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Active Citizenship

Re post from http://bbs.my45.net/
Heard about the phrase "Active Citizenship"?It is about the people who take charge of the political developments in the country and make the political parties accountable for their actions and the government accountable to their promises and their policies. It is about self empowerment and a responsible citizen of the country who puts the country first but seeking self fulfillment at the same time.

The people's rights come with their responsibilities and that they must be active in seeking Active Citizenship. Many of us have given up our rights and thought that "what can i do? I am but a poor individual who can't even take care of my own problems."

But then we complain about the government policies such as the high fuel prices and high inflation on food stuffs and why our children are subject to either special discrimination on job seeking or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or getting a place in the local universities. If we do not seek active citizenship, then how can we seek equal treatment or fair allocation of resources? If we do not seek active citizenship, then we are really not an equal partner of this country.

Can you believe that almost 2,00,000 eligible voters in Sarawak have yet register themselves with the SPR or Election Commission? In Sibu alone, there are around 25,000 eligible voters who have not register themselves. These are mostly youths who can really make a big difference in the election outcomes in Sibu and Sarawak and for that matter, the whole country.

I urge all the members in this forum to request/ ask all you friends and families or colleagues or church members or associations' members to register themselves as eligible voters.

Obama campaign in the USA had done the same and drew in millions of youth to register themselves and they could very well decide Who Shall Be The Next President of the USA!

11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老马重出江湖,重返政堂,后面的故事将会越来越有看头了,越来越精彩了. 为什么呢?大家来分析一下:

国阵,各党派之间,因为"华寄居论",大动干戈,甚至撕破脸,特别是民政,连许大人照片都被巫统一小区主席撕了。也就出现了DAP MIRI所刊登出报纸中的民政党前老大林敬益先生的言论:国阵成员党地位如乞丐。至于他们为什么会闹成这样,我们姑且不谈,今天我们只分析表面现状。


马老一回来呢,目的是想重振巫统,他认为现任尊贵的首相无法再让国阵,巫统在人民心中重竖信心,于是他希望他一出马则可马到功成。但是我们从外部看来,他的出马可能造成巫统内部出现分裂。


我们再看看民联安华,现在是春风得意,自信满满,对916变天胜利在望....

国阵呢?他们的50位后座议员现还在台湾“考察农耕”。

从上面看来,国阵在心理战上就略输一畴了。再加上我们的国阵现受到内患和外患双层攻击,内部大搞分裂,外部安华天天在示威。

结果会如何,大家走着瞧吧!

“妹妹的,大胆地往前走,莫回头,莫回头...."。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国连续发生几起因内安法令逮捕人的事件,现送一首歌给他、她们,愿他、她坚强-《要你坚强》,我们相信,有一天,光明一定会来到,这仅仅只是黎明前的黑暗罢了。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为民主,为光明而努力.....

我们都在同样承受脆弱
一丝怀疑会把我们击破
我们都在经历一次风雨
一点关心会让我们坚定
一点关心会让我们更坚定
春天的风在吹抚平所有伤悲
心爱的城市你为何憔悴
我是如此的卑微
却有这样的无畏
生命的权利要自己捍卫
我要你坚强
要你闭上眼睛感受一种力量
我就在你身旁
我要你坚强
有时黑夜会比白天还要漫长
可是阳光总会照进你心房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当前政府利用否定人权的法律《内安法令》逮捕媒著名异议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报道“华人寄居论”的《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以及卷入回教堂祈祷声风波的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

这三人被逮捕的理由,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得较清楚了,我就不在此详细说明了。现用一句概括就是,谁让我的利益,我的统冶受到破坏,威胁,我就要用此法律逮捕谁.....

当然啦!此法律是不会用来对付自已人的,不然那位真正的破坏和平者还会在自已家里高枕无忧吗?

就算因为民联党安华的天天示威,民意渐渐倒向民联,就算自已越来越心需,越来越害怕,也用不着如此兴师动众啊...........

