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诗巫发展落后人联联民党同责

联民党诗巫社区服务委员会主席黄祈耀日前公布该委员会建议的部份诗巫发展大蓝图,包括要将诗巫提升为世界级的大学城。无论如何,对于有利于诗巫前景的发展计划,行动党都是无任欢迎的。
但是,行动党还是要担任起监督的责任以确保这些所谓的“大蓝图”不会又是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承诺。毕竟过去须多由国阵政府答应的最终都变成了“空头支票”或者以失败告终。联民党是从人联党分裂出来的新瓶旧酒,许多领袖也就是昔日人联党领导层,因此行动党对于日前“敲锣打鼓”公布的诗巫发展大蓝图的落实期望有所保留。
人联党于1996 年州选前,由当时人联主席黄顺开医生筹划并主持开幕了属于人联党的联合学院,在最高峰时期有千逾名的学生,当时人联党诗巫老大黄顺舸一度指出,他们已准备将砂联合学院改制成海内外大学的分校,但是最终这些都没有落实反而以马币一元售予砂拉越基金发展局(SEDC),并易名为泰益拉莱学院(Laila Taib College)。
如今的由联合学院变身的泰益拉莱学院已大不如前,据我所知学生剩下200人左右,我也要黄顺舸给诗巫人民一个交代。这也证明了过去人联党领袖经常挂在嘴边的至理名言“再穷不能穷教育”仅是政治技俩而已,教育只不过政治筹码,以换取选票和官位名利。
此外,现今在诗巫的砂拉越科技大学学院是由砂拉越政府自掏腰包,教育本来就是联邦政府的责任,为何州政府须要自己出钱?如果由联邦政府出钱那么州政府就可把钱省下用在其它发展事务。
诗巫人民也感到纳闷为什么不在诗巫设立一所国立大学?比如马大分校或者砂大分校?若与国立大学相比砂拉越科技大学学院的学费还是相对的较昂贵,并非人人都负担得起,这也是为什么成立至今就读的学生才1800人左右。趟若今天是一所国立大学,我相信人数已能够达至五千人甚至以上,并且对诗巫的经济早就有着显著的效益而非到今时今日还处于纸上谈兵的阶段。
至于联民党诗巫社区服务委员会也声称将解决外围交通问题,证明他们也认同行动党两年前向州政府建议的7千万诗巫外围链接计划和提升乌也路来疏通道路拥挤问题和开发新的发展当时联民党主席黄顺舸为何没有支持关乎全体诗巫人民利益的道路计划?他是否在州内阁里反对这项计划?以致这项惠及诗巫人民的计划无法获得通过?行动党和诗巫人民会提出这样的质疑;因为由始至终,黄部长都一直提出破坏性的言论来诋毁行动党为诗巫人民所提呈的7000万道路计划;例如当时他揶揄行动党没有在限期里提呈计划书的“限期论”。
“总而言之,黄顺舸必须负起诗巫被边缘化的责任因为他从1996年进入州内阁,而且还曾经官拜地方政府部长和现在的第二财政部长,至今也没有能力为诗巫争取应该得到的发展。反而在行动党提出有利于诗巫的计划也得不到他的支持,诗巫人想问他是否是为了换取自己的政治筹码 典当诗巫人民的利益 ?
联民党所公布的诗巫发展大蓝图内也提及要把现在位于胡蝶公园的夜市迁回旧址马克律,他们别忘了,把夜市从马克律搬到胡蝶公园是联民党第一副主席张泰卿任诗巫市议会主席时的决定,当时他们的党主席黄顺舸也是砂州地方政府部长。如今联民党诗巫社区服务委员会提出把它搬回旧址也证明当时黄顺舸部长和市议会主席的决定是错的。
另一方面,令诗巫人民纳闷的是联民党诗巫社区服务委员会的成立是否也显示现有的诗巫 市议会现有的领导及市议员无能,他们已经无法给诗巫带来新的发展概念,否则为何这些发展概念不是来自身为地方政府的诗巫市议会而是由联民党诗巫社区服务委员会出钱出力去进行?
几十年来诗巫一切资源几乎完全都归人联党所垄断,在人联党全盛的时代都无法为诗巫人民谋取福利,如今,由联民党提出诗巫发展大蓝图也等于掌了人联党嘴巴,人联党几十年来毫无作为。同时联民党此举也自掌他们的主席黄顺舸部长的脸颊,诗巫几十年来在他带领下至到今天不止没有升格为市,反而还被州内其它城镇迎头赶上,经济也一再下滑,如今国选近了就狗急跳墙推出发展大蓝图来争夺国席出战权及钓取选票。

行动党希望选民们认清一个事实,诗巫今天的发展的落后这两党都要负上责任,因为联民党也从人联分割出来,因此,今天人联党要负的责任联民也应该同担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 03-04-2017 )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