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幸运村严重积水


许多支路遭淹没 幸运村严重积水

E-mail打印
(本报诗巫2日讯)幸运村积水问题严重,许多支路被水淹没,致使交通瘫痪。
该地区的水患问题已持续两天,对居民的生活作息构成诸多不便和危险。此次引发严重积水的原因是因为前几天的一场大雨。一雨成灾乃当地司空见惯的情景,多年来居民都须承受积水之苦。 ■幸运村积水问题严重,许多支路被水淹没。即使居民们曾多次通过不同管道向相关单位反映,然而问题依然没有受到负责单位的重视。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于今日发出文告指出,受水患影响的支路包括幸运村第4巷、第6巷及第9巷等。这些支路水深2至3尺,其中一些屋子已进水,被水肆虐的住户须蒙受严重的财物损失。
“由于水位太深,居民们不鼓励我们继续前进。因此,我们的团队无法更深入地查看灾情。当时有许多途经该处的车辆抛锚,因此,我们的队员协助车主脱离水困,将车辆推到较高处。受害的车主皆对这种糟糕的情况深表不满,毕竟积水问题时常为他们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黄培根说,严重的积水问题不仅为当地居民造成财物损失,也为他们伏下了许多危机,如被水淹没的道路在没有警戒设备的警惕下,道路使用者根本无法识别沟渠的位置,并可能导致许多车辆和行人跌入沟里。
“当地居民表示,昨天就有一辆市议会的垃圾车因无法确认路面和沟渠的位置而跌入沟里。且在晚间灯光不足的情况下,发生意外事故的机率将会提高。”
排水瘫痪 路面过低
他强调,幸运村面对积水最大的因素须归咎于排水系统瘫痪及路面过低,如今一场大雨就能引发如此严重的水患,若遇到涨潮期加上大雨,后果将不堪设想。
他希望政府重视当地居民所面对的水患问题,尤其该处是非常密集的住宅区,所牵连的层面非常广泛。
他认为,政府要解决当地的积水问题并非一项不可能的任务,而解决积水问题须从两大祸因着手,即疏通沟渠,以确保内部水沟的水可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排进大沟。
第二,填高所有较低的路面,因为许多支路的路面已出现凹凸不平和下陷的情况。若这些凹凸的路面没有被铺平,情况好比盛水的池塘,造成积水。
他希望政府以民为本,立即着手处理问题,解决人民所面对的困扰,从而摆脱常年被积水肆虐的痛苦。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