因为我们有一句至理名言"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越深反抗越大"。

从现在全马来西亚很多人民都在强烈谴责政府,就可以看出人民已经不是很多年前的那个被吓吓就躲回老家的“小孩”了,现都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已成为一个有独立自主思想的“大人”了。同时也用事实宣告了此举动的失败,只会让人民更加不服当局的领导,只会让人民对当局更加失望....如此下去,民意岂不更倒向民联了......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在此建议当局,如您还想赢回人民一点点信心,请换一种高明一点的方式,一种真正能让人民觉得有利于自已的方法,一种可以让全马来西亚人民安居乐业的方法,一种不再让人民生活在恐惧中的方法,一种让全马来西亚无种族和谐生活的方法,一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方法,一种提高人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方法,一种让马来西亚快速发展的方法......

现全世界各国都在比经济增长率,我们亲爱的祖国,马来西亚在干什么呢?.......悲哉!
我不由得为此感到无尽的伤悲......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很喜欢讲故事以及听故事,小时候,晚上一定要听妈妈讲故事才能睡着,今天在此给大家讲一个很小的时候听过的故事-《狼来了》,我想很多人都应该知道这个故事,因为小时一定都会被这个故事教导过。


一个孩子在山顶上放羊。一天他觉得很无聊,便突发奇想,站在山顶上向山下高呼:“狼来了!狼来了!”山下村子里正在忙碌的人们听到呼喊纷纷扛着锄头扁担跑上山来。但山上哪里有狼,这只是放羊娃的一个恶作剧。大人们便下山了,这个孩子继续日复一日地放羊。

  又一天,他又一次在山顶上高呼:“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人们听到他一声比一声高的呼救,想必是经过多多少少的犹豫,还是拿着扁担锄头赶上山来。这一次,大人们依然上了当,狼的影子都没有,放羊娃和羊群安然无恙。大人们只好又纷纷下山了。

  这一天,狼真的来了。放羊娃在山顶上高声呼救,但任凭他喊破了嗓子,再没有一个大人赶上山来。放羊娃与羊群被狼吃掉了。


大家听完这个故事后,一定会认为因为故事中的小孩子的谎言造成羊被狼吃了,对吗?

但是,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小孩是大人选出来让他放羊的,羊被狼吃了,这结果对所有人都不是一件好事,因此为了杜绝这个坏结果的产生,人民无论被这小孩骗多少次,都应该再相信他一次。不对吗?

大家看到这里一定会觉得很郁闷,于是一定会问,如我们不想让狼将羊吃了,又不想被小孩骗得跑上跑下,要怎么做呢?

其答案就是换一个诚实的孩子来放羊....此不万无一失了.

当前政府用《内安法令》抓人,让全马来西亚人民生气,痛心,连团圆中秋佳节都无法开心地过,整天被弄得人心惶惶..........

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呢?它是人们选出来的,因此大家只能相信它会变好,如果要改变现在这种状况呢?要怎么做呢?请往上看,再看一篇《狼来了》的故事。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来自《当今大马》报道:

卢永平:国阵车子须换“司机”
纳吉接班表现成民政退出准绳

民政党中委卢永平对民政党是否退出国阵,表示看法是:国阵这辆“车子”应该要更换“司机”,以把车子重新驶上正途。
“有人说若司机不好,我们应该跳车。但是我们也可以换司机,再试试看如何。”


此卢大人是何方神圣,竟然将民政党退不退出国阵的问题比喻得如此生动.形象.....我对他的敬仰之情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连绵不断.....

我不知道,他大人明不明白马来西亚不是谁家的私有财产,现在已经不是帝王年代了,不是以前有皇帝时,皇帝所曰:天下是我家的,所有的一切财富,甚至子民全都是我家的。因此全国所有的地方都要进贡,包括山珍海味,金银珠宝,美酒佳人......


马来西亚是属于全马来西亚人民的,人民不是要等您那辆车慢慢换司机,然后再看看司机开得如何,您们当然可以不急,因为饿不死吗,至少应该还有亮车开,有好房子住,闲时还可去日本泡泡温泉....但人民呢?处于水深火热的人民呢?他们怎么办?他们要等着饿死吗?


