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黃順舸部長推薦儿子黃祈耀出戰國選

對於今天報章報到黃順舸部長推薦他的公子黃祈耀出戰國選,行動黨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因為政治觀察員都認為黃順舸最近許多的舉動都是為了兒孩子往後的政治道路鋪路。

現在感到最不安和氣憤的應該是人聯黨詩巫區的領袖,特別是已經被人聯點名出戰詩巫國會選區的人聯黨巴旺阿山支部主席劉會耀。劉會耀曾經在去年的州選最後一分鐘被國陣割愛讓路給聯民黨的劉文惠,這次如果再被割愛給聯民黨的黃祈耀真的可以說就看不到還有什麼機會能夠在國陣旗幟下出戰了。這次要來臨的國選將決定劉會耀的政治前程,如果他還是沒有機會上陣的話那麼他也可以從政治中退休了。

當然人聯黨如果在來屆國選失去詩巫國會選區的出戰權,那麼就如政治觀察員所說的詩巫歸聯民的政治定位。那麼曾經是人聯黨政治心臟的詩巫就變成人聯黨永遠的傷痛了。也赤裸裸的顯示人聯在國陣的地位是“可有可無”的配角,如果連出戰權都爭取不到還能替人民爭取什麼呢?那麼一路來行動黨批評人聯黨是一個當家不當權的政黨又何錯之有?。

對於行動黨來說,不管是人聯或聯民,他們都是國陣的一份子,也是巫統的政治夥伴。他們的贏只是鞏固巫統的政治霸權和延長首相納吉的相位罷了。反之的話,行動黨如果贏了詩巫和南蘭國會選區就打擊到巫統的實力甚至可能作為改朝換代的決定性議席。

對於黃祈耀突然從311號在報章上的還未夠資格成為候選人 改成今日的只好坦然接受,市面上許多民眾有許多有趣詮釋。
有的人問短短3個月裡面就有這麼大的變化,是否有特別內情?
有的則說,是否跟陳長峰議員資格被剝奪一事有關?
一些政治分析者則問,是否以前聯民爭不過人聯所以黃祈耀那時候說只能謙虛的回答沒有資格 ,而現在埔奕事件改變了聯民黨,特別是黃順舸部長在國陣的地位,所以現在可以和人聯叫陣了?

公眾也希望黃祈耀可以出來澄清一下為什麼他在短短幾十天內就改變了他是否有資格成為候選人的態度。畢竟黃祈耀必須面對公眾的詢問也必須向詩巫人民坦白才能贏回一點尊敬。

對於黃祈耀所說的“5年計劃 我感到驚訝為什麼他沒有問也是他父親的黃順舸部長自從他在1996年成為部長20年以來為詩巫的發展做了什麼貢獻?是否連黃祈耀也認為黃部長不能為詩巫帶來什麼新點子所以必須由他來為詩巫的發展把脈和拯救詩巫。

選民有許多許多的疑問要黃祈耀回答(當然如果他當選的話) 
1)    作為一個國陣的國會議員他是否能夠反對納吉施政的偏差,貪污腐敗的政權,包括質問納吉關於1馬發展公司的弊案?
2)    改變巫統國陣越來越嚴重的種族和宗教政策?
3)    是否他贏了可以挽救馬來西亞快要變成一個失敗國,去除8000億的國家債務?
4)    是否他的五年計劃可以讓巫統公平對待所有的大馬公民?是否可以改變土著和非土著的待遇?
5)    是否以他的遷移詩巫的夜市場就可以改變詩巫的經濟,讓年輕人留在詩巫?
6)    是否他的交通計劃和行動黨提呈給予砂拉越首席部長辦公室的有所分別?如果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為什麼黃祈耀不回去問他父親為什麼沒有支持行動黨的詩巫外圍交通鏈接計劃?
7)    是否能夠爭取到獨中統考文憑被聯邦國陣政府承認?
8)    是否可以爭取到聯邦國陣政府歸還20%石油天然氣的開採稅?
9)    是否能夠要聯邦歸還所有1963年的大馬協議的砂拉越權力?
10) 是否能夠讓聯邦政府歸還50%在砂拉越收到的稅務,包括GST?

我們拭目以待拿督黃祈耀的回答和解釋。

黃培根
砂拉越行動黨副主席兼柏拉旺區州議員
31/5/2017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