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挽救納吉还是挽救马來西亚?

挽救納吉还是挽救马來西亚?

国阵都会在接近选举时期老调重弹的向选民抛出拨款论,尤其人联党总是对选民说,它们的候选人胜选的州选区每年有数百万令吉发展基金拨款,假如选民支持反对党,则5年将损失千万拨款等言论作为笼络人心,收买选票的恶劣手段。

选民必须认清楚人联党的真面目,以及必须清楚了解在这个民主制度下,人民选出来的代议士,无论是在朝还是在野,原本就是应该公平享有纳税人的拨款,以便将它分配给选区作为发展用途。只有独裁者把發展當作要挾选民的筹码!

几十年来诗巫一切资源几乎完全都归人联党所垄断,在人联党全盛的时代都无法为诗巫人民谋取福利,事到如今,人联党竟然还有颜面提起诗巫发展的落后,行动党及诗巫人民对于人联党这番自掌嘴巴的言论简直感到羞愧。
人联党不要忘记它们最风光的时代拥有副首席部长,联邦部长,副部长,州级部长,国州议员,地方政府,海港局等都是又人联党所掌控。可是诗巫人民却无法从中得利,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诗巫至到今天不止没有升市,反而还被州内其它城镇迎头赶上。如今诗巫经济还一再下滑, 局限了就业机会,导致许多年轻一辈都纷纷涌到西马及国外谋生,导致人口大量流失。
难不成这就是人联党作为50多年的执政党所献给诗巫人的功绩
人联党在全盛时期,即2001年取得砂州议席71席中的17席时,却失去了砂州财政部长的职位,甚至在去年的州选后没被分配到原本答应的副首席部长一职也不敢啃声,由此可见,人联党即使获得选民的大力支持也一样无法捍卫自己的部长职位,更别说是捍卫人民的权益。这充分显示该党在国阵里既不当家也不当权,换言之,人联党只是国阵的傀儡

反之是行动党在2011州选举和2013国会选举获胜之后才取得较大的突破例如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收集签名要求电费下降,收集签名要求废除南兰大桥收费,这些透过人民力量的诉求都逐步的落实。行动党甚至也曾提呈诗巫交通规划的计划书给首席部长,同时求砂州政府可以在州财政预算案中拨款7000万令吉来增建诗巫外围道路以解决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并且刺激诗巫的经济发展。这些都是行动党代议士为人民谋取福利的最好例子,这也都是人联党不敢做及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若纯粹从选区拨款的角度而言,只有让国阵人联党输得更惨,人民获得的拨款才会更多。因为利用政府拨款讨好选民是国阵一贯的手法。 为保政权,国阵会以银弹政策利诱选民。  事实也证明,诗巫及南兰选区在505全国大选由行动党获胜之后,诗巫基建的拨款不减反增,许多道路都获得重铺沥青。

诗巫人民几十年来一直都给予人联党莫大的寄望与委托,可是人联党一再的违背人民的意愿辜负人民的委托。从人联党领袖的言论可以窥探出该党还未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至今非但没有检讨本身的失责而虚心改进,反而想借用输掉议席及拨款不足将诗巫过去发展不足等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

更令砂人民失望的是人联在70年代参組国阵後就开始和东西马国阵一起剝奪砂的主权和资源,如:
1    把砂從3邦之一貶為13州之一,
2    把砂的石油和天然气的主权以区区5%的开采稅贱价变卖给国油和联邦政府,和
3    把巴贡水利发电计划交給联邦政府,現在又要以85亿买回本來属于砂的资源和主权。
我在质疑,国阵执政砂州54年以来,究竟为砂州人及诗巫人带来了什么?选民必须认真思考及认清,人联党几时年来在国阵已经是贪婪集团的一份子,更甭谈未来有什么发展及理念,所以要拒绝国阵的政治霸权,就非拒绝人联党不可,同时也从全民的利益出发,否决国阵各个成员党的候选人,共同为国家迎来一个民族平等和清廉的新政府而为我们的下一代带来改变。

当行动党在想尽办法如何挽救马來西亚成為失败和破产国,人联只会继续奉承和支持納吉的政权。我相信砂拉越同胞明白一个事实,在来届国选只有21,是挽救納吉还是挽救马來西亚和人民。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 27-03-2017 )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