民政党现沦为林敬益先生所讲的乞丐党,您们跟着人家混点饭吃,不站出来为争取人民的利益而努力也就算了,还在讲什么鬼话。简直岂有此理!!!

您们为什么不去用行动强烈抗议废除恶法-《内安法令》....为什么不去为全马来西亚人民的和谐发展而努力,为什么不去为全马来西亚的经济发展而努力.....当初打着“纠正国阵”的口号进入国阵,现在,您们在干什么呢?


现在此引用一个故事:

一只小鸟正在飞往南方过冬的途中。天气太冷了,小鸟冻僵了,从天上掉下来,一只母牛走了过来,拉了一泡屎在它身上。冻僵的小鸟躺在牛屎堆里,牛粪让它慢慢缓过劲儿来了!它躺在那儿,又暖和又开心,不久就开始高兴地唱起歌来了。一只路过的猫听到了小鸟的歌声,发现了躲在牛粪中的小鸟,非常敏捷地将它刨了出来,并将它给吃了!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当你陷入深深的屎堆当中(身陷困境)的时候,记住闭上你的鸟嘴。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来自《今日大马》报道

不苟同内安法令逮捕三人
首相署部长再益呈辞明志

昨日公开表态反对内安法令逮捕3人的首相署部长再益,已在今午提呈辞职信,成为首名因不苟同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而不惜呈辞明志的内阁部长。

前段时间,我在写阿末的时候,很希望有一个英雄或超人,从空而降,将阿末-巫统的忠实的党员接去月球,在那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嫦娥姐姐,我想他一定会乐不思蜀,打死都不愿返回地球了。此不一举两得,善哉!善哉!


不久的今天,国阵还真的出了一位“英雄”-再益,他虽然没有大家所熟悉的屈原因国破而投江明志,张骞出使匈奴、苏武牧羊北海边、文天祥为保国格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他们这些英雄一样家户喻晓,流芳百世,但是他不畏权力,不顾自身利益,坚持自已的立场,原则,坚持正义,勇于退出官场,不是当今的英雄,又是什么呢?当今的我国官员,有几个能做到他老这样呢.....


我欣赏以及敬佩这位勇士,并且建议全马来西亚人民给他热情的掌声,赞扬他老的刚正不阿。


人生短短数十年,总是要做点对社会,对国家,对人类有用的事情,才不枉此生,因为我们从生下来就在消耗社会资源,所以我们要回报于社会,不要只是一味地索取。现在很多巨头,他们将
遗产的大部分捐出作慈善事业,就是因为这些钱来源于社会,需要回报于社会。

因此在此希望,无论是爱国人士,还是坚持真理的人士,请努力发挥自已的热光,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些。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来自9月15日《今日大马》报道

安华:明日是变天“重大日子”
准备会首相商谈和平转移权力

“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议员,明日就是重大日子(D-Day),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组成政府。”

首先,我在此对我国的反对党表示祝贺。因为看他们的言语,好象他们要赢了,出于一般礼仪,我们经常对赢家都要说恭喜,祝贺。

今天,它是否会真正“变天”,这不是我这篇文章所要谈的话题,我想与大家谈谈,"变天"这个词的含义。

大家都知道神话-《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从这两个神话中,我们可以看到,盘古是在大鸡蛋中孕育一万八千年,而女娲是人首蛇身,他们俩人都不是常人,因此可以开天,补天.....

而现民联领袖安华,他是一个人,一个凡人,与大家一样,由母亲怀胎十月出生,然后一天天长大,学习,参加工作-从政.........因此他无法力或者无神力改变天空什么,如改变天空颜色,如将晴天变成雨天......


天空是不受凡人所控制的,现所谓的“变天”最多仅仅只是换换执政政府而已。如在公司工作的话,相当于换一个上司而已,并且还不完全是,因为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领导者仅仅是人民的公仆而已,是人民选他出来当人民代义士的,因此,我们最多只是换换一队公仆而已, 可能我们换了一个比较有利于人民利益的公仆而已,大家需要惊谎什么呢?


