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黄培根:浪费国家资源 新内阁依然臃肿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首相纳吉在昨日公布的新内阁阵容依旧是一个过于臃肿的内阁。首相自505大选以来已经第3度改组内阁,可是一改再改的内阁根本就不是以塑造一个更有效率,廉洁和公信力的内阁为前提。反之是依据政治考量改组,以巩固本身的政治地位和即将到来的第14届全国大选铺路。

“大马为何需要如此庞大的内阁阵容?如果以人口来计算,我国现有的内阁阵容应该算是世界上最臃肿的内阁。我们就以一些部门为例;掌管教育事务的为何需要两名部长?更离谱的是,我们竟然拥可以组成一支足球队的11名首相署部长,在改组后依然拥有9名部长在这部门。我国新内阁成员总人数高达69位,如此壮观的内阁阵容连世界第一大国的美国也自叹不如呀!号称世界最先进国家的美国内阁阵容也只不过需要区区的17位成员。”
黄培根说,首相署为什么需要那么多的部长?人民对于这样非一般的部长人数感到质疑和不解。首相署设立的宗旨是为特定的人士提供“伙食”还是沦为失意政党领袖的“收容所”?首相署部长,秘书长,秘书,司机等一大群的员工每个月要消耗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
人民期望有效率廉洁
“人民要首相纳吉知道,我们要的是一个有效率,廉洁,有公信力及服务和人数可以成正比的内阁阵容,而不是一个浪费国家资源,虚有其表的内阁。”
他称,除了内阁成员人数过于庞大的缺陷,首相兼任财政部长职位的安排已经违反了相互制衡的作用。将批钱和用钱的权利聚于一身,这种违法常理和不健全的畸形政治现象,在行政上将出现弊端。今天国家所面对的经济问题,已经赤裸裸的展现出在内阁职位上无法发挥相互制衡下所衍生的弊病,这一切都是首相纳吉一人所造成的,为了国家的前景他应该卸下财政部长的职位,以塑造一个较健全的内阁。
他发表文告对于新内阁阵容的安排上,认为可以看得出首相根本就不重视一直被联邦国阵视为定存州的砂州。原本属于砂副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的种植与原产业部长一职没有保留给砂州。这种无视砂州感受的安排使砂州国阵连最基本的待遇都得不到尊重。这不合理的职位安排不仅使到联邦内阁少了一位达雅族的代表,也间接的告诉砂州在争取主权方面的几率似乎是一项遥不可及的梦!
他表示,这次的内阁改组只是纳吉为来届国选铺路,把“各方诸侯“纳入内阁来平抚他们。因此大马人民的福祉绝对不是纳吉改组的目标。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