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17

公务员必须拥有SPM国语优等乃愚蠢政策

几乎超过48岁的公务员都受影响的愚蠢政策!

针对大马 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阿尔芭说,政府从今年起规定包括合约性质的公务员申请者,都必须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国语优等(考获C或以上),而那些没有国语优等的原有公务员得回到考场重考国语。此政策凸显国阵治国不力,导致国家发展步伐逐渐倒退。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于1987年才开始,这意味年龄超过48岁的公务员都没有SPM文凭,所以意味着他们将都得重返校园报考国语,英语,数学,科学,历史及道德,因为初次报考SPM必须得同时报考6个科目。

这些受牵连的公务员若工作之余还得应付课业以保住饭碗,试问一下他们还能专心执行他们的工作吗?单是目前的公共领域的效率已有许多诟病,我不敢想象届时若公务员们得一心二用一边工作一边读书,整个大马公共服务领域的效率会如何的糟糕。
受这项政策影响的公务员相信许多达几十万人,若要他们再回到考场面对重考,是多么的劳民伤财的愚蠢政策?

难道他们过去几十年的工作经验还不抵那一张国语优等的文凭?同时,是否拥有了SPM国语优等成绩就能解决长久以来公共领域的效率问题?

如今看来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的治理下,即使有大学学位,博士学位,如果没有一张SPM国语文凭就所有的学位都可以被丢入垃圾桶了。

公共领域的运作顺畅是取决于公务员们的能力或知识,而非单靠取决于他们是否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马来文科是否有优等成绩。这种荒缪的政策完全只是出自于国阵政府的狭义思维。

在砂拉越,英文是官方语言,行动党一路来不断的倡导砂拉越教育自主权尤其是有关恢复英语教学的学校和制度,但是砂首长阿邦佐似乎对这项公仆须有国语优等资格的联邦政策默不出声,这也可以看出砂拉越国阵在高喊争取教育自主权跟本只是空雷不雨。

针对我国副首相阿末扎希下令要卫生部长苏巴马念医生及首相署部长佐瑟恩杜鲁,就公共服务局撤销UD41级合约雇佣的实习医生需具备大马教育文凭(SPM)国文及格的条件一事于内阁会议上作出解释一事,可以看出国阵势必全面实行这项政策。

因此我也请问首相纳吉和副首相扎希,他们是否准备“以身作则”回到考场重考SPM文凭,倘若不能考取国语优等成绩,他们是否也必须马上辞掉官位?

行动党呼吁国阵政府把精力和精神放在良好施政上特别是大马人民都面对经济放缓和钱不够用的问题上而不是天天炒作这种人人厌烦的事情。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