并且即使换了执政党,巫统,马华,民政....这些政党还是存在的,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他们退下来休息休息,当然反省检讨是绝对有必要的。无论是马来西亚还是他们自已弄成今天这个样子,他们都有必要面壁思过......

我们亲爱的祖国,马来西亚,今天无论是谁当领导,我想它的天空还是美丽依旧,不信大家抬头看看天。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来自《独立新闻》报道:

明天记者会宣布参选动向

蔡细历或竞选署理总会长

蔡老在马来西亚一定是家户喻晓,我国忙于工作,家庭,无闲关心国家大事的人民可能不知马华的黄家定总会长是谁,但一定知道蔡老是谁,因为此蔡老不仅是政冶要人,而且还曾是八卦新闻的男主角。


我了解他老也是来自网上报道,据说他是一部传得沸沸洋洋的CD 的男主角。当然后来港星们的“艳门照”风采塞过了他老的那部了。因为据报道称其主人公全是大家熟悉的俊男美女明星。


蔡老曾经有此八卦新闻的出现,作为一个有着基本道德观念的人都会觉得此事不可取,君子有所有和有所不为,但是对于那件事情,最有权力惩罚他的应是他的太太,如果他的太太原谅他了,我们还能过份谴责他什么呢?


他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政冶人物而已,我们需要他做到的是,在其位,尽其职,为我们大众争取到相应的利益则可。他不是偶像明星,我们也无需追星,他的私生活的混乱好象还无法严重伤害到我们的感情吧!



并且他曾为这件事向全国人民道谦并辞去马华公会副总会长的职位,从这点看出,他至少还是一个敢做敢当的人,比个别人放一个炸弹将对方炸得尸骨无存的,应要好千万倍。


因此如果他此次真的出来竟选署理总会长,希望大家不要带有色眼镜去看待他,请以他以往的工作能力和政绩来公正地评价他和选择他!


并且从此篇新闻中可看出,此次马华几位高职业的候选人,都在搓拳磨掌,准备大显身手一番。

突然想起一个历史故事:

中国有一个百天皇帝-袁世凯,他窃取了辛亥革命果实,在北京称帝,当时外面正在大闹改革,讲救国,这位袁皇帝家里则在封皇后,贵妃.......争风吃醋,比外面还热闹。

在此建议各位尊敬的候选人多多提出一点利民措施,并且要落实去做。马来西亚也不是马华的,是人民的,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来自9月17日《独立新闻在线》报道

对调部长职务安抚纳吉
阿都拉要收兵权稳阵脚?

报道上讲背腹受敌的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赶在明天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之前,宣布与副首相纳吉调换内阁部长职务;阿都拉这一步被认定是暂时稳住政权,也确认纳吉为其接班人之举。

首先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个科学知识:《动物垂死挣扎所释放的毒素,会影响人类的健康》。

动物死前的愤怒、怨恨、无奈,又见到其他的动物或死或生地躺在四周,自己也为了生存与自由而徒然地挣扎奋斗,其血液中的荷尔蒙——尤其是肾上腺素的分泌会亢进,大量的荷尔蒙及毒质会留在肉内,随着血液循环的紧急加速,全身马上就会布满有毒的元素,令整个躯体充满了毒素。

据《大英百科全书》记载:在死后的动物的血液与身体组织内含有各种毒素,包括尿酸及其他体内的有毒排泄物。人类吃肉,也把这些毒质吃进体内,毒化了自己的身体组织,使自己生病。据美国营养学会宣布:“动物尸体的肉里的确满载着有毒性的血以及其他副产废料。”

在肉的美味的掩护下,动物身上的毒素进入人的体内。在人不知不觉中,它们张开利牙,破坏着人们的身体。到一定的时候,人的健康就一去不复返了。人们这时就算醒悟,也为时已晚。

食用动物终究难逃一死,这是它们的缩命,如猪,我们华人一天都离不开猪肉,它能不死吗?要想不死,除非它是猪八戒。

但是一个政权当局,一个政府,一个阵线,它象食用动物一样,命运注定它非死不可吗?

