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會登才怪(来自一个朋友的感受)

政府不懂華社要什么,人聯黨走到了盡頭

人聯黨爭取華社權益力不逮心之際,驚爆政府不懂華社要什么,進一步的把人聯黨推向絕境邊緣。

雖然這番言論不是出自人聯黨,是來自我們的首席部長,而泰先生在砂州政府的代表性,比政府更政府,在砂州,沒有其他的人敢說他或她比泰先生的政府代表性更突出,更明顯。

因此,泰先生不知道華社要什么,可以100%標籤為政府不知道華人要什么,而自詡為執政黨,並且是繼泰先生的土保黨之后,第二大國陣成員黨,在國陣里所能扮演與發揮的角色,就更讓人質疑。  

在政府里,人聯黨以反對黨式的“爭取”來維華社的權益,已引起華人普遍的不滿,如此,政府不懂華社要什么,更凸顯了人聯黨的當家不當權,對於華社的需求與需要,更是一籌莫展。

泰先生不懂華社要什么還情有可原,日理萬機,在政務之外,還要兼顧外國的那一大批的產業,在砂州境內,以前是數木桐,木桐快要數完了,現在是跟緊油棕芭 地的測量,想必泰先生也不能再挪出那一點點的時間來了解華社的問題,那怕是到新珠山及海唇街和全馬最大的市場作一作領袖親民秀,或是到大伯公廟遊行地點亮 相不到5分鐘,恐怕泰先生也不能抽出那一點點多餘的時間了。

而到處高唱是政府一份子,自詡在政府里代表華社的人聯黨,就肩負重任,把華社的需要向上輸送。

對於日理千萬機的泰先生來說,華社的問題與需要,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傾聽人聯黨的請諫,只要泰先生能夠以區區的二秒,手掌從桌面二呎高的距離往下拍案,華社的需要與問題就輕而易舉的得到解決。

但是,人聯黨卻令廣大的華社失望,華社所要的是什么,想必人聯黨沒有,也不敢向手握實權,甚至是操生死大權的泰先生據實稟報,他們共同在泰先生面前編織砂州華社歌舞昇平的肥皂泡沫劇,最終經不起州選舉輕輕一吹,肥皂泡沫半數破裂。

雖然如此,人聯黨還是不敢告訴泰先生實情,在520州選后,又共同編織了另一齣肥皂劇,來誤導泰先生,最后搞到泰先生也不知道華社要什么了。

從群眾中走來,回到群眾中去,編纂在人聯嘹亮的黨歌中,40年前,在群眾中栽種了果樹后,從群眾中走了出來,40年后,回到群眾中去,理應是採摘那甜美 的果實,但是,人聯黨所採得的果實,不是充滿苦澀,就是腐爛了一半,果樹也因為栽種在拉讓江畔的低處,不堪步步高升山洪的侵襲,半身已浸泡在水中,半死不 活。

面對日落西山,在晚霞餘暉還能起一絲絲光亮時,人聯黨醞釀退出國陣,不過,以現有的領導層,也變不出什么新花樣,最后也是雷大雨小,銷聲匿跡(退出國陣的聲音)肯定是最終的結局。

要明白箇中的道理,是極為簡單不過,人聯黨現有的領導都是養尊處優,絕不是當反對黨的料子,多者已晉入古稀之年,要他們重頭來過,帶領人聯黨回到60年代干起轟轟烈烈的大事,也只能比登天稍微容易一點。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