來詩巫,是受到泰先生的指示,或是雷大雨小的宏願隊的盛情邀請,到詩巫來遊山玩水。

詩巫的水患,不用你阿布乘直升機從空中觀察,詩巫人民已經心理有數,也不能查先生勞師動眾,又坐直升機,又坐船作秀。

查先生只要隨便問一問任何一位飽受水患困擾的詩巫人民就可以娓娓道來。

他們甚至可以告訴你阿布,這次的水患,南蘭律水深1-3尺,車輛不能通行、中華路、華僑路、美輪巷、美蓮巷可以水上行舟,更遠的西岸雙喜馬奧路,水深2呎,沙廉-實達包路水深4呎,交通中斷。

若長駐詩巫的人民代議士,不能掌握這些數據,未能即時向查先生報告,則他們就有失責之嫌。

在前一次大水患時,我曾經看到同樣是愛浮查先生,與詩巫國陣領袖一起卷起褲腳,來到中華路這重災區,愛浮查當時還帶來一部名貴相機,拍攝那在水中戲水的同胞,並叫他們望向鏡頭,怡然自得。

說到愛浮查先生勞師動眾,若查先生是從古晉出發,帶齊秘書、部門長官,乘坐MAS頭等機位到來,抵達詩巫之後,租用直升機,本地領袖陪同、本地部門首長陪同、還有許許多多508,伺機要亮相者,也一起加入玩水的行例,耗費可不是一筆小的數目。

花費這么大筆的人民向汗錢,對解決詩巫的水患,又有了幾分的幫助?

若愛浮查真正關心詩巫受災受難的人民,他可以把他到詩巫遊山玩水的耗費變成白米及白糖,分給那些從甘榜長屋出來謀生,吃日薪的伊班同胞,這樣就更有意義,直接的幫到災民。

他們已因為水患不能開工幾天,做一天吃一天的他們(從鄉區到市區謀生者),已面對斷炊之虞。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