其答案是:不是,并且一定不是,回望历史的长河,改朝换代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统治层本身的自取灭亡,远至夏桀,商纣,近至明崇祯,清慈禧……无一例外。

如坚如铁桶的商朝,文有比干,武有李敬。但是它被周姬发带领一群平民百姓打败了,并取尔代之建立周朝。大家一定有看过《封神榜》,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商朝灭亡的原因:

1.商纣王是历史上一个暴虐的国王。他荒淫无道,喜欢酗酒玩乐,又修筑了高大的鹿台和一些林苑、“酒池”、“肉林”,与宠爱的妲己以及一些贵族幸臣们,通宵达旦地饮酒作乐,弄得财匮力尽,民不聊生。引发老百姓的造反之心。

2.因为对东南夷长期战争,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又大大加重赋税,社会矛盾激化。

3.商纣王用严刑镇压对他不满的百姓和王室大臣,造成王室贵族和大臣纷纷叛逃。

从以上原因我们是否可以总结出商朝的灭亡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纣王以及身边那群同流合污的臣子的昏淫无道,凶狠残暴造成天下人反它造成。

因此看了以上这则新闻,大家是否会觉得我国两位尊贵的首相,交换部门巩固其政权,还不如将两位用内安法抓起来的拉惹柏特拉和郭素沁放了,废除恶法,改善人民的生活,重新坚立在人民心中的“为民服务”形象好点.....

得民心者得天下,不得民心者,自取灭亡,垂死挣扎只会让其自身冲满毒素,影响人类健康和污染美丽的大地。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许大人又出来了耶!真是好久不见,十分想念。

记得上次见他大人时,是在他老人家大声反对一同根生的小小晚辈说他是“抱来的”闹着要离家出去,结果被那小小晚辈将其亮照五马分尸了,并且狂言,让他从这个家出去,后来有一女侠-花姑出来替他老打抱不平,威胁当家的,如您不处理那位不懂尊卑的小辈,我就将您老的亮照也给撕成十八块看看您老感觉如何,并且我还要回我娘家,带一帮娘家人来这家讨回公道。
《后记:据明理人分析,此花姑有点自作多情,其实她在很多前年就与她娘家人断绝来往了,因为她从嫁出去那天起,就帮着财大气粗的夫家欺负娘家人,因此被娘家人除出家门了。》


当家的一听,耶!这次事情闹得还真的有点大了,我要再不出马,有点难以收埸了,哎! 就处理一下那位忠心的“奴才”吧! 意思意思一下。封住大家的嘴。


当家的意思一下后,外边人还是有议论纷纷,但是家里人的嘴到是被封上了,如许大人就曾赞当家的英明,为我作主了。然后就安心地继续默默无闻地做他的大人去了,不然外面刮风下雨,多么热闹,也不出来。

我们看看此次,这位许大人又为何事出来亮相呢?

原来是一房带着全家大大小小真的离家出走了,许大人震惊了,我那时也是做做戏而已,还不敢真唱,你们竟然真的造反了。平时虽然私下有点抱怨这个家太乱,是非太多,很难呆,但是外面的风雨也大,破屋总比没屋住好啊!胆子还真的有点大。他们这样怒气冲冲地走了,日后会不会对我们不利呢?难说,难说。

此刻不现身,要待何时呢?

于是赶紧换上行头去晋见当家的了,向当家的建议,您要赶紧整顿整顿这个家了,不然会有其它房离家出走了,到时就难办了。已出走的哪一房,他们所到之地,您也要好好看管一下,不然他们要在那里做点啥事,您天高皇帝远,到时想管都晚了..........

无论如何,此许大人对当家的还是非常忠心的,此点值得当家的珍惜,以后多多提拔吧!


《剧情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