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争取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航空公司-- 程明智是后知后觉,自欺欺人

人联党柏拉旺支部秘书程明智指每逢农历新年期间,在西马砂拉越游子被迫承担昂贵和不合的回乡机票,而砂拉越政府应该极力为砂拉越争取成立一个属于砂拉越自己的航空公司,我认为程明智是后知后觉,自欺欺人。
我自从于2011年中选为柏拉旺区州议员就把这课题带进砂立法议会,不是一次,或两次,而是多次的提出,甚至带大字报进入州立法议会,可是为什么没有看到任何来自人联党的州议员以砂拉越人的利益为出发点而在议会内附和我的论点 ?

程明智或许可以去问问现任的首席部长兼旅游部长阿邦佐,也就是他的政治老板是如何反驳我, 他说航班机票价格是由航空公司根据市场而定,政府不会干涉。此外,阿邦佐或许也要想砂拉越人民交代一下,为何过去亚航往来的内陆航线比如诗巫往返民都鲁,美里甚至亚庇的航班如今都没有了?

同时在2015年,砂旅游部长拿督阿邦佐也曾斩钉截铁的表示“砂政府没有那么傻,去设立一个新航空公司”。 所以我要奉劝程明智不要发表一些自欺欺人的言论来误导人民,他反而应该做出一些实际行动来为砂拉越人民争取更实惠的航空服务。

我建议他首先应该去问问首长阿邦佐,砂州政府与国库控股公司在收购马航飞翼股权以便以便在飞翼公司內拥有决策的商讨事项上进展如何?这也是砂拉越人民要看到的答案,因为一旦落实政府将能开拓新的航线及增多东马旅游市场和人民的联系。遗憾的是,事到如今依然没有看到任何成果。

说到底人联党根本是名副其实的政治伪君子,他们在议会内外表决常常不一,比如:
1) 在消费税上,他们在外面发表反对的意见可是在国会却支持纳吉的消费税法令,
2) 在联邦财政预算案,他们每次都说砂拉越应该得到更多可是在国会却不敢反对,
3) 在砂自主权方面,他们在外面讲的很好听,可是在州立法议会里却没有支持行动党的自主权动议。
这样的政党就是我们所说的“双面人”, 人联党永远没有真正的立场而只会看风使舵。

砂行动党要挑战人联党主席沈桂贤部长,人联党若有诚意解决问题,他是否敢于在今年上半年季度的砂州立法会议提呈动议要求砂拉越政府真正的落实以下事项 :
(一) 设立砂拉越航空公司。
(二) 开发砂州内陆航线给其它航空公司包括亚航以带来良性竞争益及砂拉越人民。
(三) 砂拉越政府为所有州内航线机票价格设下顶价。

对于益及全民的动议,行动党肯定全力支持,我促请作为执政党的人联党这次能做出一些实际的举措来解决这长久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而非只是继续讲一套做一套,永远都是空雷而不雨 !



黄培根
砂州行动党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07-02-2017)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