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7, 2017

诗巫闹得沸沸扬扬的“挖掘鸡翼”事件

针对在诗巫闹得沸沸扬扬的“挖掘鸡翼”事件,砂拉越皇家关税局局长阿末基或甚至副局长都没有亲自来到诗巫交代事件的来龙去脉而只派出官员出面发言简直是不可理喻!

为何这么一件轰动全国的事件砂州局长本身不出面交代?这根本是在敷衍我们诗巫人民,当我们是傻子般玩弄!

跟据今早诗巫关税局举行的媒体发布会,该批鸡翼是在今年二月份时由于没有准证而被来自布城关税局总部的执法人员所取缔,而日前负责销毁该批鸡翼的承包商也是由他们所委派的,我想问,为何在销毁的过程中完完全全没有一套标准作业程序,其中包括完全没有知会诗巫卫生局,诗巫市议会,乡村议会,土地局和诗巫警方,并且在掩埋前撒下碳酸钙让肉类变质无法再食用的这个步骤也忽略掉?

难道来自布城总部的官员来到这里就可以凌驾任何人之上而为所欲为吗?我想请问砂拉越国阵政府及国阵成员党的领袖,你们所谓口口声声喊着要捍卫砂拉越的主权,这就是你们的功绩吗?就这样任由西马来的官员目中无人践踏砂拉越的主权 !?

同时,关税局在被媒体询问整个标准作业程序时也答不上来,这就是大马皇家关税局官员的水准吗?他们如今已将重新把该处剩余的鸡翼重新迁移到格盟央垃圾堆填区重埋,这就足以证明他们之前的处理过程是错误及不当的,如今事情闹大了才来把它重埋补救。我可以告诉他们,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那些被挖掘的庞大数量鸡翼如今以经流入市场,不知去向,造成人心惶惶,不敢再食用,对于商家们的生意也是大受打击。

跟据从媒体的可靠消息该批冷冻鸡翼并无质量问题,只是一些认证问题而被充公。即然如此,为何皇家关税局不寻求卫生局鉴定后再把该批冷冻鸡翼公开拍卖?甚至把所卖的款项捐给慈善团体。又或者把这些冷冻鸡翼捐献给贫苦大众,为何总要暴殄天物?孰不知世界上有许多人每天都还面对着粮食短缺问题?

行动党要砂拉越国阵政府给人民一个明确的交代为何联邦部门可以肆无忌弹越过砂拉越政府的权力在本土自把自为。人民也很纳闷为何号称捍卫砂拉越权益的本土政党-人联党和联民党静若寒蝉没有针对此事出来向有关部们讨个交代。别忘了,他们是在朝政府,此事关乎许多人民的利益,所以他们是责无旁贷的!

行动党最终还是要砂拉越首席部长向全砂拉越的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人民要看到的是整件事的真相而不是首长以一句“不知道”就这样让事件含糊带过。同时首长也必须要真正采取行动对付那些失责的官员以达杀一儆百之效,并确保以后不会发生同样的事情。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 06- 04- 2017 )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