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口无遮拦打诳语

針對人聯黨主席兼砂地方政府部長昨日在人聯黨總部發表“砂行動黨州議員們在拜會砂首長拿督阿瑪阿邦佐哈裡時,其實就首先提出要砂國陣同樣為他們提供相關撥款的要求。”他續稱,在聽聞相關要求之後,砂首席部長表示說,在有關議員選擇加入砂國陣的情況下才會就有關要求做出考慮。

行動黨感到很遺憾和驚訝沈部長口無遮攔的打誑語因為事實根本不是他所說的那般。其實沈部長並沒有出席行動黨議員拜訪砂首席部長的會議所以他根本是捏造事實。那天在州立法議會的會議國陣方面有首席部長,一位副首席部長,還有土保黨的二位部長,而行動黨方面全部州議員都有出席,除了埔奕區州議員因為被剝奪了議員資格所以不能出席。

在該會議後,首席部長要求行動黨不要向外發表他在該會面時所發表的言論。現在看來是國陣沒有遵守君子承諾先在報章發表一些關於會面的對話,更令人感到憤怒的沈部長發表的言論是捏造出來而不是事實。

對於一位砂內閣部長可以為了政治出賣他們的道德底線,砂拉越人民也可以從這件事件中看清他們的嘴臉。行動黨認為砂人聯黨主席作為一個內閣部長應該對言論負責並應該不可透露那天雙方面所達致的諒解,就是不可向外透露首席部長所發的言論。

其實那天行動黨議員在砂行動黨主席兼哥打聖淘沙州議員帶領下拜訪砂首席部長就是要剛上位的首席部長繼續爭取砂主權,包括石油天然氣開採稅,砂教育自主權,砂醫藥自主權和砂警察的自主權等關乎砂和砂人民的權益。

在會議中砂行動黨主席張健仁向首席部長承諾如果在來屆國選希盟入主布城我們還是會給予砂拉越政府20%石油天然氣開採稅和50%在砂拉越收到的稅。會議也談及首席部長公佈的古晉鏈接西連,哥打三馬拉漢地區的輕快鐵計劃和整個計劃的可行性等等關乎砂拉越人民切身的課題。

在會議的尾端,因為砂首席部長曾經在報章上談及砂拉越國陣政府撥款給所有的議員造成民眾誤解認為行動黨的議員也有收到哪些撥款,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得到政府的任何撥款,所以行動黨朋嶺區州議員楊薇徽就向首席部長提出必須公平對待所有的州選區和選民。

行動黨議員也向首席部長說明槟州和雪州的州政府都有播出選區發展金給予那兩個州的反對黨議員而砂拉越的政府也應該公平對待只有的民選議員和他們代表的選區。首席部長根本沒有說出行動黨議員必需加入國陣而是表示他會考慮我們的建議。

其實楊薇徽的要求一點也不過分而是在民主體制下政府必須公平對待所有的人民而且在選舉中尊重人民的選擇。我們政府的錢不是來自國陣的政黨而是納稅人和國家的資源,人民也不分選區的必須納稅給予政府。

行動黨知道沈貴賢認為選區撥款就是人聯黨的王牌所以常常利用這個課題來威脅選民必須支持他們,所以明白他極不願意看到政府撥款給予行動黨的州議員。可是他貴為一個內閣部長應該知道民主制度下政府必須公平對待所有的選民和政府的錢是來自稅務和國家資源而不是他們的政黨。

行動黨用最強烈的語言譴責拿督沈貴賢那麼的小人把君子協議撕掉還捏造事實來達致他狹小的政治議程。如果他還有一點良知,我們呼籲他可以為他錯誤的言論向砂拉越人民道歉。

砂行動黨副主席兼柏拉旺區州議員

4/6/2017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