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黄培根:砂应向联邦看齐 阻电力公司 胡乱开刀

(本报诗巫22日讯)砂州内阁应向联邦政府看齐,阻止砂州电力供应有限公司胡乱向用户开刀。最近砂州电力局更换新电表后向用户追算新旧电表的电费差距是极度不合理的做法,是无法被广大人民所接受的新措施。
有关欠缺准确性和合法性的追讨方式,已使许多用户须无故支付庞大电费,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和面对莫须有的罪名。许多民众向行动党投诉说该做法就好像向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他们“开刀”。
电力局表示更换电表是为了杜绝偷电事件继续盛行。然而,电力局也不能因为如此而忽略了其他没有涉及偷电用户的利益。况且,新旧电表的速度有别,以新电表的标准来追算的做法将导致费用出现巨大差距,使用户须多付暴涨的电费。
电力局在更换电表应是在住户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惟许多用户投诉,工作人员在更换时他们并不在家。诗巫方面已有几个用户面对砂电力局的员工在他们不在家时,非法进入他们的住宅,将电表拆掉再装上新的电表的事件,受害者曾向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投诉。
虽然电力局极力否认,可是有些用户已到警局报案,显示事情的严重性。黄培根已在6月18日通过媒体呼吁砂电力局马上停止非法的行动,并要求电力局调查有关投诉。
另外,工作人员在更换电表前就须检查电表是否有出现状况,而不是在电表更换过后才告知用户电表有问题,使用户须支付巨额的电费。
普通用户没偷电
有关欠缺透明度的做法将使许多用户平白无故蒙上盗电罪名,承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麻烦。在被追算电费的用户当中,部分用户只是普通用电量的用户,根本没有偷电的必要。
州政府应保障砂州用户的利益。为了保障用户的利益,联邦内阁将不允许国能无限制地向用户追算电费。依据现有的法令,国能也只能追算3个月的电费。胡乱追算电费事件得到内阁的关注,已显示事情的严重性。时至今日全国各地已有许多用户被追算莫名其妙的电费。
在砂州方面,根据现有的法令,砂电力供应公司可向用户追讨最长达3年的电费,但追算期乃根据用户何时更动电表的时间算起。
行动党希望砂州内阁马上下令指示砂电力供应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不恰当的做法。联邦内阁向国能下的指示是合理的,砂州消费者应受到政府的保护,而不是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